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低能耗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8-5 8:41: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5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储存外框,内侧防水层,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沉淀物排放架结构,空气导出净化架结构,新风导入管,辅助护罩,进入滤网,左侧密封门,右侧密封门,连接杆,拉环,密封垫,密封板和光伏板,所述的内侧防水层螺钉安装在储存外框的内侧下部;所述的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安装在内侧防水层的内侧下部。本实用新型抽污泵螺栓安装在纵向安装架的上部,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将内侧防水层内的污水向外侧排放;搅拌架螺栓安装在旋转电机的上部输出轴上,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能够旋转电机带动搅拌架旋转,进而方便对内侧防水层内较硬的物件进行搅拌破碎。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该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储存外框(1),内侧防水层(2),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3),沉淀物排放架结构(4),空气导出净化架结构(5),新风导入管(6),辅助护罩(7),进入滤网(8),左侧密封门(9),右侧密封门(10),连接杆(11),拉环(12),密封垫(13),密封板(14)和光伏板(15),所述的内侧防水层(2)螺钉安装在储存外框(1)的内侧下部;所述的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3)安装在内侧防水层(2)的内侧下部;所述的沉淀物排放架结构(4)安装在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3)的上部左侧;所述的空气导出净化架结构(5)安装在储存外框(1)的左上侧;所述的新风导入管(6)插接在储存外框(1)的左侧左上侧;所述的辅助护罩(7)螺钉安装在新风导入管(6)的上端;所述的进入滤网(8)嵌入在新风导入管(6)上部的前后两侧;所述的左侧密封门(9)和右侧密封门(10)分别轴接在储存外框(1)的上部;所述的连接杆(11)分别螺钉安装在左侧密封门(9)的上部以及右侧密封门(10)的上部;所述的拉环(12)焊接在连接杆(11)的上端;所述的密封垫(13)和密封板(14)分别放置在左侧密封门(9)和右侧密封门(10)的中上部;所述的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3)包括导向架(31),安装框(32),旋转电机(33),密封圈(34),搅拌架(35)和纵向安装架(36),所述的导向架(31)放置在内侧防水层(2)的内侧下部;所述的安装框(32)螺栓安装在导向架(31)的左侧;所述的旋转电机(33)嵌入在安装框(32)的内部中间位置;所述的密封圈(34)胶接在安装框(32)的上部,同时密封圈(34)套接在旋转电机(33)输出轴的外侧;所述的纵向安装架(36)螺栓安装在安装框(32)的上部四角处。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空气导出净化架结构(5)包括空气导出管(51),顶部护罩(52),出气滤网(53),横向杆(54)和抽风机(55),所述的空气导出管(51)插接在储存外框(1)的左上侧;所述的顶部护罩(52)螺钉安装在空气导出管(51)的上部;所述的横向杆(54)分别螺钉安装在空气导出管(51)的内侧上下两部;所述的光伏板(15)螺钉安装在顶部护罩(52)的上部。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沉淀物排放架结构(4)包括抽污泵(41),抽污管(42),L型管(43),调节阀(44),法兰盘(45)和排放管(46),所述的抽污管(42)螺栓安装在抽污泵(41)的前侧;所述的L型管(43)焊接在抽污管(42)的上端;所述的调节阀(44)螺纹连接在L型管(43)的上部;所述的法兰盘(45)分别焊接在L型管(43)的左侧以及排放管(46)的右侧。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抽污泵(41)螺栓安装在纵向安装架(36)的上部。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搅拌架(35)螺栓安装在旋转电机(33)的上部输出轴上。

6.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出气滤网(53)螺钉安装在空气导出管(51)的上部前后两侧。

7.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排放管(46)通过法兰盘(45)安装在L型管(43)的左侧。

8.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抽风机(55)设置在空气导出管(51)的内侧,同时抽风机(55)螺钉安装在横向杆(54)的上部。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向架(31)的上部右侧向左下侧倾斜。

说明书

一种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模块化的高效污水生物处理设备,是一种以生物膜为净化主体的污水生物处理系统,充分发挥了厌氧生物滤池、接触氧化床等生物膜反应器具有的生物密度大、耐污能力强、动力消耗低和操作运行稳定的特点,使得该系统具有很广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

