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自动除臭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23 10:25: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5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支架,所述支架顶端固定连接有注水管,所述支架右端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支架内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外侧滑动连接有刮板,所述刮板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滑杆,所述刮板顶端固定连接有推力弹簧,所述推力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支架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滑杆顶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刮板右端滑动连接有第一滤网,当所述第一滤网上的附着物过多时,提拉所述把手,带动所述第一滑杆滑动,使得所述刮板在所述限位杆上滑动,通过所述刮板与所述第一滤网的刮擦,将所述第一滤网上的附着物刮掉,提高所述第一滤网的过滤功能。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支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顶端固定连接有注水管(2),所述支架(1)右端固定连接有排水管(3),所述支架(1)内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4),所述限位杆(4)外侧滑动连接有刮板(5),所述刮板(5)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滑杆(6),所述刮板(5)顶端固定连接有推力弹簧(7),所述推力弹簧(7)的另一端与所述支架(1)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滑杆(6)顶端固定连接有把手(8),所述刮板(5)右端滑动连接有第一滤网(9),所述第一滤网(9)外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挡块(10),所述第二挡块(10)底端与所述支架(1)固定连接,所述支架(1)内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11),所述连接块(11)内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杆(12),所述第二滑杆(12)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三挡块(13),所述第三挡块(13)左端固定连接有拉力弹簧(14),所述拉力弹簧(14)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块(11)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滑杆(12)左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5),所述固定板(15)一侧与所述支架(1)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板(15)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16),所述第二滤网(16)内侧固定连接活性炭(17),位于顶端的所述固定板(15)左端滑动连接有凸轮(18),所述凸轮(18)内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9)的主轴末端,所述电机(19)主轴末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20),所述第一齿轮(20)左端啮合连接有第二齿轮(21),所述第二齿轮(21)内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2),所述固定杆(22)顶端通过转轴与所述支架(1)转动连接,所述第二齿轮(21)顶端滑动连接有出料管(23),所述出料管(23)外侧固定连接有储料箱(24),所述储料箱(24)底端与所述支架(1)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5)内侧开设有滑槽,所述限位杆(4)外侧与所述刮板(5)的滑槽内侧壁滑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内侧开设有放置槽,所述第一滑杆(6)外侧与所述支架(1)的放置槽内侧壁滑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挡块(10)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二挡块(10)呈左右对称设置在所述第一滤网(9)的左端和右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滑杆(12)的数量为两个,所述第三挡块(13)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三挡块(13)呈上下对称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第二滑杆(12)右端。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5)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固定板(15)呈上下对称设置在所述第二滤网(16)的顶端和底端,所述固定板(15)的宽度与所述支架(1)的内侧宽度相同。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齿轮(21)内侧开设有出料孔,所述第二齿轮(21)的出料孔直径和所述出料管(23)的内侧直径相同。

说明书

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一种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1、传统污水处理设备无法快速清理滤网上的附着物,当附着物附着在滤网上时,要么更换滤网,要么停下设备取出滤网清洁,导致污水处理设备对污水的处理费时费力;

2、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一般为了除去污水中的臭味,都会使用活性炭来对污水进行过滤,但现有的设备无法震荡活性炭使得设备对污水处理的效果大打折扣,活性炭的利用率不高,并且现有设备无法自动定量出料对污水进行除菌,酸碱中和等操作。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申请中提出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具有自动除臭功能,定量出料,操作简单,实用性强的特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支架,所述支架顶端固定连接有注水管,所述支架右端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支架内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外侧滑动连接有刮板,所述刮板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滑杆,所述刮板顶端固定连接有推力弹簧,所述推力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支架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滑杆顶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刮板右端滑动连接有第一滤网,所述第一滤网外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挡块,所述第二挡块底端与所述支架固定连接,所述支架内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内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杆,所述第二滑杆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三挡块,所述第三挡块左端固定连接有拉力弹簧,所述拉力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块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滑杆左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一侧与所述支架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板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所述第二滤网内侧固定连接活性炭,位于顶端的所述固定板左端滑动连接有凸轮,所述凸轮内侧固定连接有电机的主轴末端,所述电机主轴末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左端啮合连接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内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顶端通过转轴与所述支架转动连接,所述第二齿轮顶端滑动连接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外侧固定连接有储料箱,所述储料箱底端与所述支架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优选的,所述刮板内侧开设有滑槽,所述限位杆外侧与所述刮板的滑槽内侧壁滑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优选的,所述支架内侧开设有放置槽,所述第一滑杆外侧与所述支架的放置槽内侧壁滑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优选的,所述第二挡块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二挡块呈左右对称设置在所述第一滤网的左端和右端。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优选的,所述第二滑杆的数量为两个,所述第三挡块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三挡块呈上下对称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第二滑杆右端。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固定板呈上下对称设置在所述第二滤网的顶端和底端,所述固定板的宽度与所述支架的内侧宽度相同。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臭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优选的,所述第二齿轮内侧开设有出料孔,所述第二齿轮的出料孔直径和所述出料管的内侧直径相同。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注水管向污水处理设备中注入污水,在第一滤网的过滤下污水中的杂质被阻拦下来,当第一滤网上的附着物过多时,提拉把手,带动第一滑杆滑动,使得刮板在限位杆上滑动,通过刮板与第一滤网的刮擦,将第一滤网上的附着物刮掉,提高第一滤网的过滤功能,第一滑杆上的推力弹簧对刮板起复位作用,当第一滤网破损或者不能使用时,抽拉第一滤网进行更换,第二挡块对第一滤网起固定作用

2、经过第一滤网过滤后的污水流入支架右侧,电机带动凸轮转动,凸轮推动固定板移动,从而使得第二滤网上的活性炭震荡,通过活性炭对污水进行除臭作业,连接块上的第二滑杆在第三挡块上的拉力弹簧的拉力作用下复位,使得固定板始终可以和凸轮贴合,从而可以更好的使活性炭震荡,电机带动第一齿轮转动,从而使得固定杆上的第二齿轮转动,通过第二齿轮上的出料孔,间歇的将储料箱中的药液通过出料管流入污水处理设备中,对污水进行杀菌,酸碱中和等操作,处理后的污水通过排水管排出。

(发明人:张亚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