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22 9:30: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3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C02F101/16;C02F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涉及污水脱氮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技术方案包括: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内部设有脱氮箱,所述脱氮箱通过直通管与安装架转动连接,且安装架和脱氮箱的一侧壳体均连接有排水管;转轴二,所述转轴二的一端转动连接在脱氮箱的外壁上,且转轴二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二,所述脱氮箱的两侧转动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贯穿出脱氮箱的一端壳体,并且通过皮带轮和皮带与转轴二连接,所述安装架的外壁通过电机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一。本实用新型可以提高对污水脱氮的效率,使得污水中的含氮量达到排放的标准,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

安装架(1),所述安装架(1)的内部设有脱氮箱(2),所述脱氮箱(2)通过直通管(3)与安装架(1)转动连接,且安装架(1)和脱氮箱(2)的一侧壳体均连接有排水管(4);

转轴二(12),所述转轴二(12)的一端转动连接在脱氮箱(2)的外壁上,且转轴二(1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二(15),所述脱氮箱(2)的两侧转动连接有搅拌轴(11),所述搅拌轴(11)的贯穿出脱氮箱(2)的一端壳体,并且通过皮带轮(13)和皮带(14)与转轴二(12)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1)的外壁通过电机座(5)安装有电机(6),所述电机(6)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一(7)。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一(7)贯穿出安装架(1)的一侧壳体,且转轴一(7)固定连接有齿轮一(8)。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氮箱(2)的外壁安装有外齿环(9),所述齿轮一(8)与外齿环(9)相互啮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1)的内壁安装有内齿环(10),所述内齿环(10)与齿轮二(15)相互啮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直通管(3)通过轴承安装在安装架(1)的壳体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1)壳体上排水管(4)的直径大于脱氮箱(2)壳体上排水管(4)的直径。

8.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11)的壳体焊接有搅拌叶(16)。

说明书

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脱氮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

背景技术

厌氧氨氧化菌是一类细菌,属于浮霉菌门,以二氧化碳或碳酸盐作为碳源,以铵盐作为电子供体,以亚硝酸盐/硝酸盐作为电子受体,“红菌”是业内对厌氧氨氧化菌的俗称,通过生物化学反应,它们可以将污水中所含有的氨氮转化为氮气去除。它们对全球氮循环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污水处理中重要的细菌。

水体中氮的来源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来自于城市生活污水、工业生产废水和农灌污水三个方面。由于含氮废水存在很大危害,刺激地表水中植物和藻类的过渡生长,通过硝化作用引起水体缺氧,对水生生物产生毒害,影响人体健康。且现有的脱氮设备在对污水和厌氧氨氧化菌进行混合脱氮时,厌氧氨氧化菌与污水混合的效率不高,导致脱氮效率低下。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种厌氧氨氧化菌与污水快速混合的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一种快速启动模块化厌氧氨氧化高效脱氮设备,包括:

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内部设有脱氮箱,所述脱氮箱通过直通管与安装架转动连接,且安装架和脱氮箱的一侧壳体均连接有排水管;

转轴二,所述转轴二的一端转动连接在脱氮箱的外壁上,且转轴二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二,所述脱氮箱的两侧转动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贯穿出脱氮箱的一端壳体,并且通过皮带轮和皮带与转轴二连接。

优选的,所述安装架的外壁通过电机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一。

优选的,所述转轴一贯穿出安装架的一侧壳体,且转轴一固定连接有齿轮一。

优选的,所述脱氮箱的外壁安装有外齿环,所述齿轮一与外齿环相互啮合。

优选的,所述安装架的内壁安装有内齿环,所述内齿环与齿轮二相互啮合。

优选的,所述直通管通过轴承安装在安装架的壳体上。

优选的,所述安装架壳体上排水管的直径大于脱氮箱壳体上排水管的直径。

优选的,所述搅拌轴的壳体焊接有搅拌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通过两个直通管将污水和厌氧氨氧化菌灌入脱氮箱的内部,在通过电磁阀进行密封进行搅拌混合,对污水进行脱氮处理,最后通过两个排水管对其后排出;

(2):电机在带动搅拌轴和搅拌叶转动的同时,搅拌轴本身也可以进行转动,从而使得脱氮箱内部的污水和厌氧氨氧化菌充分的混合在一起。

(发明人:张娟娟; 高邦霞; 刘宝文; 刘曼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