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过滤分流结构

发布时间:2022-11-24 11:32: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2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B01D29/94;B01D29/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包括进水管、引流管、排渣管、排水管、过滤材料制构件和过滤构件安装管,进水管设置在引流管的上方且进水管出水端与引流管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引流管设置在过滤构件安装管的上方且引流管出水端与过滤构件安装管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过滤构件安装管设置在排水管的上方且过滤构件安装管出水端与排水管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过滤构件安装管滤渣出料端与排渣管进料端连接;过滤材料制构件设置在过滤构件安装管出水端进水口上且覆盖过滤构件安装管出水端进水口。本实用新型利用重力实现固液分离后的固体自动转移,减少固体转移的麻烦,有利于连续进行固液分离操作。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水管(1)、引流管(2)、排渣管(4)、排水管(5)、过滤材料制构件(6)和过滤构件安装管(3),所述进水管(1)设置在所述引流管(2)的上方且所述进水管(1)出水端与所述引流管(2)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所述引流管(2)设置在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的上方且所述引流管(2)出水端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设置在所述排水管(5)的上方且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出水端与所述排水管(5)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滤渣出料端与所述排渣管(4)进料端连接;所述过滤材料制构件(6)设置在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出水端进水口上且覆盖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出水端进水口,所述过滤材料制构件(6)上表面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上内壁之间设有供滤渣通过的间隙;所述引流管(2)与竖直方向的夹角大于0°且小于或等于45°且所述引流管(2)下侧内壁延伸线位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出水端进水口正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渣管(4)中心线与竖向夹角大于10°且小于或等于6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渣管(4)管口与所述引流管(2)下侧管壁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3任一所述的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出水端为锥形管段(7),所述锥形管段(7)扩口端朝上;所述过滤材料制构件(6)安装在所述锥形管段(7)扩口端上。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材料制构件(6)上表面至少与所述锥形管段(7)扩口端管口齐平。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其特征在于,与所述排渣管(4)安装位置相对的所述锥形管段(7)侧壁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3)进水端中心线平行。

说明书

一种污水过滤分流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分离领域,特别涉及到一种污水过滤分流结构。

背景技术

在进行固液分离时,通常采用的方法是过滤,不仅简单省事,而且还节省能源。但是在固液分离需要连续进行时,就需要考虑固体转移的问题,例如污水处理时,需要将污水中的体积较大的固体通过格栅过滤掉之后再进行后续处理,但是利用格栅过滤固体时,时间久了就需要对格栅上的固体进行清理,无论是手动还是机械化处理,都无法实现固体自动转移。在厨余污水二次利用上,厨余垃圾也需要与厨余污水进行分离,例如用洗菜池里的箅子将厨余过滤出来,然后再将厨余垃圾放入垃圾带内或者厨余垃圾粉碎机内,而当一次做饭过程中产生较多的厨余垃圾时,需要人们多次清理箅子上的厨余垃圾。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利用重力实现固液分离后的固体自动转移,减少固体转移的麻烦,有利于连续进行固液分离操作。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污水过滤分流结构,包括进水管、引流管、排渣管、排水管、过滤材料制构件和过滤构件安装管,所述进水管设置在所述引流管的上方且所述进水管出水端与所述引流管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所述引流管设置在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的上方且所述引流管出水端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设置在所述排水管的上方且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出水端与所述排水管进水端流体导通连接,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滤渣出料端与所述排渣管进料端连接;所述过滤材料制构件设置在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出水端进水口上且覆盖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出水端进水口,所述过滤材料制构件上表面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上内壁之间设有供滤渣通过的间隙;所述引流管与竖直方向的夹角大于0°且小于或等于45°且所述引流管下侧内壁延伸线位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出水端进水口正上方。

上述污水过滤分流结构,所述排渣管中心线与竖向夹角大于10°且小于或等于60°。

上述污水过滤分流结构,所述排渣管管口与所述引流管下侧管壁固定连接。

上述污水过滤分流结构,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出水端为锥形管段,所述锥形管段扩口端朝上;所述过滤材料制构件安装在所述锥形管段扩口端上。

上述污水过滤分流结构,所述过滤材料制构件上表面至少与所述锥形管段扩口端管口齐平。

上述污水过滤分流结构,与所述排渣管安装位置相对的所述锥形管段侧壁与所述过滤构件安装管进水端中心线平行。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当携带有固体的水体经引流管引流后在重力作用下落在过滤材料制构件上,水体通过过滤材料构件上的滤孔落入排水管内,而在过滤材料制构件上积累的固体会在重力作用下沿过滤材料构件表面落入排渣管内,从而实现了固体自动转移。

(发明人:马杰; 刘秉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