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小型过滤器

发布时间:2022-8-5 8:48: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5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B01D24/10;B01D24/4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包括过滤器,支撑脚,出水管,保护盖,石英砂滤器,滑槽,淤泥泵,活动架结构,控制阀,注水管,吸淤管和活动冲洗架结构,所述的过滤器下端的四周焊接有支撑脚;所述的出水管焊接在过滤器下端的中间部位;所述的保护盖螺栓螺母固定在过滤器的上端;所述的石英砂滤器螺栓安装在过滤器内部的中间部位;所述的滑槽分别开设在过滤器内部上方的前后两侧。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活动架结构的设置,使用时,便于进行移动并方便的进行吸取所冲洗的淤泥和污水,从而增加了排放的效果。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该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包括过滤器(1),支撑脚(2),出水管(3),保护盖(4),石英砂滤器(5),滑槽(6),淤泥泵(7),活动架结构(8),控制阀(9),注水管(10),吸淤管(11)和活动冲洗架结构(12),所述的过滤器(1)下端的四周焊接有支撑脚(2);所述的出水管(3)焊接在过滤器(1)下端的中间部位;所述的保护盖(4)螺栓螺母固定在过滤器(1)的上端;所述的石英砂滤器(5)螺栓安装在过滤器(1)内部的中间部位;所述的滑槽(6)分别开设在过滤器(1)内部上方的前后两侧;所述的淤泥泵(7)螺栓安装在过滤器(1)右端的上部;所述的活动架结构(8)安装在过滤器(1)内壁的上方;所述的控制阀(9)螺纹连接在注水管(10)的右端;所述的注水管(10)右上部焊接在过滤器(1)的左上部;所述的吸淤管(11)一端与淤泥泵(7)连接,另一端与活动架结构(8)连接;所述的活动冲洗架结构(12)安装在过滤器(1)内壁的下部;所述的活动架结构(8)包括支撑轮(81),移动电机(82),移动带(83),连接板(84),卡座(85),滑块(86),组装管(87)和吸取罩(88),所述的支撑轮(81)分别轴接在过滤器(1)内壁上部的左右两侧;所述的移动电机(82)螺栓安装在过滤器(1)前端的右上部,同时移动电机(82)与支撑轮(81)键连接;所述的移动带(83)套接在支撑轮(81)的外壁上;所述的连接板(84)一端与移动带(83)螺栓连接,另一端与卡座(85)螺栓连接;所述的卡座(85)前后两端的上部焊接有滑块(86);所述的滑块(86)插入在滑槽(6)内;所述的组装管(87)嵌入在卡座(85)内部的下方;所述的吸取罩(88)镶嵌在组装管(87)的下端,同时组装管(87)右端镶嵌有吸淤管(11)。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活动冲洗架结构(12)包括支撑杆(121),组装板(122),旋转电机(123),防护套(124),滚珠螺杆(125)和移动卡座结构(126),所述的支撑杆(121)螺栓安装在过滤器(1)的右下部;所述的组装板(122)左端的四周焊接有支撑杆(121);所述的旋转电机(123)螺栓安装在组装板(122)的右端;所述的防护套(124)镶嵌在过滤器(1)内部的右下侧,同时防护套(124)内活动镶嵌有滚珠螺杆(125);所述的滚珠螺杆(125)左端通过轴承安装在过滤器(1)内部的左下部;所述的移动卡座结构(126)安装在滚珠螺杆(125)上。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移动卡座结构(126)包括平移座(1261),储水盒(1262),喷洒头(1263),连通头(1264),活动管(1265)和连通管(1266),所述的储水盒(1262)镶嵌在平移座(1261)内部的上方;所述的喷洒头(1263)螺纹连接在储水盒(1262)的上端;所述的连通头(1264)焊接在储水盒(1262)的左端;所述的活动管(1265)一端镶嵌有连通管(1266),另一端镶嵌有连通头(1264);所述的连通管(1266)左端与控制阀(9)右端螺纹连接。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轮(81)与移动电机(82)连接,同时移动带(83)通过支撑轮(81)支撑。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卡座(85)前后两端的滑块(86)与滑槽(6)相适配,所述的卡座(85)卡在过滤器(1)内部的上方。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卡座(85)内部支撑有组装管(87),同时组装管(87)分别与吸取罩(88)和吸淤管(11)连通。

7.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组装板(122)通过多个的支撑杆(121)支撑,同时组装板(122)与旋转电机(123)连接。

8.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旋转电机(123)与滚珠螺杆(125)连接,同时滚珠螺杆(125)左端通过过滤器(1)支撑。

9.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平移座(1261)螺栓安装在滚珠螺杆(125)上,所述的平移座(1261)设置为U型。

10.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储水盒(1262)上端的喷洒头(1263)设置有多个,所述的喷洒头(1263)与石英砂滤器(5)对应。

