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5-4 9:06: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40; C02F10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呈圆柱形管状结构,所述主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远离所述主体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位于所述主体的轴心处,且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所述连接板的侧壁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设有螺旋扇叶,所述主体靠近所述电机的一端下表面贯穿设有出水口,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进水管通入冷却水,使得冷却水进入转轴内部,将转轴内部充满后由出水管流出,从而给转轴降温,而流经主体内部的污水中的油污在低温下会发生凝结并附着在转轴与螺旋扇叶的表面,在离心力作用下又会附着在主体的侧壁上。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呈圆柱形管状结构,所述主体(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2),所述连接板(2)远离所述主体(1)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3),所述电机(3)的输出轴位于所述主体(1)的轴心处,且所述电机(3)的输出轴贯穿所述连接板(2)的侧壁固定连接有转轴(4),所述转轴(4)的外表面设有螺旋扇叶(5),所述主体(1)靠近所述电机(3)的一端下表面贯穿设有出水口(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4)为空心腔体,所述转轴(4)远离所述电机(3)的一端设有开口(7),所述转轴(4)的内侧壁对应所述开口(7)处设有第一环形限位板(8),所述第一环形限位板(8)与所述转轴(4)同轴设置,所述转轴(4)的内表面设有第二环形限位板(9),所述第一环形限位板(8)和所述第二环形限位板(9)平行设置,所述第一环形限位板(8)和所述第二环形限位板(9)之间活动设有挡板(10),所述挡板(10)的端面分别贯穿设有进水管(12)和出水管(11)。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2)位于所述出水管(11)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2-3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10)与所述第二环形限位板(9)之间设有补偿装置,所述补偿装置包括补偿弹簧(13)和可活动的静环(14),所述静环(14)与所述挡板(10)接触,所述补偿弹簧(13)位于所述第二环形限位板(9)和所述静环(14)之间。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4)远离所述电机(3)的一端伸出所述主体(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扇叶(5)与所述主体(1)的内表面之间设有缝隙。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为倾斜设置,所述主体(1)靠近所述电机(3)的一端高于所述主体(1)的另一端。 


说明书  

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田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油田采出水处理中,污油污泥池承接采出水处理系统排出的污水、沉降除油罐罐底排出的高含泥污水、过滤器反冲洗排水、处理站站区原油脱水储罐排出的罐底高含泥污水等。这些高浓度含油污水经过污油污泥池简单沉淀处理后,悬浮物、石油类含量还相当高,达到3000mg/L甚至更高。而在处理流程中,又往往定期将这部分水再通过泵打回到采出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其结果造成,采出水处理系统进水水质变化幅度大,出水水质周期性不易达标等诸多问题。 

由于这种污水中的油污浓度较大,使得污水处理效果较差,若在对污水进行处理之前,将污水中的油污初步去除,那么会大大提高污水处理后的效果。 

为此,提出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呈圆柱形管状结构,所述主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远离所述主体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位于所述主体的轴心处,且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所述连接板的侧壁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设有螺旋扇叶,所述主体靠近所述电机的一端下表面贯穿设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转轴为空心腔体,所述转轴远离所述电机的一端设有开口,所述转轴的内侧壁对应所述开口处设有第一环形限位板,所述第一环形限位板与所述转轴同轴设置,所述转轴的内表面设有第二环形限位板,所述第一环形限位板和所述第二环形限位板平行设置,所述第一环形限位板和所述第二环形限位板之间活动设有挡板,所述挡板的端面分别贯穿设有进水管和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位于所述出水管的下方。 

优选的,所述挡板与所述第二环形限位板之间设有补偿装置,所述补偿装置包括补偿弹簧和可活动的静环,所述静环与所述挡板接触,所述弹簧位于苏搜狐第二环形限位板和所述静环之间。 

优选的,所述转轴远离所述电机的一端伸出所述主体。 

优选的,所述螺旋扇叶与所述主体的内表面之间设有缝隙。 

优选的,所述主体为倾斜设置,所述主体靠近所述电机的一端高于所述主体的另一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高浓度含油污水预处理装置,通过设置主体,在主体的一端设置电机,通过电机带动转轴,使得转轴高速转动,通过在转轴外表面设置螺旋扇叶,并在主表面设置出水口,从而当电机带动转轴高速旋转时,转轴表面的螺旋扇叶同时转动,将污水由主体远离电机的一端引入主体内部,经出水口留出,通过在转轴的一端设置挡板,并在挡板上设置进水管与出水管,在进水管通入冷却水,使得冷却水进入转轴内部,将转轴内部充满后由出水管流出,从而给转轴降温,而流经主体内部的污水中的油污在低温下会发生凝结并附着在转轴与螺旋扇叶的表面,在离心力作用下又会附着在主体的侧壁上,将装置倾斜设置后,在转轴以及主体表面的油污会在重力作用下由主体远离电机的一端流出,从而达到对含油的污水进行预处理的目的,在对污水运输的同时,除去污水中一定量的油污。 

(发明人:聂秀金;冯娟娟;吴威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