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24 11:29: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3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B01D29/94;B01D29/64;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处理罐、厌氧池和接触氧化池,所述处理罐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一个厌氧池和接触氧化池,所述处理罐靠近厌氧池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一根入水管,且所述入水管贯穿延伸至处理罐内,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过滤格栅表面较脏时,先驱动处理罐上表面的驱动电机,带动螺纹杆转动,螺纹杆在处理罐内带动螺纹母转动,但在滑动杆与滑动槽的限位下,螺纹杆带动螺纹母移动,螺纹母带动固定杆和刮板移动,刮板对过滤格栅表面进行刮动,待刮板移动至顶端时,打开箱门,将刮板表面的污泥取出即可,减少过滤格栅表面污泥,避免污泥将过滤格栅堵塞,影响过滤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处理罐(1)、厌氧池(17)和接触氧化池(18),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一个厌氧池(17)和接触氧化池(18),所述处理罐(1)靠近厌氧池(17)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一根入水管(2),且所述入水管(2)贯穿延伸至处理罐(1)内,所述处理罐(1)位于入水管(2)的一端内壁固定连接有一个过滤格栅(3),所述处理罐(1)上下两端内壁位于过滤格栅(3)一侧共同转动连接有一根螺纹杆(4),所述螺纹杆(4)的外壁螺纹连接有一个螺纹母(5),所述螺纹母(5)靠近过滤格栅(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固定杆(6),所述固定杆(6)靠近过滤格栅(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刮板(7),且所述刮板(7)与过滤格栅(3)相抵,所述过滤格栅(3)靠近刮板(7)的一端外壁贯穿开设有两个滑动槽(8),两个所述滑动槽(8)相对于螺纹杆(4)呈对称状设置,所述固定杆(6)位于滑动槽(8)的一端外壁均固定连接有一根滑动杆(9),且两根所述滑动杆(9)均延伸至滑动槽(8)内,所述螺纹杆(4)通过轴承贯穿延伸至处理罐(1)外并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一个驱动电机(10),且所述驱动电机(10)与处理罐(1)固定相连,所述处理罐(1)的内底壁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一个分隔板(11),且所述分隔板(11)位于厌氧池(17)和接触氧化池(18)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一个风机(12),所述风机(1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一根输风管(13),且所述输风管(13)贯穿延伸至接触氧化池(18)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接触氧化池(18)内固定连接有一个MBR膜(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靠近接触氧化池(18)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一个出水管(15),且所述出水管(15)贯穿延伸至处理罐(1)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上表面位于过滤格栅(3)的位置设有开口且开口处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一个箱门(16)。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靠近接触氧化池(18)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一个消毒灯(19)。

说明书

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背景技术

MBR污水处理设备采用膜生物反应器技是生物处理技术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新设备,取代了传统工艺中的二沉池,它可以高效地进行固液分离,得到直接使用的稳定中水,又可在生物池内维持高浓度的微生物量,工艺剩余污泥少,极有效地去除氨氮,出水悬浮物和浊度接近于零,出水中细菌和病毒被大幅度去除,能耗低,占地面积小。

目前常用的处理技术为一体化MBR膜处理装置,再使用时格栅长时间过滤,表面堆积较多垃圾,需要及时清理,防止污泥将格栅堵塞,对此有必要提出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集成全自动罐体式MBR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处理罐、厌氧池和接触氧化池,所述处理罐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一个厌氧池和接触氧化池,所述处理罐靠近厌氧池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一根入水管,且所述入水管贯穿延伸至处理罐内,所述处理罐位于入水管的一端内壁固定连接有一个过滤格栅,所述处理罐上下两端内壁位于过滤格栅一侧共同转动连接有一根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壁螺纹连接有一个螺纹母,所述螺纹母靠近过滤格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固定杆,所述固定杆靠近过滤格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刮板,且所述刮板与过滤格栅相抵,所述过滤格栅靠近刮板的一端外壁贯穿开设有两个滑动槽,两个所述滑动槽相对于螺纹杆呈对称状设置,所述固定杆位于滑动槽的一端外壁均固定连接有一根滑动杆,且两根所述滑动杆均延伸至滑动槽内,所述螺纹杆通过轴承贯穿延伸至处理罐外并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一个驱动电机,且所述驱动电机与处理罐固定相连,所述处理罐的内底壁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一个分隔板,且所述分隔板位于厌氧池和接触氧化池之间。

优选的,所述处理罐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一个风机,所述风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一根输风管,且所述输风管贯穿延伸至接触氧化池内。

优选的,所述接触氧化池内固定连接有一个MBR膜。

优选的,所述处理罐靠近接触氧化池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一个出水管,且所述出水管贯穿延伸至处理罐内。

优选的,所述处理罐的上表面位于过滤格栅的位置设有开口且开口处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一个箱门。

优选的,所述处理罐靠近接触氧化池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一个消毒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过滤格栅表面较脏时,先驱动处理罐上表面的驱动电机,带动螺纹杆转动,螺纹杆在处理罐内带动螺纹母转动,但在滑动杆与滑动槽的限位下,螺纹杆带动螺纹母移动,螺纹母带动固定杆和刮板移动,刮板对过滤格栅表面进行刮动,待刮板移动至顶端时,打开箱门,将刮板表面的污泥取出即可,减少过滤格栅表面污泥,避免污泥将过滤格栅堵塞,影响过滤效果。

(发明人:苏飞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