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畜牧养殖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23 10:55: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3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9/14;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顶部的一端安装有沼气池,所述沼气池一端的底部安装有进料口,所述沼气池内部的顶部和底部均安装有过渡板,所述沼气池远离进料口一端的底部连通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远离沼气池一端的顶部安装有处理装置,所述处理装置的顶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转动杆。本实用新型,设置了进料口、沼气池、处理装置、净化箱、存储箱和出水口,能够对畜牧养殖区内部的排泄物和液体进行收集处理和再次利用的作用,避免因为处理后的液体不能重复利用这些资源而导致大量资源的浪费的情况,有利于提高对液体的高效处理作用的同时能够进行再次利用。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底座(1)顶部的一端安装有沼气池(2),所述沼气池(2)一端的底部安装有进料口(3),所述沼气池(2)内部的顶部和底部均安装有过渡板(11),所述沼气池(2)远离进料口(3)一端的底部连通有第一连接管(4),所述第一连接管(4)远离沼气池(2)一端的顶部安装有处理装置(5),所述处理装置(5)的顶部安装有电机(6),所述电机(6)的输出端安装有转动杆(12),所述转动杆(12)内部的两端均安装有定位装置(22),所述定位装置(22)的内部安装有定位块(19),所述定位块(19)内部的两端均安装有限位弹簧(20),所述限位弹簧(20)的一端安装有限位块(21),所述限位块(21)远离定位装置(22)的一端安装有生物填料搅拌杆(13),所述处理装置(5)内部的两端均安装有第一消毒灯(14),所述处理装置(5)远离沼气池(2)一端的底部连通有第二连接管(7),所述第二连接管(7)远离处理装置(5)一端的顶部连通有净化箱(8),所述净化箱(8)内部的顶部安装有第二消毒灯(15),所述净化箱(8)内部两端的顶部和底部均安装有过滤层(16),所述净化箱(8)内部两端的中心处安装有活性炭层(17),所述净化箱(8)远离处理装置(5)的一端连接有储存箱(9),所述储存箱(9)的内部安装有消毒管(18),所述储存箱(9)远离净化箱(8)一端的底部安装有出水口(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装置(5)的顶部开设有通孔,所述转动杆(12)贯穿处理装置(5)顶部开设的通孔并延伸至处理装置(5)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接管(4)靠近沼气池(2)一端的外表面设置有水泵,所述第二连接管(7)靠近处理装置(5)一端的外表面设置有水泵。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填料搅拌杆(13)的数量为多个,多个所述生物填料搅拌杆(13)的尺寸相等且分布在转动杆(12)的两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装置(22)的内部设置有凹槽,所述定位块(19)的尺寸与定位装置(22)内部开设凹槽的尺寸相适配。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装置(22)内部设置凹槽的两端均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块(21)的尺寸与定位装置(22)内部设置凹槽两端开设的限位槽尺寸相适配。

说明书

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畜牧养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畜牧业,是利用畜禽等已经被人类驯化的动物,或者鹿、麝、狐、貂、水獭、鹌鹑等野生动物的生理机能,通过人工饲养、繁殖,使其将牧草和饲料等植物能转变为动物能,以取得肉、蛋、奶、羊毛、山羊绒、皮张、蚕丝和药材等畜产品的生产部门。

现有的畜牧养殖污水处理装置不具备大都只是将污水进行处理后排放,不能重复利用这些资源,导致了大量资源的浪费的情况,并且不具备对搅拌杆进行搅拌的功能,搅拌杆长时间的搅拌造成使用存在障碍的情况,从而降低污水处理装置的工作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顶部的一端安装有沼气池,所述沼气池一端的底部安装有进料口,所述沼气池内部的顶部和底部均安装有过渡板,所述沼气池远离进料口一端的底部连通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远离沼气池一端的顶部安装有处理装置,所述处理装置的顶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内部的两端均安装有定位装置,所述定位装置的内部安装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内部的两端均安装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的一端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远离定位装置的一端安装有生物填料搅拌杆,所述处理装置内部的两端均安装有第一消毒灯,所述处理装置远离沼气池一端的底部连通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远离处理装置一端的顶部连通有净化箱,所述净化箱内部的顶部安装有第二消毒灯,所述净化箱内部两端的顶部和底部均安装有过滤层,所述净化箱内部两端的中心处安装有活性炭层,所述净化箱远离处理装置的一端连接有储存箱,所述储存箱的内部安装有消毒管,所述储存箱远离净化箱一端的底部安装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处理装置的顶部开设有通孔,所述转动杆贯穿处理装置顶部开设的通孔并延伸至处理装置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管靠近沼气池一端的外表面设置有水泵,所述第二连接管靠近处理装置一端的外表面设置有水泵。

优选的,所述生物填料搅拌杆的数量为多个,多个所述生物填料搅拌杆的尺寸相等且分布在转动杆的两端。

优选的,所述定位装置的内部设置有凹槽,所述定位块的尺寸与定位装置内部开设凹槽的尺寸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定位装置内部设置凹槽的两端均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块的尺寸与定位装置内部设置凹槽两端开设的限位槽尺寸相适配。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设置了进料口、沼气池、处理装置、净化箱、存储箱和出水口,能够对畜牧养殖区内部的排泄物和液体进行收集处理和再次利用的作用,避免因为处理后的液体不能重复利用这些资源而导致大量资源的浪费的情况,有利于提高对液体的高效处理作用的同时能够进行再次利用。

2、该畜牧养殖区的污水处理装置,设置了电机、转动杆、定位块、限位弹簧、限位块、定位弹簧和生物填料搅拌杆,能够对处理装置内部的液体进行快速的搅拌处理作用,避免因为搅拌杆长时间的搅拌造成使用存在障碍的情况,有利于提高生物填料搅拌杆的使用率和便于更换生物填料搅拌杆的效率。

(发明人:张书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