但是现有的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存在着不方便将污水向外排放,不方便对污水中较硬的物件进行破碎和不方便对空气进行过滤的问题。

因此,发明一种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显得非常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现有的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存在着不方便将污水向外排放,不方便对污水中较硬的物件进行破碎和不方便对空气进行过滤的问题。一种新型低能耗的地埋式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储存外框,内侧防水层,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沉淀物排放架结构,空气导出净化架结构,新风导入管,辅助护罩,进入滤网,左侧密封门,右侧密封门,连接杆,拉环,密封垫,密封板和光伏板,所述的内侧防水层螺钉安装在储存外框的内侧下部;所述的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安装在内侧防水层的内侧下部;所述的沉淀物排放架结构安装在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的上部左侧;所述的空气导出净化架结构安装在储存外框的左上侧;所述的新风导入管插接在储存外框的左侧左上侧;所述的辅助护罩螺钉安装在新风导入管的上端;所述的进入滤网嵌入在新风导入管上部的前后两侧;所述的左侧密封门和右侧密封门分别轴接在储存外框的上部;所述的连接杆分别螺钉安装在左侧密封门的上部以及右侧密封门的上部;所述的拉环焊接在连接杆的上端;所述的密封垫和密封板分别放置在左侧密封门和右侧密封门的中上部;所述的沉淀物粉碎导向架结构包括导向架,安装框,旋转电机,密封圈,搅拌架和纵向安装架,所述的导向架放置在内侧防水层的内侧下部;所述的安装框螺栓安装在导向架的左侧;所述的旋转电机嵌入在安装框的内部中间位置;所述的密封圈胶接在安装框的上部,同时密封圈套接在旋转电机输出轴的外侧;所述的纵向安装架螺栓安装在安装框的上部四角处。

优选的,所述的空气导出净化架结构包括空气导出管,顶部护罩,出气滤网,横向杆和抽风机,所述的空气导出管插接在储存外框的左上侧;所述的顶部护罩螺钉安装在空气导出管的上部;所述的横向杆分别螺钉安装在空气导出管的内侧上下两部;所述的光伏板螺钉安装在顶部护罩的上部。

优选的,所述的沉淀物排放架结构包括抽污泵,抽污管,L型管,调节阀,法兰盘和排放管,所述的抽污管螺栓安装在抽污泵的前侧;所述的L型管焊接在抽污管的上端;所述的调节阀螺纹连接在L型管的上部;所述的法兰盘分别焊接在L型管的左侧以及排放管的右侧。

优选的,所述的抽污泵螺栓安装在纵向安装架的上部。

优选的,所述的搅拌架螺栓安装在旋转电机的上部输出轴上。

优选的,所述的出气滤网螺钉安装在空气导出管的上部前后两侧。

优选的,所述的排放管通过法兰盘安装在L型管的左侧。

优选的,所述的抽风机设置在空气导出管的内侧,同时抽风机螺钉安装在横向杆的上部。

优选的,所述的导向架的上部右侧向左下侧倾斜。

优选的,所述的抽风机采用SF轴流风机,所述的旋转电机采用Y2-1电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抽污泵螺栓安装在纵向安装架的上部,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利用抽污泵对内侧防水层底部的污水进行抽取,进而方便将内侧防水层内的污水向外侧排放。

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搅拌架螺栓安装在旋转电机的上部输出轴上,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能够旋转电机带动搅拌架旋转,进而方便对内侧防水层内较硬的物件进行搅拌破碎。

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出气滤网螺钉安装在空气导出管的上部前后两侧,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根据需求将经过出气滤网内向外侧导出的空气起到过滤净化作用。

4.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排放管通过法兰盘安装在L型管的左侧,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根据需求将法兰盘上侧螺栓拆下,进而方便对排放管进行拆卸。

5.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抽风机设置在空气导出管的内侧,同时抽风机螺钉安装在横向杆的上部,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利用抽风机增加空气导出管内空气向外侧导出的速度。

6.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导向架的上部右侧向左下侧倾斜,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将内侧防水层内的污水向左下侧导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