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10:23: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31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罐和搅拌罐,所述过滤罐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板,且过滤板位于过滤罐的右侧,所述过滤罐的顶部的左侧设置有第一废水进管,所述过滤罐右侧的外壁上固定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左侧固定设置有若干个喷头,且喷头的出水端均伸入过滤罐的内部,所述过滤罐右侧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上侧固定设置有水泵。该化工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过滤板、进水管、喷头、水泵、电机、搅拌罐、过滤网、电动推杆、螺纹帽、螺纹柱、滑块和滑槽,从而在清理过滤板、过滤网时,简化清理需要的工作量,缩短清理耗费的时间,提高了化工废水的处理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罐(1)和搅拌罐(2),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1)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板(3),且过滤板(3)位于过滤罐(1)的右侧,所述过滤罐(1)的顶部的左侧设置有第一废水进管(4),所述过滤罐(1)右侧的外壁上固定设置有进水管(5),所述进水管(5)的左侧固定设置有若干个喷头(6),且喷头(6)的出水端均伸入过滤罐(1)的内部,所述过滤罐(1)右侧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一固定板(7),所述第一固定板(7)的上侧固定设置有水泵(8),所述过滤罐(1)右侧的底部设置有第一排水管(9),所述第一排水管(9)远离过滤罐(1)的一端连接在水泵(8)的左侧,所述水泵(8)的顶部连接有第二废水进管(10),所述第二废水进管(10)远离水泵(8)的一端伸入搅拌罐(2)顶部的左侧,所述搅拌罐(2)顶部的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板(11),且两个第二固定板(11)的相对面与电机(12)的左右机身固定连接,所述电机(12)的输出轴的底端与搅拌轴(13)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搅拌轴(13)的底端穿过搅拌罐(2)顶部卡接的第一轴承(14)并套接在搅拌罐(2)底部卡接的第二轴承(15)内,所述电机(12)右侧的第二固定板(11)的左侧面上固定设置有电动推杆(16),所述电动推杆(16)的另一端固定设置有挡板(17),所述挡板(17)的右侧与固定杆(18)的左侧面搭接,所述固定杆(18)的底部穿过搅拌罐(2)顶部开设的开口(19)与过滤网(20)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网(20)的右侧面与搅拌罐(2)内部的左侧面搭接,所述过滤网(20)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滑块(21),所述滑块(21)滑动连接在搅拌罐(2)底部开设的滑槽(22)内,所述搅拌罐(2)右侧的中部卡接有螺纹帽(23),所述螺纹帽(23)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柱(24),所述螺纹柱(24)的右侧面上固定连接有手柄旋钮(25),所述搅拌罐(2)右侧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二排水管(2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罐(2)的顶部的左侧固定设置有加药口(27),所述加药口(27)位于第二废水进管(10)和电机(12)的中部,且加药口(27)的形状为喇叭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1)左侧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排渣管(28),所述排渣管(28)远离过滤罐(1)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开关(2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排水管(26)远离搅拌罐(2)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开关(3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杆(18)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手提板(31),且手提板(31)的形状为矩形。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22)的开口形状为梯形,且滑槽(22)左侧开口大于右侧,所述滑块(21)的形状为T形。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13)上固定设置有若干个搅拌桨(32),且搅拌桨(32)的形状为矩形。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罐(2)的右侧面上固定设置有控制面板(33),所述控制面板(33)位于螺纹帽(23)的上部,所述控制面板(33)的输出端分别于水泵(8)、电机(12)和电动推杆(16)的输入端电连接,且控制面板(33)的输入端与市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纯净的水在经过使用后改变了原来的物理性质或化学性质,成为了含有不同种类杂质的废水。化工废水就是在化工生产中排放出的工艺废水、冷却水、废气洗涤水、设备及场地冲洗水等废水,这些废水如果不经过处理而排放,会造成水体的不同性质和不同程度的污染,从而危害人类的健康,影响工农业的生产,常规的化工废水处理过程多需要进行多级处理,首先通过物理作用,以分离、回收废水中不溶解的呈悬浮状态污染物质,主要用于去除废水中的漂浮物、悬浮固体、砂和油类等物质,然后废水中仍会含有某些细小的悬浮物以及溶解的有机物,为了进一步去除残存在水中的污染物,在废水中投入絮凝剂,形成絮体沉降,絮凝沉淀不但可以去除废水中的细小悬浮颗粒,还能够去除废水中的色度、油份、微生物、氮磷等富营养物质,重金属及有机物等,最后再经微电解技术或氧化还原法等方法处理,处理后的化工废水能够达到国家规定的大部分水域排放和回收利用标准,在化工废水的去除漂浮物、悬浮固体和絮凝沉淀处理阶段,往往存在固体物堵塞过滤板的情况发生,在清理过滤板时,清理程序复杂,耗费时间,影响了化工废水的处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解决了在化工废水的去除漂浮物、悬浮固体和絮凝沉淀处理阶段,往往存在固体物堵塞过滤板的情况发生,在清理过滤板时,清理程序复杂,耗费时间,影响了化工废水的处理效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罐和搅拌罐,所述过滤罐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板,且过滤板位于过滤罐的右侧,所述过滤罐的顶部的左侧设置有第一废水进管,所述过滤罐右侧的外壁上固定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左侧固定设置有若干个喷头,且喷头的出水端均伸入过滤罐的内部,所述过滤罐右侧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上侧固定设置有水泵,所述过滤罐右侧的底部设置有第一排水管,所述第一排水管远离过滤罐的一端连接在水泵的左侧,所述水泵的顶部连接有第二废水进管,所述第二废水进管远离水泵的一端伸入搅拌罐顶部的左侧,所述搅拌罐顶部的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板,且两个第二固定板的相对面与电机的左右机身固定连接,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的底端与搅拌轴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搅拌轴的底端穿过搅拌罐顶部卡接的第一轴承并套接在搅拌罐底部卡接的第二轴承内,所述电机右侧的第二固定板的左侧面上固定设置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另一端固定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右侧与固定杆的左侧面搭接,所述固定杆的底部穿过搅拌罐顶部开设的开口与过滤网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网的右侧面与搅拌罐内部的左侧面搭接,所述过滤网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搅拌罐底部开设的滑槽内,所述搅拌罐右侧的中部卡接有螺纹帽,所述螺纹帽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的右侧面上固定连接有手柄旋钮,所述搅拌罐右侧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二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搅拌罐的顶部的左侧固定设置有加药口,所述加药口位于第二废水进管和电机的中部,且加药口的形状为喇叭形。

