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5-4 9:03: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底座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第一箱体、第二箱体和第三箱体,所述第一箱体的内腔从下至上依次设置有第一滤板和固定箱,所述第一滤板的表面与第一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底座、支撑腿、第一箱体、第二箱体、第三箱体、第一滤板、固定箱、支架、第一电机、旋转盘、过滤桶、螺纹杆、螺纹套、第二滤板、水处理杀菌灯、设备箱、第二电机、旋转杆、搅拌杆、第一水泵、第二水泵和固定块,解决了现有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较差的问题,该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处理效果好的优点,值得推广。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所述底座(1)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第一箱体(3)、第二箱体(4)和第三箱体(5),所述第一箱体(3)的内腔从下至上依次设置有第一滤板(6)和固定箱(7),所述第一滤板(6)的表面与第一箱体(3)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箱(7)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架(8),两个支架(8)相反的一侧均与第一箱体(3)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箱(7)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9),所述第一电机(9)输出端的顶部贯穿至固定箱(7)的顶部并固定连接有旋转盘(10),所述旋转盘(10)的顶部设置有过滤桶(11),所述旋转盘(10)的顶部且位于过滤桶(11)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2),所述螺纹杆(12)的表面从上至下依次套设有螺纹套(13)和固定块(24),两个固定块(24)相对的一侧均与过滤桶(11)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箱体(4)的内腔分别设置有第二滤板(14)和水处理杀菌灯(15),所述第三箱体(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设备箱(16),所述设备箱(16)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17),所述第二电机(17)输出端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旋转杆(18),所述旋转杆(18)的底部贯穿至第三箱体(5)的内腔,所述旋转杆(18)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杆(19),所述第二箱体(4)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水泵(20),所述第一水泵(20)进水口的底部通过导管与第一箱体(3)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第一水泵(20)出水口的顶部通过导管与第二箱体(4)左侧的顶部连通,所述第三箱体(5)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21),所述第二水泵(21)进水口的底部通过导管与第二箱体(4)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第二水泵(21)出水口的顶部通过导管与第三箱体(5)左侧的顶部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2)的数量为四个,且均匀分布于底座(1)底部的四角,所述第一箱体(3)的顶部开设有注入口,所述旋转盘(10)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滑块的底部与固定箱(7)接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杆(12)的表面与螺纹套(13)的连接处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固定块(24)的顶部开设有与螺纹杆(12)配合使用的通孔,所述第一箱体(3)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流板,且导流板呈三角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箱体(3)的左侧且位于第一滤板(6)的顶部连通有排污管,且排污管的左侧套设有管盖,所述第三箱体(5)右侧的顶部连通有注药管,所述第三箱体(5)右侧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且出水管的表面套设有阀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杀菌灯(15)的表面与第二箱体(4)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箱体(4)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安装板(22)。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2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23),所述连接块(23)的底部贯穿第二箱体(4)并与第二滤板(14)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箱体(4)的顶部开设有与连接块(23)配合使用的开口,所述第二滤板(14)的底部与第二箱体(4)的内壁接触。 


说明书  

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污水处理就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目前的化工生产中会产生污水,这就需要使用到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进行处理,但是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只通过普通的过滤,对污水的处理效果较差,污水中还是存在很多有害物质,不利于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处理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较差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底座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第一箱体、第二箱体和第三箱体,所述第一箱体的内腔从下至上依次设置有第一滤板和固定箱,所述第一滤板的表面与第一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箱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架,两个支架相反的一侧均与第一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端的顶部贯穿至固定箱的顶部并固定连接有旋转盘,所述旋转盘的顶部设置有过滤桶,所述旋转盘的顶部且位于过滤桶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表面从上至下依次套设有螺纹套和固定块,两个固定块相对的一侧均与过滤桶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箱体的内腔分别设置有第二滤板和水处理杀菌灯,所述第三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设备箱,所述设备箱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端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底部贯穿至第三箱体的内腔,所述旋转杆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第二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进水口的底部通过导管与第一箱体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第一水泵出水口的顶部通过导管与第二箱体左侧的顶部连通,所述第三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进水口的底部通过导管与第二箱体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第二水泵出水口的顶部通过导管与第三箱体左侧的顶部连通。 

优选的,所述支撑腿的数量为四个,且均匀分布于底座底部的四角,所述第一箱体的顶部开设有注入口,所述旋转盘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滑块的底部与固定箱接触。 

优选的,所述螺纹杆的表面与螺纹套的连接处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开设有与螺纹杆配合使用的通孔,所述第一箱体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流板,且导流板呈三角形。 

优选的,所述第一箱体的左侧且位于第一滤板的顶部连通有排污管,且排污管的左侧套设有管盖,所述第三箱体右侧的顶部连通有注药管,所述第三箱体右侧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且出水管的表面套设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水处理杀菌灯的表面与第二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箱体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安装板。 

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底部贯穿第二箱体并与第二滤板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箱体的顶部开设有与连接块配合使用的开口,所述第二滤板的底部与第二箱体的内壁接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底座、支撑腿、第一箱体、第二箱体、第三箱体、第一滤板、固定箱、支架、第一电机、旋转盘、过滤桶、螺纹杆、螺纹套、第二滤板、水处理杀菌灯、设备箱、第二电机、旋转杆、搅拌杆、第一水泵、第二水泵和固定块,解决了现有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较差的问题,该化工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处理效果好的优点,值得推广。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支撑腿,能够起到支撑底座的作用,通过设置过滤桶、第一滤板和第二滤板,能够起到过滤的作用,通过设置支架,能够起到支撑固定箱的作用,通过设置水处理杀菌灯,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通过设置搅拌杆,能够便于消毒药剂与水充分的混合,通过设置注入口,能够便于注入污水,通过设置导流板,能够起到导流的作用。 

(发明人:陈立楷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