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23 10:50: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6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B01D29/96;C02F9/02;B01D29/58;B01D29/0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过滤板、支架以及支撑杆,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内部通过镶嵌的方式连接套环,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贯穿套环。该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装置主体的内部设有特殊结构的过滤板,解决了传统干湿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不方便取出内部固体物的问题,这样当过滤板上堆满了污水中的被分离出来的固体物,导致出现了堵塞情况时,只需要将盖板拿掉,然后使用工具将最上层的过滤板勾取上来,接着对其进行清理后再放回原位,如此即可实现快速清理分离后的固体物的效果,整体结构简单,操作时非常的方便。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装置主体(1)、过滤板(6)、支架(10)以及支撑杆(11),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设有过滤板(6),所述过滤板(6)的内部通过镶嵌的方式连接套环(9),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支架(10),所述支架(10)的顶部设有支撑杆(11),所述支撑杆(11)贯穿套环(9),所述装置主体(1)的侧面通过插入的方式连接进水管(2),所述过滤板(6)堆叠在一起,所述进水管(2)的外部套接密封座(3),所述密封座(3)安装在装置主体(1)的外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6)的顶部固定连接挂环(8),所述过滤板(6)的外部通过粘接的方式连接密封圈(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顶部通过镶嵌的方式连接密封塞(5),所述密封塞(5)的顶部固定连接盖板(4),所述盖板(4)放置在装置主体(1)的顶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处理装置(12),所述处理装置(12)的底部通过焊接的方式连接支撑柱(19),所述支撑柱(19)的底部设有橡胶垫。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装置(12)的内部开设插槽(13),所述插槽(13)的内部通过插入的方式连接处理板(14),所述处理板(14)和处理装置(12)之间采用螺栓进行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板(14)的内部开设卡槽(17),所述处理板(14)的内部固定连接限位圈(16),所述限位圈(16)位于卡槽(17)的内部,所述卡槽(17)的内部放置活性炭板(15)。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板(14)的数量设有三个,所述处理板(14)的外部设有把手(18)。

说明书

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而污水处理就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市面上的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在应用时存在以下问题:

1.传统的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完成了干湿分离后,分离出来的污泥和其他垃圾不方便工作人员进行取出,需要在完成了污水处理工作后,再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取出,如果在处理的过程中,污水中的固体物数量较多而产生了堵塞的情况时,就非常的不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操作,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2.多数的处理装置在应用的过程中不方便对处理结构进行拆卸和维修,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当污水处理过滤结构出现了老化或者损坏需要更换时,还需要将整个处理装置拆开,然后才能够很好的对内部的处理过滤结构进行更换,操作时费时费力,便捷性较差。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完成了干湿分离后,分离出来的污泥和其他垃圾不方便工作人员进行取出,需要在完成了污水处理工作后,再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取出,如果在处理的过程中,污水中的固体物数量较多而产生了堵塞的情况时,就非常的不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操作,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同时多数的处理装置在应用的过程中不方便对处理结构进行拆卸和维修,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当污水处理过滤结构出现了老化或者损坏需要更换时,还需要将整个处理装置拆开,然后才能够很好的对内部的处理过滤结构进行更换,操作时费时费力,便捷性较差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过滤板、支架以及支撑杆,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内部通过镶嵌的方式连接套环,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贯穿套环,所述装置主体的侧面通过插入的方式连接进水管,所述过滤板堆叠在一起,所述进水管的外部套接密封座,所述密封座安装在装置主体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过滤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挂环,所述过滤板的外部通过粘接的方式连接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通过镶嵌的方式连接密封塞,所述密封塞的顶部固定连接盖板,所述盖板放置在装置主体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装置主体的底部固定连接处理装置,所述处理装置的底部通过焊接的方式连接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底部设有橡胶垫。

优选的,所述处理装置的内部开设插槽,所述插槽的内部通过插入的方式连接处理板,所述处理板和处理装置之间采用螺栓进行连接。

优选的,所述处理板的内部开设卡槽,所述处理板的内部固定连接限位圈,所述限位圈位于卡槽的内部,所述卡槽的内部放置活性炭板。

优选的,所述处理板的数量设有三个,所述处理板的外部设有把手。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装置主体的内部设有特殊结构的过滤板,解决了传统干湿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不方便取出内部固体物的问题,由于装置主体的顶部是采用可拆卸的开放式结构,以及在装置主体的内部设有多层过滤板结构,多层过滤板堆叠在一起用支撑杆贯穿进行连接,这样当过滤板上堆满了污水中的被分离出来的固体物,导致出现了堵塞情况时,只需要将盖板拿掉,然后使用工具将最上层的过滤板勾取上来,接着对其进行清理后再放回原位,如此即可实现快速清理分离后的固体物的效果,整体结构简单,操作时非常的方便;

(2)、该干湿分离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处理装置的内部设有抽拉式的处理板,且在处理板的内部嵌合安装活性炭板,这样随着该处理装置使用时间的增长,内部的活性炭板失去作用需要更换时,只需要单独的将处理板外部的螺栓拧出来,然后即可将处理板抽拉出来,并单独对活性炭板进行更换即可,操作时省时省力,较好的实现了快速拆卸更换的效果,实用性较强。

(发明人:陈杨; 冯红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