优选的,所述过滤罐左侧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排渣管,所述排渣管远离过滤罐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开关。

优选的,所述第二排水管远离搅拌罐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开关。

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手提板,且手提板的形状为矩形。

优选的,所述滑槽的开口形状为梯形,且滑槽左侧开口大于右侧,所述滑块的形状为T形。

优选的,所述搅拌轴上固定设置有若干个搅拌桨,且搅拌桨的形状为矩形。

优选的,所述搅拌罐的右侧面上固定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位于螺纹帽的上部,所述控制面板的输出端分别于水泵、电机和电动推杆的输入端电连接,且控制面板的输入端与市电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化工废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化工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过滤罐、第一废水进管、过滤板、排渣管、进水管、喷头、第一排水管、第二废水进管、水泵和搅拌罐,从而可以通过第一废水进管将化工废水注入到过滤罐中,废水通过过滤罐后将废水中的漂浮物、悬浮固体、砂和油类物质截留在过滤板的左侧,然后水泵的工作下,通过第一排水管和第二废水进管将处理后的化工废水注入到搅拌罐中,当过滤板长时间使用后,过滤板左侧上沾附的漂浮物而影响过滤效果时,通过进水管进水在喷头的作用下,将过滤板上沾附的漂浮物利用水流冲下,打开排渣管上的第一开关,将漂浮物排出过滤罐,该清理过滤板过程简单,时间短,清理效率高,避免工人进行手工对过滤板进行清理,节约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废水处理效率。

(2)、该化工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电机、搅拌轴、搅拌桨和加药口,通过加药口将凝絮剂加入到搅拌罐中,在电机工作时,对搅拌罐中的废水进行搅拌,加快废水和凝絮剂的混合,从而加速废水中细小悬浮颗粒凝絮,提高废水的处理效率。

(3)、该化工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搅拌罐、电动推杆、挡板、固定杆、手提板、开口、过滤网、滑块、滑槽、螺纹帽、螺纹柱和手柄旋钮,搅拌罐中的废水凝絮完成后,将电动推杆缩短,通过手柄旋钮利用螺纹柱向左移动将过滤网向左推动,然后工人通过手提板将过滤网从开口中取出对过滤网进行清洗后放入搅拌罐中,从而方便对过滤网的清洗、安装简单,缩短过滤网清理所需要的时间,从而提高了废水处理的处理效率,且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设计合理,实用性强。

发明人 (韩战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