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

发布时间:2021-6-11 8:40: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18

公开(公告)日20210209

IPC分类号C02F9/04; B01D29/90; B01F3/04; B01F7/04; B01F15/02; B01D29/96; B02C4/08

摘要

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包括底座,底座的上端固接有支柱,支柱的上端固接有处理箱,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左端连接有驱动机构,处理箱上部侧壁安装有过滤网,处理箱中部安装有搅拌机构;通过驱动机构带动两侧破碎辊相向转动对废水中的掺杂的混凝土及杂质进行碾压破碎,便于后续对废水中的杂质废渣处理,加药管加入污水处理剂等药剂,同时臭氧发生器产生臭氧进入到到废水中,通过臭氧和污水处理剂对废水进行反应,净化水体成分,水泵将水体上层干净水体吸入回收箱中进行回收利用,回收利用效果好,打开清理门可将过滤网和活性炭滤网滑出,从而对过滤网和活性炭滤网上杂质和卡在网口里的残渣进行清理,便于下次使用,具有可循环使用性。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端固接有支柱(2),所述支柱(2)的上端固接有处理箱(3),所述处理箱(3)的左右侧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4)和第二转轴(5),所述第一转轴(4)和第二转轴(5)上均安装有破碎辊(6),所述第一转轴(4)和第二转轴(5)左端连接有驱动机构(7),所述处理箱(3)上部侧壁安装有过滤网(8),所述处理箱(3)中部安装有搅拌机构(9),所述处理箱(3)下侧固接有隔板(10),所述隔板(10)中部开设有通孔并安装有电磁阀(11),所述处理箱(3)下部侧壁安装有活性炭滤网(12),所述处理箱(3)上下端分别连通有进料斗(13)和排料管(14),所述处理箱(3)左侧壁连通有加药管(15),所述处理箱(3)右侧壁连通有第一排渣管(16)和第二排渣管(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7)包括电机(701),所述电机(701)固接于处理箱(3)左侧壁,所述电机(701)输出端固接有第一直齿轮(702)和两个第一皮带轮(703),两侧所述第一皮带轮(703)上分别安装有第一皮带(704)和第二皮带(705),所述第一转轴(4)和第二转轴(5)左端穿出处理箱(3)并分别固接有第二皮带轮(706)和第二直齿轮(707),所述第二皮带轮(706)通过第二皮带(705)与右侧第一皮带轮(703)传动连接,所述第二直齿轮(707)与第一直齿轮(702)啮合传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9)包括空心搅拌杆(901),所述空心搅拌杆(901)转动连接于处理箱(3)左右侧壁,所述空心搅拌杆(901)表面开设有若干过孔(902),所述处理箱(3)右侧外壁安装有臭氧发生器(903),所述臭氧发生器(903)输出端连通于空心搅拌杆(901)内部,所述空心搅拌杆(901)左端穿出处理箱(3)并固接有第三皮带轮(904),所述第三皮带轮(904)通过第一皮带(704)与左侧第一皮带轮(703)传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端右侧安装有回收箱(18),所述回收箱(18)上端固接有水泵(19),所述水泵(19)输出端连通于回收箱(18),所述水泵(19)输入端连通有水管(20),所述水管(20)左端连通于处理箱(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8)和活性炭滤网(12)左右两端均对称固接有滑块(21),所述滑块(21)另一端滑动连接有滑轨(22),两侧所述滑轨(22)另一端分别固接于处理箱(3)左右内壁,所述处理箱(3)正面铰接有两个清理门(2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料管(14)、第一排渣管(16)和第二排渣管(17)上均安装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回收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

背景技术

混凝土,是指由胶凝材料将集料胶结成整体的工程复合材料的统称,通常讲的混凝土一词是指用水泥作胶凝材料,砂、石作集料;与水(可含外加剂和掺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经搅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称普通混凝土,它广泛应用于土木等各种工程;混凝土具有原料丰富,价格低廉,生产工艺简单的特点,因而使其用量越来越大,同时混凝土还具有抗压强度高,耐久性好,强度等级范围宽等特点。

