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

发布时间:2022-11-22 9:51: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7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B01D33/72;B01D33/80;B01D33/15;B01D33/46;B01D5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设置有储存污水的罐体,所述罐体的侧面螺栓安装有电动机;污水进口,固定在所述罐体的顶部;包括:活动轴,活动贯穿于所述罐体的侧壁,所述活动轴的侧面固定有固定板,所述扇叶的外侧套设有防护罩,且防护罩的侧面嵌入设置有活性炭吸附板;皮带轮机构,其两端分别与所述驱动轴和连接轴相互连接,所述连接轴外侧的罐体上固定有固定盒;导流板,固定在所述罐体的内底面,所述罐体的底部铰接有密封盖,且密封盖的边侧设置有具有缓冲性能的弹簧。该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通过可转动的刷杆实现对过滤转盘的全面清理,并且在对污水处理的过程中,能够同步的对污水中的异味进行处理,避免影响加工环境。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设置有储存污水的罐体,所述罐体的侧面螺栓安装有电动机,且电动机的端头处连接有驱动轴,并且驱动轴的外侧套设有过滤转盘;

污水进口,固定在所述罐体的顶部;

其特征在于,包括:

活动轴,活动贯穿于所述罐体的侧壁,所述活动轴的侧面固定有固定板,且活动轴的端头处安装有扇叶,所述扇叶的外侧套设有防护罩,且防护罩的侧面嵌入设置有活性炭吸附板;

皮带轮机构,其两端分别与所述驱动轴和连接轴相互连接,所述连接轴外侧的罐体上固定有固定盒,且连接轴的边侧活动设置有蜗轮;

导流板,固定在所述罐体的内底面,所述罐体的底部铰接有密封盖,且密封盖的边侧设置有具有缓冲性能的弹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在活动轴上等角度分布,且水平状态的固定板处于污水进口的正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与蜗轮的连接位置呈蜗杆结构,且蜗轮在固定盒内等间距分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蜗轮的内部贯穿有活动杆,且活动杆的侧面固定有对过滤转盘清理的刷杆,并且活动杆和罐体为轴承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关于罐体的竖轴线对称分布,且导流板为网格状结构,并且2块导流板的间距等于2块密封盖的长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在罐体的底部倾斜设置,且弹簧用于限制密封盖的转动角度。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

背景技术

在生活、农业、建筑等领域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水,通常这些污水需要经过过滤处理过后才可直接排放,因此需要使用到转盘过滤机,能够实现高效的多重过滤,例如公开号为CN211411232U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通过毛刷涂刷和喷头喷水清洁的方式,充分清理过滤转盘表面,使过滤转盘更加干净,过滤效果更高,同时,毛刷设置有多个,由连接板带动移动,同时对多个过滤转盘进行清理,效率更高,更加合理。但是该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依旧存在以下缺点:

1.传统的转盘过滤机在对污水过滤时,通常采用静止的清理结构对过滤转盘进行清理,因此清洗效率较低,依旧会有大量杂质粘附在过滤转盘表面,影响后续的过滤;

2.并且污水中含有各种成分,因此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异味,而传统的转盘过滤机则缺少对异味处理的结构,进而对处理空间造成污染。

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转盘过滤机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采用静止的清理结构对过滤转盘进行清理效率较低,传统的转盘过滤机则缺少对异味处理的结构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设置有储存污水的罐体,所述罐体的侧面螺栓安装有电动机,且电动机的端头处连接有驱动轴,并且驱动轴的外侧套设有过滤转盘;

污水进口,固定在所述罐体的顶部;

包括:

活动轴,活动贯穿于所述罐体的侧壁,所述活动轴的侧面固定有固定板,且活动轴的端头处安装有扇叶,所述扇叶的外侧套设有防护罩,且防护罩的侧面嵌入设置有活性炭吸附板;

皮带轮机构,其两端分别与所述驱动轴和连接轴相互连接,所述连接轴外侧的罐体上固定有固定盒,且连接轴的边侧活动设置有蜗轮;

导流板,固定在所述罐体的内底面,所述罐体的底部铰接有密封盖,且密封盖的边侧设置有具有缓冲性能的弹簧。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在活动轴上等角度分布,且水平状态的固定板处于污水进口的正下方,当通入的污水与固定板接触时,能够通过其带动活动轴转动。

优选的,所述连接轴与蜗轮的连接位置呈蜗杆结构,且蜗轮在固定盒内等间距分布,这样连接轴转动时能够带动蜗轮同步的转动。

优选的,所述蜗轮的内部贯穿有活动杆,且活动杆的侧面固定有对过滤转盘清理的刷杆,并且活动杆和罐体为轴承连接,蜗轮可带动活动杆转动,进而带动刷杆对过滤转盘上的杂质清理。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关于罐体的竖轴线对称分布,且导流板为网格状结构,并且2块导流板的间距等于2块密封盖的长度,通过导流板能够将杂物导流至密封盖上方,避免从排水口排出。

优选的,所述弹簧在罐体的底部倾斜设置,且弹簧用于限制密封盖的转动角度,开启密封盖之后可通过弹簧进行缓冲,对其转动角度进行限制以便杂物的排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通过可转动的刷杆实现对过滤转盘的全面清理,并且在对污水处理的过程中,能够同步的对污水中的异味进行处理,避免影响加工环境;

1.当污水通入罐体内与固定板接触时,能够通过活动轴带动扇叶转动,进而将罐体内的异味吸入防护罩内,再通过活性炭吸附板对异味进行处理,进而避免加工环境充满异味;

2.驱动轴在转动时可通过皮带轮机构带动连接轴转动,进而通过连接轴上的蜗杆结构带动蜗轮转动,这样就能够通过活动杆带动刷杆转动,起到对过滤转盘表面杂物清理的目的,并且导流板的设置方便杂物通过密封盖位置排出。

(发明人:庞雅丽; 缪冬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