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安全方便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

发布时间:2019-4-15 19:1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3.19

  IPC分类号F04D1/06; F04D29/42; F04D29/66; F04D29/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涉及多级泵技术领域,包括托板,所述托板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滑轮的一侧,所述托板的上端面活动连接有防尘盖,所述托板的侧面开设有螺栓孔,所述卡脚的一端通过螺栓与螺栓孔活动连接,所述托板的上端面一侧固定连接定位块的底端,所述定位块的顶端中部插接有压紧螺栓。该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防尘盖活动连接在托板的上面将多级泵盖住,使用时直接把防尘盖拿掉,使用后在盖回去,使用安全方便,另外防尘盖上开设有透气孔,使多级泵在存放时安全透气,透气孔内还连接有海绵,防尘吸水,使多级泵能够被更好地存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包括托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1)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滑轮(2)的一侧,所述托板(1)的上端面活动连接有防尘盖(3),所述托板(1)的侧面开设有螺栓孔(5),卡脚(6)的一端通过螺栓与螺栓孔(5)活动连接,所述托板(1)的上端面一侧固定连接定位块(7)的底端,所述定位块(7)的顶端中部插接有压紧螺栓(8),所述压紧螺栓(8)的一端贯穿定位块(7)的顶端中部并与固定销(9)顶部的上端面贴合连接,所述固定销(9)的底端贯穿托板(1)并固定连接压紧板(10)的上端面中部,所述固定销(9)上套接有复位弹簧(11),所述托板(1)的上端面中部固定连接减震弹簧(12)的一侧,所述减震弹簧(12)的另一侧固定连接固定板(13)的下端面,所述固定板(13)的上端面固定连接多级泵(14)的下端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尘盖(3)上开设有多个透气孔(4),所述透气孔(4)的数量不少于十个,且所述透气孔(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海绵。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栓孔(5)包括第一螺栓孔(501)和第二螺栓孔(502),所述第一螺栓孔(501)位于第二螺栓孔(502)的斜上方,所述螺栓孔(5)为两组,且两组所述螺栓孔(5)对称分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复位弹簧(11)的一侧与所述固定销(9)顶部的下端面贴合连接,所述复位弹簧(11)的另一侧与托板(1)的上端面贴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弹簧(12)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减震弹簧(12)等距分布在固定板(13)的底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轮(2)和卡脚(6)的数量均为两个,两个所述滑轮(2)和卡脚(6)均对称分布在托板(1)的底部。

  说明书

  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多级泵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

  背景技术

  多级泵是进出水段与中段,通过拉杆组合在一起的一种离心泵,它的基本构造是由进水段、出水段、中段、尾盖、叶轮,泵体,泵轴,轴承,密封环,填料函等部件构成。

  多级泵在使用和存放时缺乏相应的减震装置和防护装置,造成多级泵防水防尘性能较差,长时间的存放和使用会使多级泵设备上黏附大量的灰尘,影响多级泵的工作。

  在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公开说明书CN 206816509U中公开的一种新型不锈钢微型多级增压泵,该多级增压泵,虽然,在多级增压泵的外面设置了防护壳来隔离灰尘,保护多级泵,但是,该多级增压泵的防护壳打开后用磁铁将防护壳固定在多级泵的上方,多级泵在工作的工程中由于转子的高速旋转会产生震动的情况,在多级泵持续震动的情况下,容易出现磁铁被震落防护壳下落的情况,使用不安全,另外,分段式多级泵的重量一般在120kg左右,在使用时,移动非常不方便,该多级增压泵并没有安装移动装置。

  目前,现有的多级泵,防护壳固定壳连接不牢固,使用不安全,移动不方便,不利于推广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解决了现有的多级泵,防护壳固定壳连接不牢固,使用不安全,移动不方便,不利于推广使用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包括托板,所述托板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滑轮的一侧,所述托板的上端面活动连接有防尘盖,所述托板的侧面开设有螺栓孔,所述卡脚的一端通过螺栓与螺栓孔活动连接,所述托板的上端面一侧固定连接定位块的底端,所述定位块的顶端中部插接有压紧螺栓,所述压紧螺栓的一端贯穿定位块的顶端中部并与固定销顶部的上端面贴合连接,所述固定销的底端贯穿托板并固定连接压紧板的上端面中部,所述固定销上套接有复位弹簧,所述托板的上端面中部固定连接减震弹簧的一侧,所述减震弹簧的另一侧固定连接固定板的下端面,所述固定板的上端面固定连接多级泵的下端面。

  可选的,所述防尘盖上开设有多个透气孔,所述透气孔的数量不少于十个,且所述透气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海绵。

  可选的,所述螺栓孔包括第一螺栓孔和第二螺栓孔,所述第一螺栓孔位于第二螺栓孔的斜上方,所述螺栓孔为两组,且两组所述螺栓孔对称分布。

  可选的,所述复位弹簧的一侧与所述固定销顶部的下端面贴合连接,所述复位弹簧的另一侧与托板的上端面贴合连接。

  可选的,所述减震弹簧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减震弹簧等距分布在固定板的底部。

  可选的,所述滑轮和卡脚的数量均为两个,两个所述滑轮和卡脚均对称分布在托板的底部。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防尘盖活动连接在托板的上面将多级泵盖住,使用时直接把防尘盖拿掉,使用后在盖回去,使用安全方便,另外防尘盖上开设有透气孔,使多级泵在存放时安全透气,透气孔内还连接有海绵,防尘吸水,使多级泵能够被更好地存放。

  (2)、该污水用分段式多级泵,移动多级泵时,将卡脚的一端从第二螺栓孔的位置挪到第一螺栓孔的位置,再用螺栓固定好,然后向上拧动压紧螺栓,复位弹簧复位顶着固定销向上运动,从而使压紧板与地面分离,这是就可以推动托板将多级泵移动到指定的位置,固定多级泵时,将卡脚的一端从第一螺栓孔的位置挪到第二螺栓孔的位置,使卡脚的底端卡在滑轮与地面的缝隙里,固定住滑轮,然后向下拧动压紧螺栓,固定销受压力向下运动,从而使压紧板与地面紧密贴合,固定住托板,卡脚与固定销的双重固定,使多级泵的移动和固定变得方便省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