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5 9:39:40 信息编号: 211343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三水北江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完工 举行通水仪式

  11月24日,日均供水量达15万吨的北江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完工通水仪式举行。

  北江水厂位于三水区芦苞镇新潭村附近,由佛山水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佛山市三水佛水供水有限公司运营。北江水厂总体设计供水能力为日均60万吨,其中首期工程供水能力为日均30万吨,于2009年投产运行。

  此次扩建的二期工程投资约1.67亿元,建设了日均供水量达15万吨的净水生产处理系统,应用全自动活性炭应急投加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实现整个制水生产流程高度自动化、信息化、废水零排放,打造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绿色环保、智能化的示范性水厂。

  完工后,北江水厂的其供能力由原来的日均30万吨扩大至45万吨,供水能力提升30%,范围辐射三水中北部五个镇街,自北向南包括南山镇、大塘镇、芦苞镇、乐平镇、云东海街道以及西南城区部分区域,进一步提升全区供水产能规模,优化城乡供水资源配置,提升区域供水格局。

  三水区区长李军表示,当前,三水正抢抓机遇,肩负起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重任,提出未来五年“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的目标,希望供水单位围绕三水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提前谋划,为产业园区发展提供一流的供水配套,政企合力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佛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