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泥深度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22 9:53: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7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11/1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包括分离箱,所述分离箱内设置有过滤布以及分离结构,所述过滤布承托污泥并形成分离污水的过滤腔,过滤布底部设有用于污泥排出的排料通道,排料通道由抵接组件控制开合,所述分离结构作用在所述过滤布内,分离组件包括升料组件以及施压板,其中所述升料组件由设置在分离箱上的驱动电机带动转动,用于将位于过滤腔底部的污泥抬升至高位,所述施压板通过往复结构带动往复升降,与污泥接触时进行施压配合过滤布进行固液分离,通过本实用新型将进入分离箱内的污泥进行固液分离并分别收集,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由于污泥处理装置缺少固液分离装置,提高了对于含水量较高污泥的处理难度的问题。

9.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包括分离箱,用于污泥的固液分离,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内设置有:

过滤布,所述过滤布承托污泥形成过滤腔,所述过滤腔用于分离污泥中的污水,所述过滤布底部设有用于污泥排出的排料通道,所述排料通道由抵接组件控制开合;

分离结构,作用在所述过滤布内,所述分离结构包括升料组件以及施压板;

其中,所述升料组件由设置在分离箱上的驱动电机带动转动,用于将位于过滤腔底部的污泥抬升至高位;

所述施压板与往复结构连接,所述往复结构用于带动施压板往复升降,所述施压板用于与污泥接触并施压,配合过滤布进行固液分离。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布外侧通过若干固定块固定安装分离箱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抵接组件包括若干接触面密闭贴紧的抵接块,若干所述抵接块与伸缩件连接,所述伸缩件用于带动抵接块贴紧或分离,当若干所述抵接块贴紧时,所述排料通道封闭。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升料组件包括转动轴以及连接在转动轴输出端的螺旋升料器,所述驱动电机连接在转动轴的输入端。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往复结构包括升降板、螺杆结构以及传动组件;

其中,所述升降板与螺杆结构中的螺杆形成螺纹副传动,所述螺杆结构安装在分离箱内;

所述传动组件包括传动杆,所述传动杆两端均固定有锥齿轮,传动杆两端的锥齿轮分别与安装在转动轴轴身上的半锥齿轮组以及所述螺杆一端的锥齿轮啮合,所述半锥齿轮组用于带动传动杆往复转动,从而带动螺杆往复转动,使得升降板往复升降。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施压板与往复结构之间通过弹性件弹性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6任一项所述的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底部依次设置有倾斜放置的排水隔板和排污隔板,其中所述排水隔板上开设有连通孔,所述连通孔处安装有用于连接排料通道的密封套。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隔板和排污隔板倾斜低处依次设置有排水管和排污管。

说明书

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我们日常常见的污泥主要是原废水中的固体物质,实际在进行废水处理时,也会产生一些固定物质,这些固体物质同样属于污泥的一种,污泥是介于液体和固定的浓稠物,其中有机物的含量高,同时不同污泥中的含水量也不同,容易腐化发臭,未经处理的污泥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目前在进行污泥深度处理时,由于缺少固液分离装置,提高了对于含水量较高的污泥的处理难度。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以解决目前在进行污泥深度处理时,由于缺少固液分离装置,提高了对于含水量较高的污泥的处理难度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泥深度处理设备:包括分离箱,用于污泥的固液分离,所述分离箱内设置有过滤布以及分离结构;

所述过滤布承托污泥形成过滤腔,所述过滤腔用于分离污泥中的污水,所述过滤布底部设有用于污泥排出的排料通道,所述排料通道由抵接组件控制开合,分离结构作用在所述过滤布内;

所述分离组件包括升料组件以及施压板,其中,所述升料组件由设置在分离箱上的驱动电机带动转动,用于将位于过滤腔底部的污泥抬升至高位,所述施压板与往复结构连接,所述往复结构用于带动施压板往复升降,所述施压板用于与污泥接触并施压,配合过滤布进行固液分离。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布外侧通过若干固定块固定安装分离箱内。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抵接组件包括若干接触面密闭贴紧的抵接块,若干所述抵接块与伸缩件连接,所述伸缩件用于带动抵接块贴紧或分离,当若干所述抵接块贴紧时,所述排料通道封闭。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升料组件包括转动轴以及连接在转动轴输出端的螺旋升料器,所述驱动电机连接在转动轴的输入端。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往复结构包括升降板、螺杆结构以及传动组件,其中所述升降板与螺杆结构中的螺杆形成螺纹副传动,所述螺杆结构安装在分离箱内;

所述传动组件包括传动杆,所述传动杆两端均固定有锥齿轮,传动杆两端的锥齿轮分别与安装在转动轴轴身上的半锥齿轮组以及所述螺杆一端的锥齿轮啮合,所述半锥齿轮组用于带动传动杆往复转动,从而带动螺杆往复转动,使得升降板往复升降。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施压板与往复结构之间通过弹性件弹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分离箱底部依次设置有倾斜放置的排水隔板和排污隔板,其中所述排水隔板上开设有连通孔,所述连通孔处安装有用于连接排料通道的密封套。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排水隔板和排污隔板倾斜低处依次设置有排水管和排污管。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过滤布承托污泥,通过过滤布将污泥中的污水过滤,同时过滤布内部设有提高过滤效率的升料组件以及施压板,通过升料组件将位于底部的污泥抬升,使得位于高出的污泥可以贴进过滤布进行过滤,同时施压板通过往复结构带动对污泥进行往复施压,进一步提高过滤效率,通过本实用新型将污泥中大部分的污水过滤,避免处理一些含水量较高的污泥时,由于其中污水较多影响污泥处理的效率。

(发明人:周晓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