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3 10:33: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7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B01D29/64;B01D29/03;B01D29/56;B01D35/18;B01D5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包括底座,底座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底座顶部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水泵,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进水斗,过滤箱内壁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循环水泵,过滤箱靠近排水泵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的顶部安装有抽气机构,过滤箱内壁一侧的顶部安装有推料机构,过滤箱远离支撑板一侧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废渣箱,本实用新型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设置过滤箱、废渣箱、进水斗、推料机构和定时开关,减少堵塞现象的发生,提高了过滤的效率;设置加热管和抽气机构,抽气机构由安装箱、风机和净化箱组成,能够加速异味的挥发,及时排气,减少了环境污染。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2),所述底座(1)顶部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水泵(9),所述过滤箱(2)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进水斗(4),所述过滤箱(2)靠近排水泵(9)一侧的中部卡合连接有过滤网(8),所述过滤箱(2)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网框(19),所述过滤箱(2)内壁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循环水泵(21),所述过滤箱(2)靠近排水泵(9)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6),所述支撑板(6)的顶部安装有抽气机构(7),所述抽气机构(7)包括安装箱(23)、风机(24)和净化箱(25),所述安装箱(23)内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风机(24),所述安装箱(23)内壁的另一侧安装有净化箱(25),所述过滤箱(2)内壁一侧的顶部安装有推料机构(14),所述推料机构(14)包括安装板(15)、往复电动推杆(16)和推料板(17),所述安装板(15)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往复电动推杆(16),所述往复电动推杆(16)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料板(17),所述过滤箱(2)远离支撑板(6)一侧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废渣箱(3),所述过滤箱(2)内壁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加热管(18),所述过滤箱(2)正面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定时开关(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正面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开关面板(11),所述开关面板(11)的表面设有循环水泵开关、风机开关、加热管开关和排水泵开关,且所述循环水泵(21)、风机(24)、加热管(18)和排水泵(9)分别通过循环水泵开关、风机开关、加热管开关和排水泵开关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所述往复电动推杆(16)通过定时开关(13)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水泵(21)的输出端固定连通有循环水管(22),所述循环水管(22)远离循环水泵(21)的一端与过滤箱(2)内壁顶部的一侧连通,所述排水泵(9)的输出端固定连通有导水管(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风机(24)的输入端与过滤箱(2)的内部连通,所述风机(24)的输出端与净化箱(25)的底部连通,所述净化箱(25)远离风机(24)的一侧连通有排气管(2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网框(19)的内部和净化箱(25)的内部均填充有活性炭,所述网框(19)的中部铰接有网盖(2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正面的中部铰接有箱盖(12),所述箱盖(12)的边侧固定连接有防水垫。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内壁远离安装板(15)的一侧开设有延伸至废渣箱(3)内部的排渣口,所述进水斗(4)的中部固定连通有进水管(5),所述进水斗(4)内壁的底部安装有隔网(27)。

说明书

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领域,具体为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主要来源于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如住宅、机关、学校、医院、商店、公共场所及工业企业卫生间等。生活污水所含的污染物主要是有机物和大量病原微生物。存在于生活污水中的有机物极不稳定,容易腐化而产生恶臭。细菌和病原体以生活污水中有机物为营养而大量繁殖,可导致传染病蔓延流行。因此,社区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前必须进行处理。

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过滤时,经常内部碎物较多导致过滤网发生堵塞的现象,影响了过滤的效率,且在对生活污水进行过滤处理时伴随着较大的异臭味,异味扩散影响相关人员的工作且污染环境。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过滤时,经常内部碎物较多导致过滤网发生堵塞的现象,影响了过滤的效率,且在对生活污水进行过滤处理时伴随着较大的异臭味,异味扩散影响相关人员的工作且污染环境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社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循环过滤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所述底座顶部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水泵,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进水斗,所述过滤箱靠近排水泵一侧的中部卡合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箱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网框,所述过滤箱内壁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循环水泵,所述过滤箱靠近排水泵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安装有抽气机构,所述抽气机构包括安装箱、风机和净化箱,所述安装箱内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风机,所述安装箱内壁的另一侧安装有净化箱,所述过滤箱内壁一侧的顶部安装有推料机构,所述推料机构包括安装板、往复电动推杆和推料板,所述安装板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往复电动推杆,所述往复电动推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料板,所述过滤箱远离支撑板一侧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废渣箱,所述过滤箱内壁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加热管,所述过滤箱正面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定时开关。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正面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开关面板,所述开关面板的表面设有循环水泵开关、风机开关、加热管开关和排水泵开关,且所述循环水泵、风机、加热管和排水泵分别通过循环水泵开关、风机开关、加热管开关和排水泵开关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所述往复电动推杆通过定时开关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循环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通有循环水管,所述循环水管远离循环水泵的一端与过滤箱内壁顶部的一侧连通,所述排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通有导水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风机的输入端与过滤箱的内部连通,所述风机的输出端与净化箱的底部连通,所述净化箱远离风机的一侧连通有排气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网框的内部和净化箱的内部均填充有活性炭,所述网框的中部铰接有网盖。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正面的中部铰接有箱盖,所述箱盖的边侧固定连接有防水垫。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内壁远离安装板的一侧开设有延伸至废渣箱内部的排渣口,所述进水斗的中部固定连通有进水管,所述进水斗内壁的底部安装有隔网。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设置过滤箱、废渣箱、进水斗、推料机构和定时开关,推料机构由安装板、往复电动推杆和推料板组成,污水进入进水斗筛出较大杂质,通过过滤网进行过滤工作,定时开关会周期性控制往复电动推杆工作,往复电动推杆带动推料板移动,将过滤网上方积累的碎物推出过滤箱,排放至废渣箱内部,减少堵塞现象的发生,提高了过滤的效率;设置加热管和抽气机构,抽气机构由安装箱、风机和净化箱组成,使用过程中风机能够将过滤箱内部的异臭气味抽出,排放至净化箱进行吸附处理,启动加热管使得温度升高,能够加速异味的挥发,方便排气,减少了异味扩散对工作人员造成的影响,同时减少了环境污染。

(发明人:张玮; 程晓夏; 江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