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MBBR工艺防堵塞设备

发布时间:2022-8-4 9:34: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14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3/12

摘要

MBBR工艺防堵塞装置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其特征在于:驱动圆筒筛网转动的驱动电机连接减速机,金属固定框架内部由外至内依次设置有橡胶板、毛刷、圆筒筛网,圆筒筛网中心设有转动轴,圆筒筛网内设置有圆筒筛网支架,悬浮填料设置在金属固定框架外。本装置自动清理筛网表面堵塞的填料,维持MBBR系统正常运行。

6.jpg

权利要求

1.MBBR工艺防堵塞装置,其特征在于:驱动圆筒筛网转动的驱动电机连接减速机,金属固定框架内部由外至内依次设置有橡胶板、毛刷、圆筒筛网,圆筒筛网中心设有转动轴,圆筒筛网内设置有圆筒筛网支架,悬浮填料设置在金属固定框架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MBBR工艺防堵塞装置,其特征在于:圆筒筛网采用网状筛网或栅条型,栅隙或网格空隙小于10m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MBBR工艺防堵塞装置,其特征在于:金属固定框架、圆筒筛网及支架采用不锈钢。

说明书

MBBR工艺防堵塞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领域。

背景技术

MBBR工艺在污水处理中应用广泛,特点是在生化池内投加悬浮填料,提高微生物的负荷,减小池容和投资。但悬浮填料会随水流移动。为了维持悬浮填料的分布,通常会设置固定拦截筛网,控制填料的流失,但固定筛网表面会逐步堆积填料,即便增加曝气吹扫,仍然会发生填料的拥堵在筛网处,造成水流不畅,甚至堵塞。当生物池做大比例的回流时,堵塞更加严重,造成生物池处理功能的下降。

发明内容

MBBR工艺防堵塞装置,其特征在于:驱动圆筒筛网转动的驱动电机1连接减速机2,金属固定框架3内部由外至内依次设置有橡胶板、毛刷、圆筒筛网5,圆筒筛网中心设有转动轴6,圆筒筛网5内设置有圆筒筛网支架7,悬浮填料设置在金属固定框架外。

进一步,圆筒筛网采用网状筛网或栅条型,栅隙或网格空隙小于10mm。

进一步,金属固定框架和圆筒筛网及支架采用不锈钢。

池形采用循环跑道形式,在池内循环流动,保持≤0.3m/s的流动速度。尤其在搅拌器附近可达0.4~0.5m/s的流速。过水孔和装置布置在搅拌器的附近,能够有效降低填料的聚集,在池内循环流动。

在过水孔设置过水装置,自动清理筛网表面堵塞的填料,维持MBBR系统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