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2 9:41: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2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B01F15/00;B01F13/10;B01F15/02;C02F7/00;B01F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端安装有壳体,且壳体的顶端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壳体的一侧设置有进污口,所述壳体远离进污口的一侧设置有排污口,所述壳体内部的顶端安装有连接轴。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有支架、曝气板、刷板、曝气头、曝气支管、底盘、排气口以及曝气孔,使得通过启动鼓风机,鼓风机通过排气管将空气排至底盘内部,空气在底盘内部通过排气口的作用均匀输送至曝气板内,此时部分空气通过曝气板两端设置的多组曝气孔均匀排放至污水的底部,以便在连接轴的转动下使得底层污水能够与空气进行充分混合,提高曝气效率。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包括底座(6),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6)的顶端安装有壳体(1),且壳体(1)的顶端安装有旋转电机(12),所述壳体(1)的一侧设置有进污口(24),所述壳体(1)远离进污口(24)的一侧设置有排污口(25),所述壳体(1)内部的顶端安装有连接轴(11),且连接轴(11)的顶端通过联轴器与旋转电机(1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轴(11)的底端安装有曝气板(9),所述壳体(1)内部的底端安装有底盘(17),所述底座(6)的顶端安装有鼓风机(7),且鼓风机(7)的出气口通过排气管(8)与底盘(17)的内部相连通,所述鼓风机(7)的进气口安装有进气管(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内部的底端安装有支架(4),且支架(4)底端的两侧均安装有刷板(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板(9)的顶端均匀安装有曝气支管(16),且曝气支管(16)的顶端均安装有曝气头(15),所述曝气板(9)的两端皆均匀设置有曝气孔(19),所述底盘(17)的顶端竖向贯穿曝气板(9)的内部,所述底盘(17)外侧的顶端均匀设置有排气口(1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11)两侧的两端均安装有搅拌杆(2),且搅拌杆(2)的顶端皆均匀安装有连接杆(13),所述连接杆(13)外侧的顶端均套设有送料桨(1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11)的两端均设置有滑槽(23),所述连接轴(11)的外侧套设有连接套(21),且连接套(21)的两侧均安装有浮板(3),所述浮板(3)的两端皆均匀安装有消泡刺(20)。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套(21)内部的两端均设置有滑动机构(22),所述滑动机构(22)包括安装座(2203),且安装座(2203)均安装在连接套(21)内部的两端,所述安装座(2203)靠近连接轴(11)的一端均安装有安装轴(2202),且安装轴(2202)的外侧均套设有滚珠(2201)。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珠(2201)呈球形设计,且滑槽(23)的直径均大于滚珠(2201)的直径。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

背景技术

曝气是使空气与水强烈接触的一种手段,其目的在于将空气中的氧溶解于水中,或者将水中不需要的气体和挥发性物质放逐到空气中,是促进气体与液体之间物质交换的一种手段,它还有其他一些重要作用,如混合和搅拌,曝气方法可分为两种,主要有鼓风曝气和机械曝气;

传统的曝气装置在使用时仅通过曝气机将空气打入水中,结构较为单一,污水与空气混合不均匀且曝气效率低下,导致污水处理不彻底。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结构单一且混合不均匀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端安装有壳体,且壳体的顶端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壳体的一侧设置有进污口,所述壳体远离进污口的一侧设置有排污口,所述壳体内部的顶端安装有连接轴,且连接轴的顶端通过联轴器与旋转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轴的底端安装有曝气板,所述壳体内部的底端安装有底盘,所述底座的顶端安装有鼓风机,且鼓风机的出气口通过排气管与底盘的内部相连通,所述鼓风机的进气口安装有进气管。

优选的,所述壳体内部的底端安装有支架,且支架底端的两侧均安装有刷板。

优选的,所述曝气板的顶端均匀安装有曝气支管,且曝气支管的顶端均安装有曝气头,所述曝气板的两端皆均匀设置有曝气孔,所述底盘的顶端竖向贯穿曝气板的内部,所述底盘外侧的顶端均匀设置有排气口。

优选的,所述连接轴两侧的两端均安装有搅拌杆,且搅拌杆的顶端皆均匀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外侧的顶端均套设有送料桨。

优选的,所述连接轴的两端均设置有滑槽,所述连接轴的外侧套设有连接套,且连接套的两侧均安装有浮板,所述浮板的两端皆均匀安装有消泡刺。

优选的,所述连接套内部的两端均设置有滑动机构,所述滑动机构包括安装座,且安装座均安装在连接套内部的两端,所述安装座靠近连接轴的一端均安装有安装轴,且安装轴的外侧均套设有滚珠。

优选的,所述滚珠呈球形设计,且滑槽的直径均大于滚珠的直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污水处理用高效曝气装置不仅实现了充分混合的功能,而且实现了消泡的功能,同时提高了曝气效率;

(1)通过安装有支架、曝气板、刷板、曝气头、曝气支管、底盘、排气口以及曝气孔,使得通过启动鼓风机,鼓风机通过排气管将空气排至底盘内部,空气在底盘内部通过排气口的作用均匀输送至曝气板内,此时部分空气通过曝气板两端设置的多组曝气孔均匀排放至污水的底部,以便在连接轴的转动下使得底层污水能够与空气进行充分混合,提高曝气效率,剩下的空气则输送至与曝气板连通的曝气支管及曝气头内,以便通过曝气头的作用使得气泡能够向上输送并与上层污水进行接触,从而使得空气能与污水进行充分混合,提高曝气效率,在曝气头在使用时,通过曝气头的转动使得曝气头每间隔一段时间能与刷板接触,从而通过刷板的作用对曝气头上的污泥杂质进行清理,避免造成曝气头堵塞,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2)通过安装有浮板、消泡刺、连接套、滑动机构、滚珠、安装轴、安装座以及滑槽,使得在曝气过程中,通过浮板的作用以便在水流的波动下带动连接套进行升降,以便通过消泡刺的作用对污水中的气泡进行消除,从而使得气泡中的空气能够与污水得到进一步接触,提高曝气效果,当浮板在升降时,通过滚珠在滑槽内的滚动以便减少连接套移动时的摩擦力,以便能够提高浮板移动时的顺畅性和便捷性,增大升降幅度,从而能够进一步提高曝气效率和曝气质量;

(3)通过安装有搅拌杆、连接杆以及送料桨,使得在曝气过程中,通过启动旋转电机,旋转电机带动连接杆转动,连接杆同步带动多组连接杆旋转,当连接杆转动时,通过水流在搅拌时的横向波动以便推动送料桨在连接杆的外侧进行旋转,并通过送料桨呈倒“V”型设计,使得送料桨在旋转时形成多组具有向上吸力的旋涡,从而便于进一步提高气泡向上扩散的速度和分布范围,增强曝气效率。

(发明人:丁俊; 邱筱; 杨巨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