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氨基酸发酵液过滤澄清及精制加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6:04:3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膜分离法是利用特殊的薄膜对液体中的某些成分进行选择性透过的方法的统称。氨基酸发酵液过滤澄清及精制方法应用的就是膜分离法,溶剂透过膜的过程称为渗透,溶质透过膜的过程称为渗析。常用的膜分离方法有电渗析、反渗透、超滤。其次是自然渗析和液膜技术。近年来,膜分离技术发展很快,在水和废水处理、化工、医疗、轻工、生化等领域得到大量应用。

  膜分离的作用机理往往用膜孔径的大小为模型来解释,实质上,它是由分离物质间的作用引起的,同膜传质过程的物理化学条件以及膜与分离物质间的作用有关。

  ①氨基酸发酵液过滤澄清及精制的膜分离过程不发生相变,因此能量转化的效率高。

  ②氨基酸发酵液过滤澄清及精制的膜分离过程在常温下进行,因而特别适于对热敏性物料,如对果汁、酶、药物等的分离、分级和浓缩。

  ③氨基酸发酵液过滤澄清及精制装置简单,操作容易,易控制、维修,且分离效率高。作为一种新型的水处理方法,与常规水处理方法相比.具有占地面积小、适用范围广、处理效率高等特点。

湖南湘牛-有机膜设�?.jpg

  膜分离技术由于具有常温下操作、无相态变化、高效节能、在生产过程中不产生污染等特点,因此在饮用水净化、工业用水处理,食品、饮料用水净化、除菌,生物活性物质回收、精制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并迅速推广到纺织、化工、电力、食品、冶金、石油、机械、生物、制药、发酵等各个领域。浓缩分离膜因其独特的结构和性能,在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再生方面异军突起,在环境工程,特别是废水处理和中水回用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