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大同区2014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9-2 15:24: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确保我区2014年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排任务的顺利完成,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07〕15号)精神,根据大庆市人民政府与大同区人民政府签订的《大同区“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要求,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完成情况,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2014年度减排目标任务
  2014年度全区计划削减化学需氧量119.3吨、氨氮15.8吨(详见附件)。
  二、2014年度重点减排项目
   (一)畜禽减排项目(2家)
    1、大庆金开元养殖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投运后预计削减化学需氧量33.55吨、氨氮7吨。
    2、大庆市绿野畜牧有限公司林源分公司项目:投运后预计削减化学需氧量33.55吨、氨氮7吨。
   (二)采油七厂、八厂污水并网项目
    推进采油七厂、八厂生活污水并入大同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达到稳定运行状态。预测增加削减化学需氧量52.2吨、氨氮1.8吨。
 
    三、主要措施
 (一)落实属地政府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减排工作负总责,要将减排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重点领域、责任部门和具体项目,按照重点项目管理规定狠抓项目的推进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并发挥减排作用。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排污单位、治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减排任务。对未按规定完成任务的,环境保护部门要予以公开通报、依法查处,并向金融机构通报,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追责。
   (三)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区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十二五”重点领域减排工作部门分工责任,指导督促各乡镇落实年度减排计划。区环保局负责组织加强日常环保执法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工业企业实施污染深度治理,严肃查处减排治理回潮现象。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局、环保局、城管局、畜牧局要监督落实2014年度重点减排项目。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局负责监督落实产业结构调整措施,并指导督促工业企业落实环保相关制度。区城管局负责指导督促城镇污水处理厂规范稳定运行,协调采油七厂、八厂污水并网统一处理工作,完成年度减排计划;指导促进中心城区管网建设和维护、疏浚和雨污分流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区污水收集率。区畜牧局负责指导督促畜禽养殖企业污染减排工作,监督畜禽养殖企业落实减排任务。
   (四)加强调度预警和监督检查。区环保局负责全区减排工作的统筹推进、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按期落实重点减排项目,完成区域、行业和重点企业减排任务。区环保局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分析评估减排工作进展并通报存在问题,对工作严重滞后、问题突出的乡镇和企业实行挂牌督办,必要时报请区政府组织约谈;对相关责任人员报请监察部门给予效能告诫、纪律处分。(大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