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22 9:43: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0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下方设置有支架,所述支架与机体固定连接,且所述支架的底部套设有保护垫,所述机体的左侧开设有进水口,且所述机体的右侧开设有与进水口对应的出水口,所述机体的上方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与所述机体固定连接,且所述搅拌电机的右侧所述机体上安装有臭氧箱。该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出水口处设置有过滤网,可以将一些体积较大的杂物过滤在外,防止进入机体内,且机体内部设置有活性炭板和明矾板,污水在经过活性炭板时,活性炭可以将微小颗粒吸附,流过活性炭板到达明矾板时可以将污水初步除色,从而实现对污水的初步处理,降低后续处理的压力。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包括机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下方设置有支架(5),所述支架(5)与所述机体(1)固定连接,且所述支架(5)的底部套设有保护垫(4),所述机体(1)的左侧开设有进水口(2),且所述机体(1)的右侧开设有与所述进水口(2)对应的出水口(6),所述机体(1)的上方安装有搅拌电机(7),所述搅拌电机(7)与所述机体(1)固定连接,且所述搅拌电机(7)的右侧所述机体(1)上安装有臭氧箱(8),所述臭氧箱(8)与所述机体(1)固定连接,所述机体(1)的表面安装有玻璃视窗(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箱(8)的上方开设有进气口(9),所述进气口(9)上安装有密封塞(10),所述臭氧箱(8)的内部安装有气泵(12),所述臭氧箱(8)的外侧安装有气泵阀(11),所述气泵阀(11)延伸至臭氧箱(8)内部与所述气泵(12)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内部设置有气管(15),所述气管(15)与所述气泵(12)固定连接,且所述气管(15)上设置有阀门(13),所述阀门(13)下方的所述气管(15)上安装有密封箱(14),所述气管(1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球型壳(16),所述球型壳(16)的表面开设有气孔(18),且所述球型壳(16)的外壁上设置有阻片(17)。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箱(14)的内部安装有电机(26),且所述密封箱(14)内部的所述气管(15)上安装有从动轮(28),所述电机(26)上方固定连接有在主动轮(27),所述主动轮(27)与从动轮(28)齿合连接,所述气管(15)与密封箱(14)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胶圈(2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电机(7)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旋转轴(19),所述旋转轴(19)延伸至所述机体(1)的内部设置有固定箍(21),所述固定箍(21)上固定连接有搅拌杆(2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内部左侧安装有活性炭板(23)和明矾板(24),且所述活性炭板(23)和明矾板(24)的两端设置有固定座(25)与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且所述进水口(2)内部安装有过滤网(22)。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而污水处理会运用到臭氧氧化处理对污水进行净化过滤,臭氧氧化处理指的是利用臭氧做作为强氧化剂,氧化水或废水中的有机物或无机物,以达到消毒、氧化或脱色的目的。

但是目前的臭氧氧化处理臭氧与水不能迅速混合,净化污水不够高效,导致消毒效率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目前的臭氧氧化处理臭氧与水不能迅速混合,净化污水不够高效,导致消毒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下方设置有支架,所述支架与所述机体固定连接,且所述支架的底部套设有保护垫,所述机体的左侧开设有进水口,且所述机体的右侧开设有与所述进水口对应的出水口,所述机体的上方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与所述机体固定连接,且所述搅拌电机的右侧所述机体上安装有臭氧箱,所述臭氧箱与所述机体固定连接,所述机体的表面安装有玻璃视窗。

优选的,所述臭氧箱的上方开设有进气口,所述进气口上安装有密封塞,所述臭氧箱的内部安装有气泵,所述臭氧箱的外侧安装有气泵阀,所述气泵阀延伸至臭氧箱内部与所述气泵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机体的内部设置有气管,所述气管与所述气泵固定连接,且所述气管上设置有阀门,所述阀门下方的所述气管上安装有密封箱,所述气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球型壳,所述球型壳的表面开设有气孔,且所述球型壳的外壁上设置有阻片。

优选的,所述密封箱的内部安装有电机,且所述密封箱内部的所述气管上安装有从动轮,所述电机上方固定连接有在主动轮,所述主动轮与从动轮齿合连接,所述气管与密封箱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胶圈。

优选的,所述搅拌电机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延伸至所述机体的内部设置有固定箍,所述固定箍上固定连接有搅拌杆。

优选的,所述机体的内部左侧安装有活性炭板和明矾板,且所述活性炭板和明矾板的两端设置有固定座与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且所述进水口内部安装有过滤网。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污水处理用臭氧高效氧化混合装置,出水口处设置有过滤网,可以将一些体积较大的杂物过滤在外,防止进入机体内,且机体内部设置有活性炭板和明矾板,污水在经过活性炭板时,活性炭可以将微小颗粒吸附,流过活性炭板到达明矾板时可以将污水初步除色,从而实现对污水的初步处理,降低后续处理的压力,设置有搅拌杆,通过搅拌电机带动搅拌杆搅动污水,从而增加污水与臭氧的接触面,从而实现高效处理,设置有电机带动球型壳转动,使的臭氧与水无死角接触,并且球形壳的设计能够最大程度增加臭氧与水接触面积,达到快速消毒的目的,并且球型壳外表设置的阻片可以阻挡气孔,便于根据污水需要净化的程度开放不同数量的气孔,从而调节气压,使得臭氧更好的与水混合。

(发明人:支生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