说明书

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

背景技术

农村污水对我国农村的整体环境影响巨大,随着国内人民对农村环境保护的要求不断提高,农村污水的处理已成为我国农村环保工作的重点。为此,近年来国内不同的农村地区,农村污水处理站的数量不断增加。

但是,现有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还存在着不便于更加充分的进行清洗的工作和不便于吸取所清洗后的淤泥的问题。

因此,发明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显得非常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以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不便于更加充分的进行清洗的工作和不便于吸取所清洗后的淤泥的问题。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站用小型过滤器,包括过滤器,支撑脚,出水管,保护盖,石英砂滤器,滑槽,淤泥泵,活动架结构,控制阀,注水管,吸淤管和活动冲洗架结构,所述的过滤器下端的四周焊接有支撑脚;所述的出水管焊接在过滤器下端的中间部位;所述的保护盖螺栓螺母固定在过滤器的上端;所述的石英砂滤器螺栓安装在过滤器内部的中间部位;所述的滑槽分别开设在过滤器内部上方的前后两侧;所述的淤泥泵螺栓安装在过滤器右端的上部;所述的活动架结构安装在过滤器内壁的上方;所述的控制阀螺纹连接在注水管的右端;所述的注水管右上部焊接在过滤器的左上部;所述的吸淤管一端与淤泥泵连接,另一端与活动架结构连接;所述的活动冲洗架结构安装在过滤器内壁的下部;所述的活动架结构包括支撑轮,移动电机,移动带,连接板,卡座,滑块,组装管和吸取罩,所述的支撑轮分别轴接在过滤器内壁上部的左右两侧;所述的移动电机螺栓安装在过滤器前端的右上部,同时移动电机与支撑轮键连接;所述的移动带套接在支撑轮的外壁上;所述的连接板一端与移动带螺栓连接,另一端与卡座螺栓连接;所述的卡座前后两端的上部焊接有滑块;所述的滑块插入在滑槽内;所述的组装管嵌入在卡座内部的下方;所述的吸取罩镶嵌在组装管的下端,同时组装管右端镶嵌有吸淤管。

优选的,所述的活动冲洗架结构包括支撑杆,组装板,旋转电机,防护套,滚珠螺杆和移动卡座结构,所述的支撑杆螺栓安装在过滤器的右下部;所述的组装板左端的四周焊接有支撑杆;所述的旋转电机螺栓安装在组装板的右端;所述的防护套镶嵌在过滤器内部的右下侧,同时防护套内活动镶嵌有滚珠螺杆;所述的滚珠螺杆左端通过轴承安装在过滤器内部的左下部;所述的移动卡座结构安装在滚珠螺杆上。

优选的,所述的移动卡座结构包括平移座,储水盒,喷洒头,连通头,活动管和连通管,所述的储水盒镶嵌在平移座内部的上方;所述的喷洒头螺纹连接在储水盒的上端;所述的连通头焊接在储水盒的左端;所述的活动管一端镶嵌有连通管,另一端镶嵌有连通头;所述的连通管左端与控制阀右端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的卡座前后两端的滑块与滑槽相适配,所述的卡座卡在过滤器内部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的旋转电机与滚珠螺杆连接,同时滚珠螺杆左端通过过滤器支撑。

优选的,所述的储水盒上端的喷洒头设置有多个,所述的喷洒头与石英砂滤器对应。

优选的,所述的活动管采用橡胶管,所述的活动管分别与储水盒和控制阀连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支撑轮与移动电机连接,同时移动带通过支撑轮支撑,便于配合移动带进行支撑并随之转动使用。

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卡座前后两端的滑块与滑槽相适配,所述的卡座卡在过滤器内部的上方,便于配合卡座进行安装并稳定的进行平移使用。

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卡座内部支撑有组装管,同时组装管分别与吸取罩和吸淤管连通,使用时,便于进行移动并方便的进行吸取所冲洗的淤泥和污水,从而增加了排放的效果。

4.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组装板通过多个的支撑杆支撑,同时组装板与旋转电机连接,便于配合旋转电机进行安装支撑,从而进行工作使用。

5.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旋转电机与滚珠螺杆连接,同时滚珠螺杆左端通过过滤器支撑,驱动该旋转电机即可配合滚珠螺杆进行旋转从而配合平移座进行移动,进而便于均匀的对石英砂滤器进行冲洗的工作。

6.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平移座螺栓安装在滚珠螺杆上,所述的平移座设置为U型,便于进行移动,同时也便于配合其它结构进行安装使用。

7.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储水盒上端的喷洒头设置有多个,所述的喷洒头与石英砂滤器对应,便于进行对石英砂滤器进行冲洗的工作。

8.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活动管采用橡胶管,所述的活动管分别与储水盒和控制阀连通,便于在辅助储水盒进行移动的同时进行输送水喷洒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