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生产直接饮水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8-9-14 14:36: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2.18

  公开(公告)日2014.07.02

  IPC分类号C02F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设备。主要解决现有的水处理设备在滤除细菌和病毒的同时也滤除了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增加了水的酸性的问题。该处理设备的自来水进水管上连接有臭氧混合器,臭氧混合器底部连接有臭氧发生器,上部连接有废气处理器,臭氧混合器的出口连接有增压泵,增压泵的出口连接有活性炭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的出口端依次连接有精滤器、超滤器,超滤器的出口连接有电解室,电解室两个出口分别连接弱碱性水水箱及弱酸性水水箱。该水处理设备可将自来水中的细菌和病毒滤除,并且最终生成可直接饮用的弱碱水,有利于人体健康。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设备,包括自来水进水管(10)、增压泵(3),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自来水进水管(10)上连接有臭氧混合器(2),臭氧混合器(2)底部连接有臭氧发生器(1),上部连接有废气处理器(11),臭氧混合器(2)的出口连接有增压泵(3),增压泵(3)的出口连接有活性炭过滤器(4),活性炭过滤器(4)的出口端依次连接有精滤器(5)、超滤器(6),超滤器(6)的出口连接有电解室(7),电解室(7)两个出口分别连接弱碱性水水箱(8)及弱酸性水水箱(9)。

  说明书

  一种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可生产直接饮水的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我国的自来水水质还未达到直接饮用标准,还需要经过二次处理。而目前的水处理设备在滤除水中的细菌和病毒的同时,将水中的钙、镁、钾等对人体有益的阳离子也全部滤除,增加了水的酸性,不利于人体健康。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的水处理设备在滤除细菌和病毒的同时也滤除了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增加了水的酸性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水处理设备,该水处理设备可将自来水中的细菌和病毒滤除,并且最终生成可直接饮用的弱碱水,有利于人体健康。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水处理设备,包括自来水进水管、增压泵,所述的自来水进水管上连接有臭氧混合器,臭氧混合器底部连接有臭氧发生器,上部连接有废气处理器,臭氧混合器的出口连接有增压泵,增压泵的出口连接有活性炭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的出口端依次连接有精滤器、超滤器,超滤器的出口连接有电解室,电解室两个出口分别连接弱碱性水水箱及弱酸性水水箱。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由于采取上述方案,自来水进入臭氧混合器后,通过溶解臭氧可分解水中的在害物质,由活性炭过滤器进行吸附和过滤,再通过电解室电解,生成弱碱性水和弱酸性水,其中弱碱性水可直接饮用,而弱酸性水可用于除饮用外其它用途或者进行再处理。该设备结构简单,可将自来水处理为弱碱性直接饮用水,有利于人体健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