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

发布时间:2022-8-5 8:46: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5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包括装置主体,装置主体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装置主体的另一侧连接有气液混合泵,气液混合泵的下端设置有卸料孔,进水口的上端设置有出水口,装置主体的上端连接有废气收集装置,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雾气分散板。该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通过设置气液混合泵、雾化装置、雾气分散板、转动板、挡块和通气孔,可以达到在对污水处理的过程中,改变了原有的臭氧直接通入方式,使臭氧以雾气的方式进入污水的内部,能够增加臭氧在污水的时间,还能够使污水和雾气与固定催化剂充分接触,提高了对污水的处理效率,提高了臭氧的利用率,同时反应催化后的固定催化剂能够便于清理。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其特征在于:包括装置主体(1),所述装置主体(1)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2),所述装置主体(1)的另一侧连接有气液混合泵(3),所述气液混合泵(3)的下端设置有卸料孔(4),所述进水口(2)的上端设置有出水口(5),所述装置主体(1)的上端连接有废气收集装置(6),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雾气分散板(8),所述雾气分散板(8)的上端设置有延伸至装置主体(1)外部的支撑杆(7),所述雾气分散板(8)的下端设置有雾化装置(9),所述雾化装置(9)的内部设置有切割网(10),所述切割网(10)的下端设置有隔板(11),所述隔板(11)的下端设置有切割板(12),所述隔板(11)的表面开设有弧形孔(13),所述切割板(12)的表面开设有切割面(14),所述切割面(14)的中心处设置有通孔(15),所述支撑杆(7)的中心处设置有固定板(17),所述固定板(17)的一侧设置有压缩弹簧(16),所述支撑杆(7)的一端设置有转动板(18),所述转动板(18)的上端设置有挡块(19),所述转动板(18)的内部开设有通气孔(20),所述转动板(18)的一端设置有滑槽(21),所述滑槽(21)的内部设置有滑块(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11)分为三组,所述切割板(12)分为三组,且隔板(11)与切割板(12)均匀分布在雾化装置(9)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孔(13)分为四组,且呈中心对称排布在隔板(11)的表面,所述三组切割板(12)上的通孔(15)内部直径逐渐减小。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雾化装置(9)通过气体管道与气液混合泵(3)相连接,且气液混合泵(3)一端与臭氧管道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挡块(19)均匀分布在转动板(18)表面,且挡块(19)的数量与通气孔(20)的数量相同。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7)通过压缩弹簧(16)与装置主体(1)活动连接,所述支撑杆(7)通过轴体与转动板(18)转动连接,所述滑块(22)的尺寸与滑槽(21)的内部尺寸相匹配,且转动板(18)通过滑块(22)与滑槽(21)滑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板(18)分为两组,且呈竖直中心对称排布在装置主体(1)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

背景技术

臭氧是目前通用氧化剂中氧化性最强的氧化剂,臭氧催化氧化技术是基于臭氧的高级氧化技术以负载金属的活性炭做催化剂辅助臭氧的高级氧化工艺,产生羟基自由基的化学氧化,能大大降低臭氧氧化的选择性提高臭氧利用率和污水处理效率,在污水深度处理、污水回用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缺陷或问题:

现有采用臭氧作为氧化剂对污水处理的设备中,往往在污水处理过程中还需要加入一定的固定催化剂,现有的装置直接通过臭氧通入装置的内部与污水反应,臭氧不能够充分与装置内部的污水进行接触反应,导致臭氧的使用率较低,同时在装置的使用过程中,内部的固定催化剂不易被清理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现有装置内部直接通入臭氧方式,内部臭氧不能够充分与污水反应、内部催化剂不能够与污水充分接触、污水处理效果较差、臭氧利用率低和内部固定催化剂不易清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装置主体的另一侧连接有气液混合泵,所述气液混合泵的下端设置有卸料孔,所述进水口的上端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连接有废气收集装置,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雾气分散板,所述雾气分散板的上端设置有延伸至装置主体外部的支撑杆,所述雾气分散板的下端设置有雾化装置,所述雾化装置的内部设置有切割网,所述切割网的下端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下端设置有切割板,所述隔板的表面开设有弧形孔,所述切割板的表面开设有切割面,所述切割面的中心处设置有通孔,所述支撑杆的中心处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设置有压缩弹簧,所述支撑杆的一端设置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的上端设置有挡块,所述转动板的内部开设有通气孔,所述转动板的一端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设置有滑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隔板分为三组,所述切割板分为三组,且隔板与切割板均匀分布在雾化装置的内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弧形孔分为四组,且呈中心对称排布在隔板的表面,所述三组切割板上的通孔内部直径逐渐减小。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雾化装置通过气体管道与气液混合泵相连接,且气液混合泵一端与臭氧管道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挡块均匀分布在转动板表面,且挡块的数量与通气孔的数量相同。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杆通过压缩弹簧与装置主体活动连接,所述支撑杆通过轴体与转动板转动连接,所述滑块的尺寸与滑槽的内部尺寸相匹配,且转动板通过滑块与滑槽滑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动板分为两组,且呈竖直中心对称排布在装置主体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通过设置气液混合泵、雾化装置、隔板、切割板、雾气分散板、通气孔和挡块,在对污水的处理过程中,改变了原有的通臭氧方式,将臭氧与液体进行充分混合形成雾气最后再通入催化器的内部,这样不仅能够提高臭氧在污水中的漂浮时间,使臭氧与污水充分混合作用,同时以雾气通臭氧的方式还能够使臭氧充分与固定催化剂相接触,提高了对污水的处理作用,还提高了臭氧的利用率,避免造成臭氧的浪费;

2、该一种碳基负载臭氧催化器,通过设置支撑杆、压缩弹簧、转动杆、滑槽和滑块,在对固定催化剂的使用过程中,通过上端的填料口(未画出)对内部进行填料作用,使催化剂均匀的分布在转动板的挡块上,在使用结束后,通过拉动支撑杆,转动板发生转动,挡板上的固体催化剂会随着转动板的转动掉落,最后通过导流板(未标出)从卸料孔排,在提高污水处理效果的同时,还有便于人员对内部固定催化剂的清理作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