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23 10:53: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5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C02F9/02

摘要

本申请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入水管、出水管和过滤槽,所述过滤槽包括上环、下环和锥形槽,所述上环、下环锥形槽由上向下依次设置,所述过滤槽的下方设置有处理槽,且处理槽的内部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石块层、碎石层、吸附层和集淤层,所述处理槽上连通有出水管,本方案,通过在过滤槽下环的位置固定连接限位板,入水管对倾斜段进行推挤,利用倾斜段在入水管下方的承接,实现对于入水管位置的卡接,以此保证过滤槽的位置稳定;由于设置可拆装性结构,使得过滤槽和下方的处理槽均可以被进行拆除,保证了内部可以进行便捷的清洁,从而保证后续的处理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入水管(1)和出水管(3),所述入水管(1)的输出端设置有过滤槽(2),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槽(2)包括上环(201)、下环(202)和锥形槽(203),所述上环(201)、下环(202)锥形槽(203)由上向下依次设置,所述过滤槽(2)的下方设置有处理槽(7),且处理槽(7)的内部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石块层(701)、碎石层(702)、吸附层(703)和集淤层(704),所述处理槽(7)上连通有出水管(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环(201)的直径大于下环(202),所述锥形槽(203)的底面直径小于下环(202)的直径,所述上环(201)的顶部螺纹连接有顶盖(4),且顶盖(4)顶端转动连接有拉手(5)。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环(201)和下环(202)接触位置开设有通槽,且通槽和入水管(1)位置对应设置,所述下环(202)位于通槽位置下方螺栓固定连接有限位板(8),且限位板(8)的顶端一体成型有倾斜段(801),并且倾斜段(801)倾斜朝向外侧设置,所述倾斜段(801)的水平距离大于上环(201)直径。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下环(202)的底端外侧地面设置有台阶(6),且台阶(6)的外侧直径大于上环(201)直径,台阶(6)的内径小于下环(202)直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槽(7)滑嵌在地面内部,且处理槽(7)和出水管(3)连通位置位于吸附层(703)位置处。

说明书

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污水处理的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当前,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步伐加快,城市周边新建小区发展迅速,城市污水管网的覆盖远不及这些区域,部分污水无序排放;同时,部分老城区无雨污分流系统,雨污混流,污水无法得到有效处理。水体的污染加剧,很大程度是由于污染源分散未及时采用污水处理造成的。所以,开发分散式、灵活、低管理费用、低成本、高效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势在必行。

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大都通过化粪池进行污水的处理,但由于化粪池内部构造的限制,无法对其内部进行清理,在淤泥堆积时,处理的效果就会下降,同时在外部汇入的生活污水量较大时,会造成发酵不充分,从而失去效果,因而需要对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进行一定程度的改进。

针对上述中的相关技术,发明人认为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化粪池存在难以清洁的缺陷。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本申请提供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本申请提供的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分散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入水管和出水管,所述入水管的输出端设置有过滤槽,所述过滤槽包括上环、下环和锥形槽,所述上环、下环锥形槽由上向下依次设置,所述过滤槽的下方设置有处理槽,且处理槽的内部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石块层、碎石层、吸附层和集淤层,所述处理槽上连通有出水管。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过滤槽和处理槽相互配合实现对于污水的初步处理,减少污水中的大块杂质,提升污水后续处理的便捷性。

优选的,所述上环的直径大于下环,所述锥形槽的底面直径小于下环的直径,所述上环的顶部螺纹连接有顶盖,且顶盖顶端转动连接有拉手。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顶盖通过拉手将过滤槽向外部提拉,便于对过滤槽内部的清洁。

优选的,所述上环和下环接触位置开设有通槽,且通槽和入水管位置对应设置,所述下环位于通槽位置下方螺栓固定连接有限位板,且限位板的顶端一体成型有倾斜段,并且倾斜段倾斜朝向外侧设置,所述倾斜段的水平距离大于上环直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限位板在安装后,通过倾斜段实现对于入水管的限位,保证过滤槽的安装位置稳定。

优选的,所述下环的底端外侧地面设置有台阶,且台阶的外侧直径大于上环直径,台阶的内径小于下环直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台阶实现对过滤槽位置固定,将过滤槽和处理槽之间进行分隔。

优选的,所述处理槽滑嵌在地面内部,且处理槽和出水管连通位置位于吸附层位置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处理槽可以被取出,进行内部的清洁或更换,出水管的位置保证了输出水流的洁净度。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有益技术效果:

通过在过滤槽下环的位置固定连接限位板,由于上环和下环的直径不同,过滤槽安装时,入水管对倾斜段进行推挤,利用倾斜段在入水管下方的承接,实现对于入水管位置的卡接,以此保证过滤槽的位置稳定;由于设置可拆装性结构,使得过滤槽和下方的处理槽均可以被进行拆除,保证了内部可以进行便捷的清洁,从而保证后续的处理效果。

(发明人:张超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