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土壤洗脱修复处理污水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7: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7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B01D29/72;B01D29/94;B01D29/96;B01D29/0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修复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网,还包括过滤网框,所述过滤网固定在所述过滤网框中,所述过滤网框的上部固定有上箱体,所述上箱体的上部固定有进水口,所述过滤网框的下部固定有下箱体,所述下箱体的下部固定有出水口,所述上箱体的侧面固定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上固定有排污阀;还包括支撑底座,所述下箱体滑动设置在所述支撑底座上,所述下箱体的下部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中开设有第一导向槽。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过滤网来回移动的运动形式,使得泥杂质可以在网面上颤动,不会停留不动而覆盖住网孔,达到清洗的目的,同时又不会损伤网面。

10.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网(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过滤网框(2),所述过滤网(1)固定在所述过滤网框(2)中,所述过滤网框(2)的上部固定有上箱体(3),所述上箱体(3)的上部固定有进水口(4),所述过滤网框(2)的下部固定有下箱体(5),所述下箱体(5)的下部固定有出水口(6),所述上箱体(3)的侧面固定有排污口(7),所述排污口(7)上固定有排污阀(8);

还包括支撑底座(9),所述下箱体(5)滑动设置在所述支撑底座(9)上,所述下箱体(5)的下部固定有固定块(10),所述固定块(10)中开设有第一导向槽(11),所述支撑底座(9)上转动连接有转动板(12),所述转动板(12)上设置有导向柱(13),所述导向柱(13)的上部贯穿进所述第一导向槽(11)中,所述支撑底座(9)上还设置有驱动机构(14),用于带动所述转动板(12)转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14)包括电机(15),所述电机(15)固定在所述支撑底座(9)的下部,所述电机(15)的输出轴贯穿出所述支撑底座(9)的上部,并且还固定有第一齿轮(16),所述转动板(12)同轴固定有第二齿轮(17),所述第二齿轮(17)与所述第一齿轮(16)啮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底座(9)上设置有导向机构(18),用于供所述下箱体(5)相对所述支撑底座(9)滑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机构(18)包括第一固定套(19),所述第一固定套(19)固定在所述固定块(10)上,所述第一固定套(19)中固定有固定杆(20),所述支撑底座(9)上固定有第二固定套(21),所述固定杆(20)的一端从所述第二固定套(21)中贯穿而出,所述固定杆(20)上套有弹性件(22)。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件(22)为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所述第一固定套(19)抵触,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第二固定套(21)抵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板(12)上设置有调距机构(23),用于调节所述导向柱(13)与所述转动板(12)的圆心距离。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距机构(23)包括第二导向槽(24),所述第二导向槽(24)开设在所述转动板(12)上,所述第二导向槽(24)中转动连接有调节螺杆(25),所述导向柱(13)的下部贯穿进所述第二导向槽(24)中,并且与所述调节螺杆(25)螺纹连接,所述调节螺杆(25)的一端贯穿出所述转动板(12)的边缘,并且还固定有转动块(26)。

8.根据权利要求1至7中任一项所述的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1)往所述排污口(7)的方向倾斜向下设置。

说明书

一种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修复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由于工业的发展,土壤中金属的产量明显增加,造成重金属环境污染问题,因此,亟需经济高效的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

现存在一种针对土壤重金属进行洗脱处理的装置,如中国专利公开号CN210045752U公开的一种土壤重金属洗脱装置,包括外筒、洗脱筒和碾碎区,所述外筒底部中心设置有底座,且底座内安装有电机,电机上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的上部杆身伸入洗脱筒内,并且转轴的杆身上设置有搅拌叶,洗脱筒内上部设置有碾碎区。

该土壤重金属洗脱装置通过设置过滤网将泥浆水过滤,分离出泥和水,但是泥极易堵住网孔,因此就需要常常维护,现有技术中也有设置清洗装置可以对过滤网清洗,例如刮刀、钢丝刷等,但这会加速过滤网的磨损,使用的效果并不好。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通过设置过滤网来回移动的运动形式,使得泥杂质可以在网面上颤动,不会停留不动而覆盖住网孔,达到清洗的目的,同时又不会损伤网面。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土壤洗脱修复处理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网,还包括过滤网框,所述过滤网固定在所述过滤网框中,所述过滤网框的上部固定有上箱体,所述上箱体的上部固定有进水口,所述过滤网框的下部固定有下箱体,所述下箱体的下部固定有出水口,所述上箱体的侧面固定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上固定有排污阀;

还包括支撑底座,所述下箱体滑动设置在所述支撑底座上,所述下箱体的下部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中开设有第一导向槽,所述支撑底座上转动连接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上设置有导向柱,所述导向柱的上部贯穿进所述第一导向槽中,所述支撑底座上还设置有驱动机构,用于带动所述转动板转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在所述支撑底座的下部,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出所述支撑底座的上部,并且还固定有第一齿轮,所述转动板同轴固定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与所述第一齿轮啮合。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支撑底座上设置有导向机构,用于供所述下箱体相对所述支撑底座滑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导向机构包括第一固定套,所述第一固定套固定在所述固定块上,所述第一固定套中固定有固定杆,所述支撑底座上固定有第二固定套,所述固定杆的一端从所述第二固定套中贯穿而出,所述固定杆上套有弹性件。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弹性件为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所述第一固定套抵触,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第二固定套抵触。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转动板上设置有调距机构,用于调节所述导向柱与所述转动板的圆心距离。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调距机构包括第二导向槽,所述第二导向槽开设在所述转动板上,所述第二导向槽中转动连接有调节螺杆,所述导向柱的下部贯穿进所述第二导向槽中,并且与所述调节螺杆螺纹连接,所述调节螺杆的一端贯穿出所述转动板的边缘,并且还固定有转动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过滤网往所述排污口的方向倾斜向下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机构可以带动转动板转动,通过导向柱与第一导向槽相抵,带动下箱体来回滑动,进而带动过滤网来回移动,使得泥杂质可以在网面上颤动,不会停留不动而覆盖住网孔,达到姑且称之为清洗的目的,同时又不会损伤网面。

2、本实用新型,通过调距机构可以调节导向柱与转动板的圆心距离,进而调节下箱体来回移动的幅度,以适应过滤网上存留泥杂质越来越多时,重量增加,若保持原有的较小的移动幅度,泥杂质颤动程度会降低,滤水性能会减弱。

(发明人:李晓东; 梁华祖; 吴铭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