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0-11-29 8:35: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08 

公开(公告)日 20201113 

IPC分类号 C02F1/00; B01D36/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箱和第一板体,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三过滤网,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内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三过滤网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处理箱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板体,所述第二板体的内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三板体;使用本装置时,通过第一处理箱、第三过滤网、第一过滤网等组件之间的配合使用,当废水进入到第一处理箱时,通过左右晃动将废水中固体废料过滤掉一部分,通过使固体废料过滤,使废水减少污染,通过第二处理箱、锥形过滤网等零部件之间的配合对废水中固体废料进一步清理,对废水中的固体废料清理加大提升。 

1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箱(1)和第一板体(7),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三过滤网(27),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内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三过滤网(27)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2),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板体(36),所述第二板体(36)的内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三板体(40),所述第三板体(40)的内部开设有第二凹槽(39),所述第二凹槽(39)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四杆体(37),所述第一板体(7)的内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电机(9),所述电机(9)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六杆体(42),所述第六杆体(42)的外侧壁滑动连接有第一凹槽(35),所述第六杆体(42)远离所述电机(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四杆体(37),所述第四杆体(37)的外侧壁滑动连接有所述第二凹槽(39),所述第一板体(7)的上表面且位于所述第二板体(36)的外侧壁对称滑动连接有四个滑轮(34),所述第四杆体(3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所述第一处理箱(1),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外侧底壁连通有第一波纹管(10),所述第一波纹管(10)远离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一侧连通有第一水管(11),所述第一水管(11)远离所述第一波纹管(10)的一侧连通有第一水泵(12),所述第一水泵(12)的出水端连通有第二水管(13),所述第二水管(13)远离所述第一水泵(12)的一侧连通有第二处理箱(14),所述第二处理箱(14)的外侧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壳体(24),所述第二壳体(24)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一杆体(28),所述第一杆体(28)远离第二电机(2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杆体(29),所述第二杆体(29)远离所述第一杆体(28)外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锥形过滤网(15)和第二过滤网(3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杆体(29)外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三杆体(32),所述第三杆体(32)远离所述第二杆体(2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所述锥形过滤网(1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外侧壁安装有开关组(33),所述开关组(33)的电性输出端通过导线与分别与所述电机(9)、所述第二电机(23)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板体(7)远离所述第一波纹管(10)的一侧插接有第五杆体(41),所述第五杆体(41)远离所述第一板体(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箱体(6)。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外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三过滤网(27)的一侧连通有第一管体(3),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外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一过滤网(2)的一侧连通有第二管体(4),所述第二管体(4)远离所述第一过滤网(2)的一侧连通有所述第一管体(3),所述箱体(6)的顶部开设有进料口(5),所述进料口(5)的上方设有所述第二管体(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板体(40)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防滑垫(38)。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箱(1)的外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一波纹管(10)的上方连通有第二波纹管(26)。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处理箱(14)远离所述第二水管(13)的一侧连通有第三水管(16),所述第三水管(16)远离所述第二处理箱(14)的一侧连通有第二水泵(17),所述第二水泵(17)的出水端连通有第四水管(18),所述第四水管(18)远离所述第二水泵(17)的一侧连通有第三处理箱(19),所述第三处理箱(19)远离所述第四水管(18)的一侧连通有第五水管(20),所述第五水管(20)远离所述第三处理箱(19)的一侧连通有第一阀门(21),所述第一阀门(21)远离所述第五水管(20)的一侧连通有第六水管(31),所述第六水管(31)的内部连通所述第二处理箱(14)的内部,所述第六水管(31)的连通所述第二处理箱(14)内部的一侧开设有出水孔(22),所述第六水管(31)远离所述第一阀门(21)的一侧连通有第二阀门(25),所述第二阀门(25)远离所述第六水管(31)的一侧连通有所述第二波纹管(26)。 


说明书  

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生物质燃料是指将生物质材料燃烧作为燃料,一般主要是农林废弃物(如秸秆、锯末、甘蔗渣、稻糠等)。主要区别于化石燃料。在目前的国家政策和环保标准中,直接燃烧生物质属于高污染燃料,只在农村的大灶中使用,不允许在城市中使用。生物质燃料的应用,实际主要是生物质成型燃料,是将农林废物作为原材料,经过粉碎、混合、挤压、烘干等工艺,制成各种成型(如块状、颗粒状等)的,可直接燃烧的一种新型清洁燃料。稻壳、秸秆是农业生产的废弃物,任其在田间焚烧不但浪费了宝贵的资源,还污染大气环境,若能充分利用秸秆焚烧发电,不仅有节约能源、防止环境污染的社会效益,也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现如今,人们通过掌握的技术,可以利用生物质燃料进行发电,然而,现有的利用生物质能发电的大型锅炉会产生大量的待处理后的废水,且废水处理效果并不理想,为此,提出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质能发电锅炉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箱和第一板体,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三过滤网,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内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三过滤网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处理箱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板体,所述第二板体的内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三板体,所述第三板体的内部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四杆体,所述第一板体的内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六杆体,所述第六杆体的外侧壁滑动连接有第一凹槽,所述第六杆体远离所述电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四杆体,所述第四杆体的外侧壁滑动连接有所述第二凹槽,所述第一板体的上表面且位于所述第二板体的外侧壁对称滑动连接有四个滑轮,所述第四杆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所述第一处理箱,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外侧底壁连通有第一波纹管,所述第一波纹管远离所述第一处理箱的一侧连通有第一水管,所述第一水管远离所述第一波纹管的一侧连通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的出水端连通有第二水管,所述第二水管远离所述第一水泵的一侧连通有第二处理箱,所述第二处理箱的外侧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壳体,所述第二壳体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一杆体,所述第一杆体远离第二电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杆体,所述第二杆体远离所述第一杆体外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锥形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二杆体外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三杆体,所述第三杆体远离所述第二杆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所述锥形过滤网。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外侧壁安装有开关组,所述开关组的电性输出端通过导线与分别与所述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一板体远离所述第一波纹管的一侧插接有第五杆体,所述第五杆体远离所述第一板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箱体。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外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三过滤网的一侧连通有第一管体,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外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一过滤网的一侧连通有第二管体,所述第二管体远离所述第一过滤网的一侧连通有所述第一管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的上方设有所述第二管体。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三板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防滑垫。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一处理箱的外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一波纹管的上方连通有第二波纹管。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二处理箱远离所述第二水管的一侧连通有第三水管,所述第三水管远离所述第二处理箱的一侧连通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的出水端连通有第四水管,所述第四水管远离所述第二水泵的一侧连通有第三处理箱,所述第三处理箱远离所述第四水管的一侧连通有第五水管,所述第五水管远离所述第三处理箱的一侧连通有第一阀门,所述第一阀门远离所述第五水管的一侧连通有第六水管,所述第六水管的内部连通所述第二处理箱的内部,所述第六水管的连通所述第二处理箱内部的一侧开设有出水孔,所述第六水管远离所述第一阀门的一侧连通有第二阀门,所述第二阀门远离所述第六水管的一侧连通有所述第二波纹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在使用本装置时,通过第一处理箱、第三过滤网、第一过滤网等组件之间的配合使用,当废水进入到第一处理箱时,通过左右晃动将废水中固体废料过滤掉一部分,通过使固体废料过滤,使废水减少污染,通过第二处理箱、锥形过滤网等零部件之间的配合对废水中固体废料进一步清理,对废水中的固体废料清理加大提升。(发明人 闫彩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