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洗车废水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15 19:12: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3.15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污水处理领域的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收集箱及罐体,所述罐体内从左至右依次设有第一沉淀区、第二沉淀区、过滤区及中水回收区,所述第一沉淀区及第二沉淀区上方设有电控区;所述污水收集箱的顶面为下水道栅格,所述下水道栅格下方设有双层过滤层,所述污水收集箱、所述第一沉淀区、所述第二沉淀区及所述过滤区通过过流孔依次连通,所述电控区内设有药剂罐及第一加药泵,所述药剂罐与所述第一加药泵连通,所述第一加药泵的出药管道与所述第二沉淀区连通,所述第一加药泵的一侧设有搅拌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为一体式设备,内部结构紧凑,有效节省利用空间,有利于罐体的摆放安置。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收集箱(1)及罐体(2),所述罐体(2)内从左至右依次设有第一沉淀区(3)、第二沉淀区(4)、过滤区(5)及中水回收区(6),所述第一沉淀区(3)及第二沉淀区(4)上方设有电控区(7);

  所述污水收集箱(1)的顶面为下水道栅格(8),所述下水道栅格(8)下方设有双层过滤层,所述污水收集箱(1)、所述第一沉淀区(3)、所述第二沉淀区(4)及所述过滤区(5)通过过流孔(9)依次连通,所述电控区(7)内设有药剂罐(10)及第一加药泵(11),所述药剂罐(10)与所述第一加药泵(11)连通,所述第一加药泵(11)的出药管道与所述第二沉淀区(4)连通,所述第一加药泵(11)的一侧设有搅拌机(12),所述搅拌机(12)的搅拌杆伸入到所述第二沉淀区(4)内部;

  所述过滤区(5)内设有三层滤芯,所述过滤区(5)下方设有相连通的加药罐(13)与第二加药泵(14),所述第二加药泵(14)与所述中水回收区(6)连通,所述中水回收区(6)上方设有吸取泵(15),所述吸取泵(15)的出入口分别通过管道与所述中水回收区(6)、所述过滤区(5)连通;所述中水回收区(6)的一侧连接有出水管(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沉淀区(3)与所述第二沉淀区(4)内设有竖直的挡板(17),所述挡板(17)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斜板。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沉淀区(3)与所述第二沉淀区(4)之间的过流孔(9)距离所述罐体(2)底面的垂直高度大于所述第二沉淀区(4)与所述过滤区(5)之间的过流孔(9)的高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水道栅格(8)下方的双层过滤层依次为石英砂过滤层(18)及陶瓷过滤层(19),且所述石英砂过滤层(18)的滤孔直径大于所述陶瓷过滤层(19)的滤孔直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区(5)内的所述滤芯为石墨烯滤芯(20)。

  说明书

  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我国是个水资源缺乏的国家,人口的不断增长、经济的发展和资源的超量开发,与水资源之间造成尖锐的矛盾,表现为水资源严重缺乏与水污染的日益加剧。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单位和家庭拥有的汽车数量也越来越多,这势必带来洗车水的大量消耗,对于城市而言,则更加剧了水资源短缺的矛盾。

  洗车的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灰尘、泥沙及少量的油类,直接排放在河道中势必会加剧水资源的污染,因此,洗车的废水必须经过处理后再行排放或再利用。

  实用新型内容

  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背景所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

  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用于洗车废水的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收集箱及罐体,所述罐体内从左至右依次设有第一沉淀区、第二沉淀区、过滤区及中水回收区,所述第一沉淀区及第二沉淀区上方设有电控区;

  所述污水收集箱的顶面为下水道栅格,所述下水道栅格下方设有双层过滤层,所述污水收集箱、所述第一沉淀区、所述第二沉淀区及所述过滤区通过过流孔依次连通,所述电控区内设有药剂罐及第一加药泵,所述药剂罐与所述第一加药泵连通,所述第一加药泵的出药管道与所述第二沉淀区连通,所述第一加药泵的一侧设有搅拌机,所述搅拌机的搅拌杆伸入到所述第二沉淀区内部;

  所述过滤区内设有三层滤芯,所述过滤区下方设有相连通的加药罐与第二加药泵,所述第二加药泵与所述中水回收区连通,所述中水回收区上方设有吸取泵,所述吸取泵的出入口分别通过管道与所述中水回收区、所述过滤区连通;所述中水回收区的一侧连接有出水管。

  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沉淀区与所述第二沉淀区内设有竖直的挡板,所述挡板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斜板。

  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沉淀区与所述第二沉淀区之间的过流孔距离所述罐体底面的垂直高度大于所述第二沉淀区与所述过滤区之间的过流孔的高度。

  更进一步地,所述下水道栅格下方的双层过滤层依次为石英砂过滤层及陶瓷过滤层,且所述石英砂过滤层的滤孔直径大于所述陶瓷过滤层的滤孔直径。

  更进一步地,所述过滤区内的所述滤芯为石墨烯滤芯。

  有益效果

  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与已知的公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装置为一体式设备,电控区设置在第一沉淀区、第二沉淀区的上方,在电控区内设置电器元件,第一沉淀区与第二沉淀区底部为倒锥形,利用第一沉淀区、第二沉淀区、过滤区、中水回收区与罐体之间的间隙空间,将加药罐、第二加药泵等放置其中,有效节省利用空间,使罐体内部结构紧凑,有利于罐体的摆放安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