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过滤除杂装置

发布时间:2021-6-11 8:2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2.19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包括基台、初步过滤机构、净化机构,基台的上部设置有初步过滤机构,初步过滤机构的一侧设置有净化机构,还包括用于搅拌污水的搅拌机构,搅拌机构包括电机、固定垫、齿轮组、带轮、皮带、搅动叶,电机通过固定垫设置在基台的上表面,电机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齿轮组,齿轮组的上部通过键连接有带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连接,带轮的上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搅动叶。本实用新型用搅拌机构的设置使得污水中的杂质被混合均匀,在净化水时使其被充分净化提高了净化的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包括基台(1)、初步过滤机构(2)、净化机构(3),基台(1)的上部设置有初步过滤机构(2),初步过滤机构(2)的一侧设置有净化机构(3),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搅拌污水的搅拌机构(4),搅拌机构(4)包括电机(401)、固定垫(402)、齿轮组(403)、带轮(404)、皮带(405)、搅动叶(406),电机(401)通过固定垫(402)设置在基台(1)的上表面,电机(401)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齿轮组(403),齿轮组(403)的上部通过键连接有带轮(404),带轮(404)之间通过皮带(405)连接,带轮(404)的上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搅动叶(40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其特征在于:初步过滤机构(2)包括污水斗(201)、除杂箱(202)、中转箱(203)、支板(204)、挡条(205),支板(204)通过螺栓连接在基台(1)的上表面的前部和后部,支板(204)之间设置有中转箱(203),中转箱(203)的上部焊接有除杂箱(202),除杂箱(202)的上部焊接有污水斗(201),污水斗(201)的内部焊接有挡条(20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其特征在于:净化机构(3)包括滤道(301)、净化箱(302)、活性炭条(303)、排水管(304),滤道(301)焊接在初步过滤机构(2)的一侧,滤道(301)的下部设置有净化箱(302),净化箱(302)与基台(1)通过螺栓连接,净化箱(302)的内部设置有活性炭条(303),净化箱(302)的前部焊接有排水管(30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其特征在于:净化机构(3)包括净化箱(302)、排水管(304)、细滤箱(305)、抽气机(306)、进气管(307),净化箱(302)通过螺栓连接在基台(1)的上表面一侧,净化箱(302)的前部焊接有排水管(304),净化箱(302)的上部焊接有细滤箱(305),细滤箱(305)的上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抽气机(306),抽气机(306)的上表面焊接有进气管(307)。

说明书

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工业生产和民用领域所产生的各种污水包含有机物、无机物、垃圾悬浮物、沉淀物等等。为了达到对这些污水的处理效果,一般都是使用多个处理池对污水中的物质进行处理。但是现有的过滤除杂装置不能让污水被充分净化。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一种污水过滤除杂装置,包括基台、初步过滤机构、净化机构,基台的上部设置有初步过滤机构,初步过滤机构的一侧设置有净化机构,还包括用于搅拌污水的搅拌机构,搅拌机构包括电机、固定垫、齿轮组、带轮、皮带、搅动叶,电机通过固定垫设置在基台的上表面,电机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齿轮组,齿轮组的上部通过键连接有带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连接,带轮的上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搅动叶。

优选的,初步过滤机构包括污水斗、除杂箱、中转箱、支板、挡条,支板通过螺栓连接在基台的上表面的前部和后部,支板之间设置有中转箱,中转箱的上部焊接有除杂箱,除杂箱的上部焊接有污水斗,污水斗的内部焊接有挡条。

优选的,净化机构包括滤道、净化箱、活性炭条、排水管,滤道焊接在初步过滤机构的一侧,滤道的下部设置有净化箱,净化箱与基台通过螺栓连接,净化箱的内部设置有活性炭条,净化箱的前部焊接有排水管。

优选的,净化机构包括净化箱、排水管、细滤箱、抽气机、进气管,净化箱通过螺栓连接在基台的上表面一侧,净化箱的前部焊接有排水管,净化箱的上部焊接有细滤箱,细滤箱的上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抽气机,抽气机的上表面焊接有进气管。

有益效果在于:利用搅拌机构的设置使得污水中的杂质被混合均匀,在净化水时使其被充分净化提高了净化的效率。

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技术特征及其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内容中阐述地更加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践可以了解到。

(发明人:金满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