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反冲洗污水提升设备

发布时间:2022-6-29 9:47: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17

公开(公告)日2021.10.15

IPC分类号E03F5/22; E03F5/10; E03F5/14; E03F9/00; E03F7/00; E03F7/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顶端设有集水箱,所述集水箱的一侧设有与所述支撑座相连接的过滤箱,所述集水箱内的顶端设有排污泵,所述排污泵的一侧设有总管,所述总管的一侧设有阀门,所述集水箱的一侧设有观察窗。有益效果为:通过将通过进水管二与圆筒连接,可以对进水管二内的水进行过滤,在反冲洗时,有效的避免进水管二出现堵塞现象;通过设置清洁机构和电动伸缩杆,可以对观察窗的内壁进行清洗,防止污水影响了观察窗的清晰度,同时设置风机和进水管一,有效的对清洁机构进行清洗和风干,使清洁机构处于干净状态,从而提高观察窗的清晰对,便于工作人员对集水箱内污水进行精确检测。

165646730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座(1),所述支撑座(1)的顶端设有集水箱(2),所述集水箱(2)的一侧设有与所述支撑座(1)相连接的过滤箱(3),所述集水箱(2)内的顶端设有排污泵(4),所述排污泵(4)的一侧设有总管(5),所述总管(5)的一侧设有阀门(6),所述集水箱(2)的一侧设有观察窗(7),所述集水箱(2)的顶端设有延伸至其内的电动伸缩杆(8),所述电动伸缩杆(8)的底端设有与所述观察窗(7)相匹配的清洁机构(9),所述集水箱(2)的一侧设有连接箱(10),所述连接箱(10)的顶端设有风机(11),所述风机(11)的一侧设有延伸至所述连接箱(10)内的进风管(12),所述进风管(12)的一侧设有进风头(13),所述连接箱(10)的一侧设有延伸至其内的进水管一(14),所述进水管一(14)的一侧设有清洗头(15),所述过滤箱(3)内的底端设有圆筒(16),所述圆筒(16)的顶端和所述过滤箱(3)的顶端均设有螺纹盖(17),其中一个所述螺纹盖(17)的底端设有固定杆(29),其中另一个所述螺纹盖(17)的底端设有固定管(18),所述固定杆(29)和所述固定管(18)均套设有过滤网层(19)、活性炭过滤层(20)和海绵过滤层(21),所述过滤网层(19)、所述活性炭过滤层(20)和所述海绵过滤层(21)均套设有螺纹外框(22),所述过滤箱(3)的一侧设有与所述阀门(6)相连接的出水管(23),所述圆筒(16)的一侧设有与所述阀门(6)相连接的进水管二(2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座(1)的底端设有若干均匀分别的凹槽(25),所述支撑座(1)的底端设有防潮垫。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外框(22)均为圆环结构,所述过滤箱(3)为圆柱结构,所述圆筒(16)和所述过滤箱(3)的内壁均设有与所述螺纹外框(22)相匹配的螺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箱(2)的顶端设有排气管(26),所述排气管(26)的顶端设有气体过滤机构(2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其中一个所述螺纹盖(17)的顶端设有与所述进水管二(24)相匹配的连接槽(2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箱(2)的顶端设有密封门,所述观察窗(7)上设有刻度线。

说明书

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提升设备 也可以称为污水提升装置,是为了改变传统集水井的排放方式的种种弊端而开发出来的新产品,产品采用的是一体化密封型的设计,全部采用的是不锈钢材质精心制作而成,外观简洁明亮,内部结构更加的科学合理。彻底的解决了传统污水井异味挥发,堵塞水泵,沉积物清掏的问题。

现有的污水提升设备虽然具有反冲洗功能,当其反冲洗管内的进水管没有过滤,易造成反冲洗管堵塞;现有的污水提升设备不能精确的对集水箱内污水的含量进行检测。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为此,本实用新型采用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带反冲洗的污水提升设备,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顶端设有集水箱,所述集水箱的一侧设有与所述支撑座相连接的过滤箱,所述集水箱内的顶端设有排污泵,所述排污泵的一侧设有总管,所述总管的一侧设有阀门,所述集水箱的一侧设有观察窗,所述集水箱的顶端设有延伸至其内的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底端设有与所述观察窗相匹配的清洁机构,所述集水箱的一侧设有连接箱,所述连接箱的顶端设有风机,所述风机的一侧设有延伸至所述连接箱内的进风管,所述进风管的一侧设有进风头,所述连接箱的一侧设有延伸至其内的进水管一,所述进水管一的一侧设有清洗头,所述过滤箱内的底端设有圆筒,所述圆筒的顶端和所述过滤箱的顶端均设有螺纹盖,其中一个所述螺纹盖的底端设有固定杆,其中另一个所述螺纹盖的底端设有固定管,所述固定杆和所述固定管均套设有过滤网层、活性炭过滤层和海绵过滤层,所述过滤网层、所述活性炭过滤层和所述海绵过滤层均套设有螺纹外框,所述过滤箱的一侧设有与所述阀门相连接的出水管,所述圆筒的一侧设有与所述阀门相连接的进水管二。

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底端设有若干均匀分别的凹槽,所述支撑座的底端设有防潮垫。

优选的,所述螺纹外框均为圆环结构,所述过滤箱为圆柱结构,所述圆筒和所述过滤箱的内壁均设有与所述螺纹外框相匹配的螺纹。

优选的,所述集水箱的顶端设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顶端设有气体过滤机构。

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螺纹盖的顶端设有与所述进水管二相匹配的连接槽。

优选的,所述集水箱的顶端设有密封门,所述观察窗上设有刻度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设置圆筒,有效的将过滤箱隔开,通过设置固定管、固定杆和螺纹外框,通过转动螺纹盖,有效的对的过滤网层、活性炭过滤层和海绵过滤层进行快速更换,大大提高其更换效率;通过将通过进水管二与圆筒连接,可以对进水管二内的水进行过滤,在反冲洗时,有效的避免进水管二出现堵塞现象;通过设置清洁机构和电动伸缩杆,可以对观察窗的内壁进行清洗,防止污水影响了观察窗的清晰度,同时设置风机和进水管一,有效的对清洁机构进行清洗和风干,使清洁机构处于干净状态,从而提高观察窗的清晰对,便于工作人员对集水箱内污水进行精确检测。

(发明人:张兴;杨森;纪谦茂;王希凤;国慧;韩景皓;宫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