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

发布时间:2021-5-4 9:00: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2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8B9/087; B08B9/093;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包括污水池;所述污水池上安装有滑轨座;所述污水池的两侧对应滑轨座设有移动机构;所述滑轨座上安装有驱动箱;所述驱动箱的底端安装有滑动箱;所述滑动箱滑动连接滑轨座;所述滑动箱底端安装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上安装有刮泥机构。本实用新型使用方便,刮泥效果好,刮泥效率高。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包括污水池(5);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池(5)上安装有滑轨座(6);所述污水池(5)的两侧对应滑轨座(6)设有移动机构;所述滑轨座(6)上安装有驱动箱(2);所述驱动箱(2)的底端安装有滑动箱(4);所述滑动箱(4)滑动连接滑轨座(6);所述滑动箱(4)底端安装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上安装有刮泥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箱(2)内部设有驱动电机(1);所述驱动电机(1)通过联轴器连接齿轮(3);所述齿轮(3)上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底端穿过滑动箱(4)伸入处理箱内部并连接转盘(7);所述转盘(7)的底端安装有刮泥机构;所述转轴与滑动箱(4)的连接处安装有油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轨座(6)上对应滑动箱(4)设有螺纹杆;所述滑轨座(6)上对应螺纹杆设有导轨;所述导轨上滑动安装有滑动箱(4);所述螺纹杆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防水电机;所述滑动箱(4)上对应螺纹杆设有螺母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机构包括移动器(12)和导轨座(8);所述移动器(12)包括移动箱;所述移动箱之间安装有滑轨座(6);所述移动箱内部设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通过联轴器连接连接主齿轮;所述主齿轮啮合连接一号侧齿轮;所述一号侧齿轮通过转动轴连接二号侧齿轮;所述转动轴上设有移动轮;所述导轨座(8)上对应移动轮设有限位轨;所述限位轨的中心安装有导杆(13);所述移动箱上对应导杆(13)设有通孔槽。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机构包括液压升降杆(11);所述液压升降杆(11)的顶端固定连接转盘(7)的底端;所述液压升降杆(11)的底端固定连接刮泥器(10);所述刮泥器(10)包括安装箱(14);所述安装箱(14)的正面安装有橡胶擦(16);所述安装箱(14)的一侧安装有一号刮板(18);所述安装箱(14)的另一侧安装有二号刮板(17);所述一号刮板(18)和二号刮板(17)均包括固定板(15);所述固定板(15)远离安装箱(14)的一侧安装有刮板层(20);所述刮板层(20)按照与二号刮板(17)的距离从小到大依次为缓冲垫和刮板。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14)的背面安装有清洗器(19);所述清洗器(19)包括分流箱;所述分流箱上安装有若干压力喷头;所述分流箱通过水管连通水箱(9);所述水箱(9)设置于处理箱内部;所述水箱(9)上对应水管设有压力泵。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池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刮泥机的刮泥刀在刮泥过程中一般只能将池底上的沉淀污渍刮走,而对于那些紧紧吸附在池底上的顽固污泥却很难刮走,而且污水处理池中由于浮泥渣中存在一定的气泡导致漂浮,而刮泥刀无法触及水体表面的浮泥渣,降低除泥效果,在污水处理池的底部由于刮泥刀的旋转作用,容易导致堆积好的污泥发生扩散,降低排泥效率。 

因此,针对以上现状,迫切需要研究出一种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刮泥装置,包括污水池;所述污水池上安装有滑轨座;所述污水池的两侧对应滑轨座设有移动机构;所述滑轨座上安装有驱动箱;所述驱动箱的底端安装有滑动箱;所述滑动箱滑动连接滑轨座;所述滑动箱底端安装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上安装有刮泥机构。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箱内部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通过联轴器连接齿轮;所述齿轮上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底端穿过滑动箱伸入处理箱内部并连接转盘;所述转盘的底端安装有刮泥机构;所述转轴与滑动箱的连接处安装有油封。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轨座上对应滑动箱设有螺纹杆;所述滑轨座上对应螺纹杆设有导轨;所述导轨上滑动安装有滑动箱;所述螺纹杆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防水电机;所述滑动箱上对应螺纹杆设有螺母座。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移动机构包括移动器和导轨座;所述移动器包括移动箱;所述移动箱之间安装有滑轨座;所述移动箱内部设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通过联轴器连接连接主齿轮;所述主齿轮啮合连接一号侧齿轮;所述一号侧齿轮通过转动轴连接二号侧齿轮;所述转动轴上设有移动轮;所述导轨座上对应移动轮设有限位轨;所述限位轨的中心安装有导杆;所述移动箱上对应导杆设有通孔槽。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刮泥机构包括液压升降杆;所述液压升降杆的顶端固定连接转盘的底端;所述液压升降杆的底端固定连接刮泥器;所述刮泥器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正面安装有橡胶擦;所述安装箱的一侧安装有一号刮板;所述安装箱的另一侧安装有二号刮板;所述一号刮板和二号刮板均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远离安装箱的一侧安装有刮板层;所述刮板层按照与二号刮板的距离从小到大依次为缓冲垫和刮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箱的背面安装有清洗器;所述清洗器包括分流箱;所述分流箱上安装有若干压力喷头;所述分流箱通过水管连通水箱;所述水箱设置于处理箱内部;所述水箱上对应水管设有压力泵。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防水电机、螺纹杆、滑动箱和螺母座的设置,可以左右移动刮泥机构,便于刮泥;通过移动机构的设置,可以调节滑轨座和刮泥机构的位置,方便清理;通过液压升降杆的设置,可以调节刮泥机构的高度;通过一号刮板进行一次刮泥处理,通过橡胶擦将没刮净的污泥进行清理和集中,通过二号刮板进行二次刮泥处理;通过清洗器的设置,可以将刮好的墙壁进行清洗,提升效率。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使用方便,刮泥效果好,刮泥效率高。 

(发明人:马慧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