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

发布时间:2021-2-23 14:00: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811

公开(公告)日 20201110

IPC分类号 E03F5/22; B01D29/68; B01D29/03; B01D29/94; 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包括过滤箱、电机箱、集水箱和水泵箱,所述过滤箱的内壁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侧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箱的左侧开设有垃圾排出口,所述过滤箱的上端安装有进水管,所述电机箱内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搅拌杆,所述过滤箱右侧的下端安装有第一连接管,所述集水箱右侧的下端安装有排水管,所述水泵箱的内侧安装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的下端安装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的下端安装有防护罩,所述抽水管的左侧安装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的上端安装有第三连接管,本发明具有对污水中的漂浮物进行过滤处理和利用过滤后的污水进行反清洗的功能,更加节能环保。

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包括过滤箱(1)、电机箱(2)、集水箱(3)和水泵箱(4),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内壁设置有滑槽(6),所述滑槽(6)的内侧安装有过滤板(7),所述过滤板(7)的端头安装有磁铁抓手(9),所述过滤箱(1)的左侧开设有垃圾排出口(11),所述过滤箱(1)的上端安装有进水管(14),所述进水管(14)的下端安装有固定螺丝(15),所述进水管(14)通过固定螺丝(15)与过滤箱(1)配合连接,所述进水管(14)上端的左侧安装设置有第一止回阀(16),所述进水管(14)的上端开设有进水口(17),所述电机箱(2)安装在过滤箱(1)上端与进水管(14)相对的一侧,所述电机箱(2)内侧安装固定有电机(18),所述电机(18)的输出端安装有搅拌杆(19),所述电机箱(2)的左侧安装有电控伸缩杆(21),所述电控伸缩杆(21)的下端安装有挡板(22),所述挡板(22)与垃圾排出口(11)配合连接,所述过滤箱(1)右侧的下端安装有第一连接管(23),所述第一连接管(23)的上端安装设置有第一压力阀(24),所述集水箱(3)安装在第一连接管(23)的右端,所述集水箱(3)右侧的下端安装设置有排水管(27),所述排水管(27)的上端安装有第二压力阀(28),所述水泵箱(4)安装在集水箱(3)的上端,所述水泵箱(4)的内侧安装有抽水泵(31),所述抽水泵(31)的下端安装有抽水管(32),所述抽水管(32)的下端安装有防护罩(33),所述抽水管(32)的左侧安装有第二连接管(36),所述第二连接管(36)的上端安装有第三连接管(37),所述第三连接管(37)的上端安装设置有第二止回阀(3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内侧的底部安装设置有斜块(5),所述斜块(5)与过滤箱(1)焊接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7)的表面安装设置有多个滚珠(8),所述磁铁抓手(9)靠近过滤箱(1)的一侧安装有密封垫(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左侧安装有垃圾箱(12),所述垃圾箱(12)的上端安装有箱盖(13),所述垃圾箱(12)与垃圾排出口(11)配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19)的上端设置有第一螺纹接口(20),所述搅拌杆(19)通过第一螺纹接口(20)与电机(18)螺旋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箱(3)的底部安装有连接轴(25),所述连接轴(25)上端的外侧安装有转页(26),所述转页(26)与连接轴(25)之间为活动结构。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箱(3)左侧的上端安装设置有控制箱(29),所述控制箱(29)的内侧安装有开关门(30),所述控制箱(29)与电机(18)、电控伸缩杆(21)和抽水泵(31)之间均为电性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罩(33)的上端设置有第二螺纹接口(34),所述防护罩(33)通过第二螺纹接口(34)与抽水管(32)螺旋连接,所述防护罩(33)的内侧开设有多个过滤孔(35)。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4)、抽水管(32)、第二连接管(36)和第三连接管(37)之间均通过固定螺丝(15)配合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和集水箱(3)的下端配合安装有底座(39),所述底座(39)内侧的两端均对称开设有搬运孔槽(40)。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提升装置是将排污泵和集水箱、控制装置,以及相关的管件阀门组成了一套系统,用于提升和输送低于下水道或者远离市政管网的废污水,可以有效的解决或者避免传统集水坑存在的问题,但是传统的污水提升装置大多没有安装设置过滤装置,使用时间久了以后就容易出现垃圾和一些漂浮物堵住排水管,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传统的污水提升装置大多都是利用干净的水源进行清洗,这样不仅浪费水源,而且不能循环利用,特别不环保,因此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旨在解决上述存在传统的污水提升装置大多没有安装设置过滤装置,使用时间久了以后就容易出现垃圾和一些漂浮物堵住排水管,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传统的污水提升装置大多都是利用干净的水源进行清洗,这样不仅浪费水源,而且不能循环利用,特别不环保等问题。

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具有过滤和反清洗功能的污水提升装置,包括过滤箱、电机箱、集水箱和水泵箱,所述过滤箱的内壁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侧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端头安装有磁铁抓手,所述过滤箱的左侧开设有垃圾排出口,所述过滤箱的上端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下端安装有固定螺丝,所述进水管通过固定螺丝与过滤箱配合连接,所述进水管上端的左侧安装设置有第一止回阀,所述进水管的上端开设有进水口,所述电机箱安装在过滤箱上端与进水管相对的一侧,所述电机箱内侧安装固定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搅拌杆,所述电机箱的左侧安装有电控伸缩杆,所述电控伸缩杆的下端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与垃圾排出口配合连接,所述过滤箱右侧的下端安装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的上端安装设置有第一压力阀,所述集水箱安装在第一连接管的右端,所述集水箱右侧的下端安装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上端安装有第二压力阀,所述水泵箱安装在集水箱的上端,所述水泵箱的内侧安装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的下端安装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的下端安装有防护罩,所述抽水管的左侧安装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的上端安装有第三连接管,所述第三连接管的上端安装设置有第二止回阀。

进一步,所述过滤箱内侧的底部安装设置有斜块,所述斜块与过滤箱焊接连接。

进一步,所述过滤板的表面安装设置有多个滚珠,所述磁铁抓手靠近过滤箱的一侧安装有密封垫。

进一步,所述过滤箱的左侧安装有垃圾箱,所述垃圾箱的上端安装有箱盖,所述垃圾箱与垃圾排出口配合连接。

进一步,所述搅拌杆的上端设置有第一螺纹接口,所述搅拌杆通过第一螺纹接口与电机螺旋连接。

进一步,所述集水箱的底部安装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上端的外侧安装有转页,所述转页与连接轴之间为活动结构。

进一步,所述集水箱左侧的上端安装设置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的内侧安装有开关门,所述控制箱与电机、电控伸缩杆和抽水泵之间均为电性连接。

进一步,所述防护罩的上端设置有第二螺纹接口,所述防护罩通过第二螺纹接口与抽水管螺旋连接,所述防护罩的内侧开设有多个过滤孔。

进一步,所述进水管、抽水管、第二连接管和第三连接管之间均通过固定螺丝配合连接。

进一步,所述过滤箱和集水箱的下端配合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内侧的两端均对称开设有搬运孔槽。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过滤箱的内壁设置有滑槽,滑槽的内侧安装有过滤板,过滤板的端头安装有磁铁抓手,过滤箱的左侧开设有垃圾排出口,本装置可对污水中的垃圾和漂浮物进行过滤,然后再排出去,抽水泵的下端安装有抽水管,抽水管的下端安装有防护罩,抽水管的左侧安装有第二连接管,第二连接管的上端安装有第三连接管,本装置可将过滤后的水源用抽水泵抽回进行循环再利用,节能又环保。

发明人 (周侃宇;程鹏飞;周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