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

发布时间:2019-4-15 18:52: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2.01

  IPC分类号C02F1/40; B01D17/032; B01D17/12; C02F10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其内部沿污水流向依次设置有进水调节堰、布水堰、支撑隔板、收油槽以及出水调节堰;底部设置有多根排泥管;上述布水堰和支撑隔板之间设置有斜管支架,该斜管支架上均匀铺设有多根斜管;上述收油槽朝向支撑隔板的一侧设置有收油口,同时该收油槽的底部设置有排油口,该排油口上连接有延伸到斜管沉降除油箱外部的排油管;此外,上述出水调节堰后端的斜管沉降除油箱侧壁上设置有出水口。本实用新型集成了油田采出水沉降、除油及数据检测等功能;具有结构合理、操作管理方便、占地面积小、经济投资小等特点;解决了油田地面小型水处理设备预处理需求,尤其适用于撬装水处理站及偏远井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斜管沉降除油箱的内部沿污水流向依次设置有进水调节堰、布水堰、支撑隔板、收油槽以及出水调节堰;

  所述斜管沉降除油箱的底部设置有多根排泥管;所述布水堰和所述支撑隔板之间设置有斜管支架,所述斜管支架上均匀铺设有多根斜管;

  所述收油槽朝向所述支撑隔板的一侧设置有收油口,同时所述收油槽的底部设置有排油口,所述排油口上连接有延伸到所述斜管沉降除油箱外部的排油管;所述出水调节堰后端的斜管沉降除油箱侧壁上设置有出水口。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斜管支架由横向支架和纵向支架组成。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调节堰后端的斜管沉降除油箱侧壁上设置有溢流口,所述溢流口的高度高于所述出水口。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调节堰后端的斜管沉降除油箱侧壁上设置液位计口,所述液位计口上设置有液位计。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斜管沉降除油箱的外侧设置有爬梯和与所述爬梯连接的平台,且所述爬梯和平台的侧面设置有栏杆。

  说明书

  一种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田地面工程采出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

  背景技术

  在油田地面工程中,对于采出水处理的预处理,以除油罐进行处理为主要方法,也是采出水处理的重要环节;但针对一些地理条件和地形限制的站场,采出水水量少、水质复杂,收集和处理难度较大,用除油罐成本过高,运行效益低、占地面积大等问题限制了小型站点的采出水处理系统建设。

  因此在一些油田的实际应用中,小型站场多采用隔油箱进行简单的预处理,但这种方式处理效果不甚理想,主要存在以下几点问题:

  1、沉降效果不佳,出水悬浮物含量高,影响后端水处理设备运行;

  2、排泥不通畅,箱体内积泥较多,人工清理不方便;

  3、收油槽设置不合理,排油不彻底。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该斜管沉降除油箱的内部沿污水流向依次设置有进水调节堰、布水堰、支撑隔板、收油槽以及出水调节堰;

  所述斜管沉降除油箱的底部设置有多根排泥管;所述布水堰和所述支撑隔板之间设置有斜管支架,所述斜管支架上均匀铺设有多根斜管;

  所述收油槽朝向所述支撑隔板的一侧设置有收油口,同时所述收油槽的底部设置有排油口,所述排油口上连接有延伸到所述斜管沉降除油箱外部的排油管;所述出水调节堰后端的斜管沉降除油箱侧壁上设置有出水口。

  进一步地,所述斜管支架由横向支架和纵向支架组成。

  进一步地,所述出水调节堰后端的斜管沉降除油箱侧壁上设置有溢流口,所述溢流口的高度高于所述出水口。

  进一步地,所述出水调节堰后端的斜管沉降除油箱侧壁上设置液位计口,所述液位计口上设置有液位计。

  进一步地,所述斜管沉降除油箱的外侧设置有爬梯和与所述爬梯连接的平台,且所述爬梯和平台的侧面设置有栏杆。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含油污水处理用斜管沉降除油箱,集成了油田采出水沉降、除油、水量调节以及数据检测等功能;且该斜管沉降除油箱具有耐冲击负荷、可间歇运行、结构合理、操作管理方便、运行成本低以及占地面积小等特点;是一种符合小型站场水处理规模要求的预处理设备。可满足油田地面小型水处理设备预处理需求,尤其适用于撬装水处理站及偏远井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