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果蔬汁澄清脱色纳滤膜分离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6:10:5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这种纳滤膜基本上都用于果蔬汁澄清脱色浓缩净化领域,整个脱色过程主要采用截留分子量在100–1000之间的分子,纳滤膜对二价离子的糖以及小分子颜料或者多肽、头孢菌素等物质隐瞒性高于百分之九十八。

  而对一些单价离子,小分子酸碱,醇等有30-50%的透过性能,常用于溶质的分级,溶液中低分子物质的洗脱和离子组分的调整,溶液体系的浓缩等流体物质的分离,精制,浓缩,脱盐等工艺过程中。比如结晶母液的回收,树脂解析液的浓缩,热敏性物质的浓缩纯化等。纳滤膜分离技术通常被用来取代传统的冷冻干燥,而且由于膜薄,所以更加容易蒸发,离子交换脱盐对于树脂、浓度、工艺流程等有很大影响

  采用纳滤膜分离技术浓缩提纯的优点:

  1、浓缩纯化过程在常温下进行,无相变,无化学反应,不带入其他杂质及造成产品的分解变性,特别适合于热敏性物质。

  2、可脱除产品的盐分,减少产品灰分,提高产品纯度,相对于溶剂脱盐,不仅产品品质更好,且收率还能有所提高。

  3、工艺过程收率高,损失少。

  4、可回收溶液中的酸,碱,醇等有效物质,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5、纳滤膜分离浓缩实验设备结构简介紧凑,占地面积小,能耗低。

  6、操作简便,可实现自动化作业,稳定性好,维护方便。

  工作原理是用一定的压力使溶液中的溶剂通过反渗透膜(或称半透膜)分离出来。因为它和自然渗透的方向相反,故称反渗透。根据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就可以使大于渗透压的反渗透法达到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的目的。

  小型纳滤试验设备杂质去除范围广,可去除无机盐和各类有机物杂质,较高的水回用率,分离装置简单,容易操作和维修。

 河南水之蓝膜分离.jpg


  纳滤膜分离技术应用范围:

  太空水、纯净水、蒸馏水等制备,酒类制造及降度用水,医药、电子等行业用水的前期制备。果蔬汁澄清脱色浓缩的化学过程基本都是分为浓缩、分离、提纯等几种,锅炉补给水一般应用到除盐软水,海水、苦咸水淡化、造纸、废水处理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