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除臭装置

发布时间:2022-8-4 9:40: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11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1/00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包括第一导管、第二导管和外螺纹管,所述第一导管和第二导管的外壁均固定套接有第一安装板,所述外螺纹管的外壁螺纹连接有第二安装板,所述第一导管的右端外壁通过第一密封轴承转动套接有第一环形板,所述外螺纹管的外壁固定套接有第二环形板,所述第二环形板的左侧壁固定设置有密封机构,所述外螺纹管的右端内壁固定套接有第三环形板,所述第三环形板的右侧壁通过第一波纹管与第二导管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导管的内部固定设置有第四环形板,所述第四环形板的右侧壁相抵设置有除臭箱。本实用新型简化了除臭装置的拆装过程,便于对其进行更换维护。

8.jpg

权利要求

1.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包括第一导管(1)、第二导管(2)和外螺纹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导管(1)和第二导管(2)的外壁均固定套接有第一安装板(4),所述外螺纹管(3)的外壁螺纹连接有第二安装板(5),所述第一导管(1)的右端外壁通过第一密封轴承转动套接有第一环形板(6),所述外螺纹管(3)的外壁固定套接有第二环形板(7),所述第二环形板(7)的左侧壁固定设置有密封机构,所述外螺纹管(3)的右端内壁固定套接有第三环形板(8),所述第三环形板(8)的右侧壁通过第一波纹管(9)与第二导管(2)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导管(1)的内部固定设置有第四环形板(10),所述第四环形板(10)的右侧壁相抵设置有除臭箱(11),所述外螺纹管(3)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挤压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机构包括第五环形板(12)和第二波纹管(13),所述第二波纹管(13)固定设置于第五环形板(12)的右侧壁,所述第五环形板(12)的右侧通过两个伸缩机构与第二环形板(7)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五环形板(12)的左侧壁通过第一环形密封垫(14)与第一环形板(6)的右侧壁相抵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机构包括支撑杆(15)和顶杆(16),所述支撑杆(15)固定设置于外螺纹管(3)的内部,所述顶杆(16)固定设置于支撑杆(15)的左侧壁中部,且左端延伸至第一导管(1)的内部并与除臭箱(11)的右侧壁相抵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机构包括空心柱(17)、弹簧(18)、限位块(19)和活动杆(20),所述空心柱(17)固定设置于第二环形板(7)的左侧壁,且左端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活动杆(20)的杆壁与通孔之间活动套接,且左端与第二环形板(7)的右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杆(20)的右端通过限位块(19)与弹簧(18)固定连接,所述弹簧(18)的右端与空心柱(17)的内部右侧壁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臭箱(11)的左侧壁固定设置有第二环形密封垫(21)。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18)采用压缩弹簧。

说明书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是指对污水进行过滤和净化处理的设备,污水处理设备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等,避免了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有的出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通常是固定设置于设备的内部,这样导致的问题是在长时间使用后,除臭装置的除臭效果会有所下降,不便于对其进行拆卸更换,维护过程较为繁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除臭装置固定安装,在长时间使用后除臭效果下降时,不便于对其进行更换的问题,而提出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包括第一导管、第二导管和外螺纹管,所述第一导管和第二导管的外壁均固定套接有第一安装板,所述外螺纹管的外壁螺纹连接有第二安装板,所述第一导管的右端外壁通过第一密封轴承转动套接有第一环形板,所述外螺纹管的外壁固定套接有第二环形板,所述第二环形板的左侧壁固定设置有密封机构,所述外螺纹管的右端内壁固定套接有第三环形板,所述第三环形板的右侧壁通过第一波纹管与第二导管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导管的内部固定设置有第四环形板,所述第四环形板的右侧壁相抵设置有除臭箱,所述外螺纹管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挤压机构。

优选的,所述密封机构包括第五环形板和第二波纹管,所述第二波纹管固定设置于第五环形板的右侧壁,所述第五环形板的右侧通过两个伸缩机构与第二环形板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五环形板的左侧壁通过第一环形密封垫与第一环形板的右侧壁相抵设置。

优选的,所述挤压机构包括支撑杆和顶杆,所述支撑杆固定设置于外螺纹管的内部,所述顶杆固定设置于支撑杆的左侧壁中部,且左端延伸至第一导管的内部并与除臭箱的右侧壁相抵设置。

优选的,所述伸缩机构包括空心柱、弹簧、限位块和活动杆,所述空心柱固定设置于第二环形板的左侧壁,且左端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活动杆的杆壁与通孔之间活动套接,且左端与第二环形板的右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杆的右端通过限位块与弹簧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右端与空心柱的内部右侧壁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除臭箱的左侧壁固定设置有第二环形密封垫。

优选的,所述弹簧采用压缩弹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通过设置于外螺纹管内部的挤压机构,能够在对外螺纹管和第一导管之间进行连接时通过挤压机构对除臭箱进行挤压,从而能够使除臭箱的左侧壁上的第二环形密封垫与第四环形板之间保持密封。

2、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除臭装置,通过设置于第五环形板右侧的伸缩机构,能够在对第五环形板起到连接的同时也能够保证对第五环形板进行挤压,从而实现第一环形密封垫与第一环形板的右侧壁之间的密封。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简化了除臭装置的拆装过程,便于对其进行更换维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