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10:40: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0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废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包括净化箱、机箱和蒸发釜,机箱与蒸发釜之间熔接有连接管,机箱内通过螺栓安装有离心泵,离心泵通过水管分别与净化箱和连接管连接,净化箱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一,净化箱内通过转动轴安装有除杂板架,除杂板架安装在电机一的输出轴上,净化箱内焊接有过滤板,蒸发釜底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二,蒸发釜内设置有转动杆,转动杆安装在电机二的输出轴上,蒸发釜的内壁内侧安装有加热板,机箱上设置有开关组和接线插头,接线插头通过电线与开关组连接,开关组通过电线分别与离心泵、电机一、电机二和加热板连接,具有脱盐效果好,方便清理的特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包括净化箱(1)、机箱(2)和蒸发釜(3),其特征在于:所述机箱(2)与所述蒸发釜(3)之间熔接有连接管(4),所述机箱(2)内通过螺栓安装有离心泵(5),所述离心泵(5)通过水管分别与所述净化箱(1)和所述连接管(4)连接,所述净化箱(1)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一(6),所述净化箱(1)内通过转动轴安装有除杂板架(7),所述除杂板架(7)安装在所述电机一(6)的输出轴上,所述净化箱(1)内焊接有过滤板(8),所述蒸发釜(3)底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二(9),所述蒸发釜(3)内设置有转动杆(10),所述转动杆(10)安装在所述电机二(9)的输出轴上,所述蒸发釜(3)的内壁内侧安装有加热板(11),所述机箱(2)上设置有开关组和接线插头,所述接线插头通过电线与所述开关组连接,所述开关组通过电线分别与所述离心泵(5)、所述电机一(6)、所述电机二(9)和所述加热板(11)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10)一侧焊接有搅动架(12),所述搅动架(12)一侧紧贴在所述蒸发釜(3)的内壁一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釜(3)的内壁内侧设置有过渡腔(13),所述蒸发釜(3)前侧设置有连接孔(14),所述连接孔(14)与所述过渡腔(13)相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渡腔(13)与所述蒸发釜(3)的内壁之间设置有连通槽,所述连通槽内熔接有单向阀头(1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单向阀头(15)内设置有内腔,所述内腔的内壁两侧分别设置有进孔(16)和排放槽组(17)。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腔的内壁一侧通过弹簧(18)焊接有挡片(19),所述挡片(19)紧贴在所述进孔(16)内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1)上设置有引水管(20),所述蒸发釜(3)顶部和底部一侧分别熔接有排放管(21)和排料管(22),所述排放管(21)、所述排料管(22)和所述连接管(4)上均安装有控制阀(23)。

说明书

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

背景技术

煤化工是指以煤为原料,经化学加工使煤转化为气体、液体和固体燃料以及化学品的过程。主要包括煤的气化、液化、干馏以及焦油加工和电石乙炔化工等。煤化学加工过程。煤中有机质的化学结构,是以芳香族为主的稠环为单元核心,由桥键互相连接,并带有各种官能团的大分子结构,通过热加工和催化加工,可以使煤转化为各种燃料和化工产品,煤化工行业一般需要使用大量水,生产后会产生工业废水,为了节约水资源,需要使用废水脱盐装置进行水处理,但是现在的废水脱盐装置大都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方面,普通的废水脱盐装置在使用时产生的结晶盐容易粘在蒸发釜的内壁上,另一方面,普通的废水脱盐装置不易清理,因此长期使用后会影响脱盐效果,所以现在需要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来帮助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工业废水深度脱盐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结晶盐容易粘在蒸发釜的内壁上,不易清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净化箱、机箱和蒸发釜,所述机箱与所述蒸发釜之间熔接有连接管,所述机箱内通过螺栓安装有离心泵,所述离心泵通过水管分别与所述净化箱和所述连接管连接,所述净化箱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一,所述净化箱内通过转动轴安装有除杂板架,所述除杂板架安装在所述电机一的输出轴上,所述净化箱内焊接有过滤板,所述蒸发釜底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二,所述蒸发釜内设置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安装在所述电机二的输出轴上,所述蒸发釜的内壁内侧安装有加热板,所述机箱上设置有开关组和接线插头,所述接线插头通过电线与所述开关组连接,所述开关组通过电线分别与所述离心泵、所述电机一、所述电机二和所述加热板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杆一侧焊接有搅动架,所述搅动架一侧紧贴在所述蒸发釜的内壁一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蒸发釜的内壁内侧设置有过渡腔,所述蒸发釜前侧设置有连接孔,所述连接孔与所述过渡腔相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渡腔与所述蒸发釜的内壁之间设置有连通槽,所述连通槽内熔接有单向阀头。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单向阀头内设置有内腔,所述内腔的内壁两侧分别设置有进孔和排放槽组。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内腔的内壁一侧通过弹簧焊接有挡片,所述挡片紧贴在所述进孔内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净化箱上设置有引水管,所述蒸发釜顶部和底部一侧分别熔接有排放管和排料管,所述排放管、所述排料管和所述连接管上均安装有控制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净化箱能够对废水进行除杂净化处理,从而能够方便后续脱盐处理,并且搅动架能够在脱盐后刮掉内壁上蒸发出的结晶盐。

当脱盐完毕后,然后将外用的气泵或水泵与连接孔连接能够将蒸发釜内的结晶盐吹出或对蒸发釜内部清洗,因此能够防止蒸发釜内壁结晶盐堆积,并且能够方便清理。

发明人 (梁翠铃;李文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