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碳酸钙生产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5: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9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C02F1/52;B01F7/18;C02F9/04;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包括处理箱、封堵板、出液管、第一转轴、第一滑动板、连接板、第二滑动板、刮板、弹簧、伸缩杆和过滤网;处理箱上设有搅拌组件,处理箱的内壁上设有安装槽和出料口;过滤网安装在安装槽内;出液管上设有水泵;封堵板可拆卸安装在出料口处;第一滑动板滑动连接处理箱的内壁,第一滑动板上设有凹槽;伸缩杆的两端分别连接凹槽和处理箱的内壁;第一转轴转动穿过处理箱,第一转轴与连接板连接;连接板的底面设有滑槽;第二滑动板滑动连接滑槽的内壁,第二滑动板连接刮板;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第二滑动板和滑槽的底面。本实用新型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9.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箱(1)、封堵板(2)、出液管(9)、第一转轴(11)、第一滑动板(14)、连接板(15)、第二滑动板(16)、刮板(17)、弹簧(18)、伸缩杆(19)和过滤网;

处理箱(1)上设有进药管(5)和进液管(7),处理箱(1)上设有用于对混合液体进行搅拌的搅拌组件,处理箱(1)的内壁上设有安装槽和出料口;过滤网安装在安装槽内;出液管(9)穿过安装槽并伸出处理箱(1),出液管(9)上设有水泵(10);封堵板(2)可拆卸安装在出料口处;

第一滑动板(14)滑动连接处理箱(1)的内壁,第一滑动板(14)朝向安装槽的端面上设有凹槽(1401);伸缩杆(19)的两端分别连接凹槽(1401)和处理箱(1)的内壁;

第一转轴(11)转动穿过处理箱(1),第一转轴(11)位于处理箱(1)内的一端与连接板(15)连接;连接板(15)的底面设有滑槽(1501);第二滑动板(16)滑动连接滑槽(1501)的内壁,第二滑动板(16)远离第一转轴(11)的一端连接刮板(17);弹簧(18)的两端分别连接第二滑动板(16)和滑槽(1501)的底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搅拌组件包括电机(6)、第二转轴(8)和多个搅拌棒(4);第二转轴(8)转动设置在处理箱(1)的内壁上;电机(6)安装在处理箱(1)上,电机(6)的输出轴伸入处理箱(1)内并连接第二转轴(8);多个搅拌棒(4)均安装在第二转轴(8)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轴承;第二转轴(8)通过轴承转动设置在处理箱(1)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刮板(17)的底面设有耐磨垫。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处理箱(1)上设有透明窗(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挡板(13);挡板(13)倾斜设置,挡板(13)连接第一滑动板(14)。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处理箱(1)的底面内壁朝向封堵板(2)的方向向下倾斜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橡胶套(12)套设在第一转轴(11)上。

说明书

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在碳酸钙的生产过程中,由原料到成品需要经过多台设备、多级工序,在进行取样、溢流及设备冲洗等操作时,会产生含有碳酸钙的工业废水,此种工业废水不仅含有悬浮状的碳酸钙粉末,而且含有加工时混杂的重金属,若直接排放则会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常规处理方式是将废液静置,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可以通过化学反应进行沉淀,但容易对过滤网进行堵塞,降低污水处理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种便于对过滤网进行保护的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一种碳酸钙生产污水的处理系统,包括处理箱、封堵板、出液管、第一转轴、第一滑动板、连接板、第二滑动板、刮板、弹簧、伸缩杆和过滤网;

处理箱上设有进药管和进液管,处理箱上设有用于对混合液体进行搅拌的搅拌组件,处理箱的内壁上设有安装槽和出料口;过滤网安装在安装槽内;出液管穿过安装槽并伸出处理箱,出液管上设有水泵;封堵板可拆卸安装在出料口处;

第一滑动板滑动连接处理箱的内壁,第一滑动板朝向安装槽的端面上设有凹槽;伸缩杆的两端分别连接凹槽和处理箱的内壁;

第一转轴转动穿过处理箱,第一转轴位于处理箱内的一端与连接板连接;连接板的底面设有滑槽;第二滑动板滑动连接滑槽的内壁,第二滑动板远离第一转轴的一端连接刮板;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第二滑动板和滑槽的底面。

优选的,搅拌组件包括电机、第二转轴和多个搅拌棒;第二转轴转动设置在处理箱的内壁上;电机安装在处理箱上,电机的输出轴伸入处理箱内并连接第二转轴;多个搅拌棒均安装在第二转轴上。

优选的,还包括轴承;第二转轴通过轴承转动设置在处理箱上。

优选的,刮板的底面设有耐磨垫。

优选的,处理箱上设有透明窗。

优选的,还包括挡板;挡板倾斜设置,挡板连接第一滑动板。

优选的,处理箱的底面内壁朝向封堵板的方向向下倾斜设置。

优选的,橡胶套套设在第一转轴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本实施例中,通过电机带动第二转轴和多个搅拌棒转动,使得污水与反应液充分混合进行反应,反应后的沉淀物落在挡板上并沿挡板滑落至处理箱底面,然后沉淀物沿处理箱的底面朝向出料口处滑落;污水净化后,伸缩杆伸长,推动第一滑动板滑动,第一滑动板将沉淀物推向远离安装槽的一侧,净化后的水通过过滤网进入安装槽,再由水泵将净化后不包含沉淀物的水抽出,有效的避免了沉淀物对过滤网的堵塞,提高了过滤网的使用寿命,同时提高了装置的净化速度;对沉淀物进行收集时,转动第一转轴,带动连接板、第二滑动板和刮板转动,便于对处理箱底面聚集的沉淀物进行刮除。

(发明人:杨兴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