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促进臭氧溶解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2-6-29 9:41: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31

公开(公告)日2021.10.15

IPC分类号C02F1/78; B01D53/86; B01D53/00; B01D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包括反应罐,所述反应罐上安装有出气管和处理箱,所述出气管的一端安装有冷凝管,所述处理箱上安装有水箱和水泵,所述水箱的出水口安装水泵的抽水口,所述水泵的出水口安装冷凝管的进水口,所述冷凝管的出水口安装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一端安装在水箱上,所述冷凝管的下端安装有集液管。废气与冷凝管内部的水进行热交换,实现废气中有机物的冷凝,冷凝后的有机物通过集液管通入回收槽进行储存回收,减少资源的浪费;处理后的废气由回气管进入反应罐,从而能够对废气中的臭氧进行再利用,提高臭氧的利用效率。

165646702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包括反应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罐(1)上安装有出气管(2)和处理箱(3),所述出气管(2)的一端安装有冷凝管(4),所述处理箱(3)上安装有水箱(5)和水泵(6),所述水箱(5)的出水口安装水泵(6)的抽水口,所述水泵(6)的出水口安装冷凝管(4)的进水口,所述冷凝管(4)的出水口安装有回流管(7),所述回流管(7)的一端安装在水箱(5)上,所述冷凝管(4)的下端安装有集液管(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3)内安装有回收槽(8),回收槽(8)位于所述集液管(18)的正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槽(8)上安装有出液管(9),出液管(9)上安装有回收阀(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3)内安装有光触媒网(17)和照明灯(1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3)的出气口安装有回气管(12),回气管(12)的一端安装有气体单向阀(13),气体单向阀(13)的一端安装在所述反应罐(1)的进气口。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罐(1)上安装有气压表(14)。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气管(12)上安装有泄压管(15),泄压管(15)上安装有泄压阀(16)。

说明书

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

背景技术

臭氧(O3)又称为超氧,是氧气(O2)的同素异形体,在常温下,它是一种有特殊臭味的淡蓝色气体。臭氧主要分布在10~50km高度的平流层大气中,极大值在20~30km高度之间。臭氧可用于净化空气,漂白饮用水,杀菌,处理工业废物和作为漂白剂。

目前,在工业废水处理时,需要通入臭氧,使得臭氧加快各组分的反应,提高废水处理的效率。但是在废水处理时,由于臭氧作为催化剂,消耗较少,使得大量的臭氧都作为废气处理掉,且废气中的有机物也作为废气处理掉,比较浪费资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以解决由于臭氧作为催化剂,消耗较少,使得大量的臭氧都作为废气处理掉,且废气中的有机物也作为废气处理掉,比较浪费资源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促进臭氧溶解的污水处理臭氧催化反应器,包括反应罐,所述反应罐上安装有出气管和处理箱,所述出气管的一端安装有冷凝管,所述处理箱上安装有水箱和水泵,所述水箱的出水口安装水泵的抽水口,所述水泵的出水口安装冷凝管的进水口,所述冷凝管的出水口安装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一端安装在水箱上,所述冷凝管的下端安装有集液管。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内安装有回收槽,回收槽位于所述集液管的正下方,使得冷凝管冷凝出的有机物通过集液管通入回收槽内进行储存。

优选的,所述回收槽上安装有出液管,出液管上安装有回收阀,通过控制回收阀的打开或关闭,能够控制出液管的打开或关闭,便于对回收槽内的液体进行回收处理。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内安装有光触媒网和照明灯,照明灯的光线照射在光触媒网上,使光触媒网产生强烈催化降解功能,能有效地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除臭,能有效杀灭多种细菌,从而对废气中的有害气体进行降解除臭。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出气口安装有回气管,回气管的一端安装有气体单向阀,气体单向阀的一端安装在所述反应罐的进气口,使得处理后的由回气管进入反应罐,从而能够对废气中的臭氧进行再利用,同时通过气体单向阀能够限制反应罐内部的气体流入回气管。

优选的,所述反应罐上安装有气压表,通过气压表能够对反应罐内部的气压进行检测,避免出现反应罐内部气压较大的情况。

优选的,所述回气管上安装有泄压管,泄压管上安装有泄压阀,通过控制泄压阀的打开或关闭,能够控制泄压管的打开或关闭,从而能够对反应罐内部进行泄压。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废气与冷凝管内部的水进行热交换,实现废气中有机物的冷凝,冷凝后的有机物通过集液管通入回收槽进行储存回收,减少资源的浪费;处理后的废气由回气管进入反应罐,从而能够对废气中的臭氧进行再利用,提高臭氧的利用效率。

(发明人:糜茂俊;李志涛;韦丽敏;赵攀;曾小明;唐光;殷文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