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

发布时间:2022-11-22 9:36: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3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包括集装箱体、插接在集装箱体顶部的进液管和设置在集装箱体内腔上部的废气处理机构,所述废气处理机构包括连接在集装箱体内腔顶部一侧的连接壳体、插接在连接壳体底部的过滤网、填充在连接壳体内侧的活性炭颗粒和位于连接壳体上方的排气管,所述排气管插接在集装箱体的顶部,所述集装箱体的内腔上部还活动插接有位于进液管下方的转杆,转杆的侧壁均匀连接有多个转板,所述集装箱体的内腔下部还设置有用于处理污水的搅拌机构。该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可以在处理污水的同时对废气进行处理,且可以避免过滤板的滤孔堵塞。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包括集装箱体(1)、插接在集装箱体(1)顶部的进液管(13)和设置在集装箱体(1)内腔上部的废气处理机构,其特征在于:

所述废气处理机构包括连接在集装箱体(1)内腔顶部一侧的连接壳体、插接在连接壳体底部的过滤网(4)、填充在连接壳体内侧的活性炭颗粒(5)和位于连接壳体上方的排气管(2),所述排气管(2)插接在集装箱体(1)的顶部,所述集装箱体(1)的内腔上部还活动插接有位于进液管(13)下方的转杆,转杆的侧壁均匀连接有多个转板(3),所述集装箱体(1)的内腔下部还设置有用于处理污水的搅拌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横向插接在集装箱体(1)内腔中部的过滤板(8)、设置在过滤板(8)上方的防水电机(9)和与防水电机(9)输出端同轴连接的传动杆,所述防水电机(9)通过安装板安装在过滤板(8)的上方,传动杆的下部贯穿过滤板(8)并均匀连接有多个搅拌板(10)。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其特征在于:传动杆位于过滤板(8)上方的部分对称连接有两个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的底部均匀连接有多个与过滤板(8)的滤孔对应的破碎锥(1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体(1)的一侧外壁通过安装座安装有气泵(7),且气泵(7)的输出端与集装箱体(1)的内腔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体(1)的底部插接有排水管(14),且排水管(14)、进液管(13)和排气管(2)均安装有电磁阀。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体(1)的一侧壁开设有和连接壳体对应的开槽,开槽内通过铰链连接有堵板(6)。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体(1)的一侧壁嵌套安装有透明玻璃板(15),所述集装箱体(1)的底部四角均焊接有支腿(16)。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产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生活污水也随之增多,这些生活污水如果不经处理就排放的话无疑会污染环境,这就需要专用的处理装置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

现有的装置虽然可以对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但没有同时对其中包含的废气进行处理导致废气依然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包括集装箱体、插接在集装箱体顶部的进液管和设置在集装箱体内腔上部的废气处理机构,

所述废气处理机构包括连接在集装箱体内腔顶部一侧的连接壳体、插接在连接壳体底部的过滤网、填充在连接壳体内侧的活性炭颗粒和位于连接壳体上方的排气管,所述排气管插接在集装箱体的顶部,所述集装箱体的内腔上部还活动插接有位于进液管下方的转杆,转杆的侧壁均匀连接有多个转板,所述集装箱体的内腔下部还设置有用于处理污水的搅拌机构。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横向插接在集装箱体内腔中部的过滤板、设置在过滤板上方的防水电机和与防水电机输出端同轴连接的传动杆,所述防水电机通过安装板安装在过滤板的上方,传动杆的下部贯穿过滤板并均匀连接有多个搅拌板。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传动杆位于过滤板上方的部分对称连接有两个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部均匀连接有多个与过滤板的滤孔对应的破碎锥。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集装箱体的一侧外壁通过安装座安装有气泵,且气泵的输出端与集装箱体的内腔连通。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集装箱体的底部插接有排水管,且排水管、进液管和排气管均按照有电磁阀。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集装箱体的一侧壁开设有和连接壳体对应的开槽,开槽内通过铰链连接有堵板。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集装箱体的一侧壁嵌套安装有透明玻璃板,所述集装箱体的底部四角均焊接有支腿。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污水在进入集装箱体内部时会先通过转板的转动而充分的挥发出废气,且搅拌处理污水时会将残余废气挥发出,废气会通过过滤网和活性炭颗粒过滤后从排气管排出,避免废气直接排出污染环境;传动杆转动的同时会带动连接杆转动,从而带动破碎锥持续掠过过滤板的滤孔上方,当过滤板的滤孔有杂物堵塞时,破碎锥会将其破碎后经滤孔下落;该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集装箱,可以在处理污水的同时对废气进行处理,且可以避免过滤板的滤孔堵塞。

(发明人:伍中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