混凝土在生产过程中以及对混凝土搅拌机进行清洗时会产生大量的废水,一般只是经过简单的处理就随意排放,无法对废水进行回收利用,这不仅浪费了资源,同时对环境和生态造成了破坏;现有对混凝土废水进行回收利用时只是简单过滤网过滤后进行利用,但在过滤时有很多废渣杂质附着在过滤网上,不易于清洗,影响后续的过滤效果,而且长期使用后过滤网受到磨损需要更换,现有的装置过滤网的拆装不方便;而且现有装置简单处理后的废水中仍有很多杂质污染物,不能使污水得到充分处理,不够环保,对外界环境造成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出现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固接有支柱,所述支柱的上端固接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左右侧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上均安装有粉碎辊,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左端连接有驱动机构,所述处理箱上部侧壁安装有过滤网,所述所述处理箱中部安装有搅拌机构,所述处理箱下侧固接有隔板,所述隔板中部开设有通孔并安装有电磁阀,所述处理箱下部侧壁安装有活性炭滤网,所述处理箱上下端分别连通有进料斗和排料管,所述处理箱左侧壁连通有加药管,所述处理箱右侧壁连通有第一排渣管和第二排渣管。

优选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所述电机固接于处理箱左侧壁,所述电机输出端固接有第一直齿轮和两个第一皮带轮,两侧所述第一皮带轮上分别安装有第一皮带和第二皮带,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左端穿出处理箱并分别固接有第二皮带轮和第二直齿轮,所述第二皮带轮通过第二皮带与右侧第一皮带轮传动连接,所述第二直齿轮与第一直齿轮啮合传动。

优选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所述搅拌机构包括空心搅拌杆,所述空心搅拌杆转动连接于处理箱左右侧壁,所述空心搅拌杆表面开设有若干过孔,所述处理箱右侧外壁安装有臭氧发生器,所述臭氧发生器输出端连通于空心搅拌杆内部,所述空心搅拌杆左端穿出处理箱并固接有第三皮带轮,所述第三皮带轮通过第一皮带与左侧第一皮带轮传动连接。

优选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所述底座上端右侧安装有回收箱,所述回收箱上端固接有水泵,所述水泵输出端连通于回收箱,所述水泵输入端连通有水管,所述水管左端连通于处理箱。

优选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所述所述过滤网和活性炭滤网左右两端均对称固接有滑块,所述滑块另一端滑动连接有滑轨,两侧所述滑轨另一端分别固接于处理箱左右内壁,所述处理箱正面铰接有两个清理门。

优选的,一种混凝土生产废水回收利用设备,所述排料管、第一排渣管和第二排渣管上均安装有阀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启动电机转动通过第一直齿轮、第二直齿轮和第二转轴配合,带动后侧的破碎辊逆时针转动,通过右侧第一皮带轮、第二皮带、第二皮带轮和第一转轴配合,带动前侧的破碎辊顺时针转动,进而通过两侧破碎辊相向转动对废水中的掺杂的混凝土及杂质进行碾压破碎,便于后续对废水中的杂质废渣处理。

2、加药管加入污水处理剂等药剂,同时臭氧发生器产生臭氧进入到到废水中,通过臭氧和污水处理剂对废水进行反应,净化水体成分,对水体杀菌消毒,可对处理后的废水进行回收利用,较为环保,减少水源浪费;同时通过电机转动带动空心搅拌杆转动,从而使得污水处理剂和臭氧与废水能够更加充分的反应和混合,提高了处理效率和效果。

3、进入处理箱底部的水体在静置沉淀一段时间后,水体中未清除完全的杂质颗粒会沉淀在水体底部,然后通过水泵将水体上层干净水体吸入回收箱中进行回收利用,回收利用效果好。对本装置使用完毕后,可通过打开清理门,然后将过滤网和活性炭滤网通过滑块沿着滑轨滑出,从而对过滤网和活性炭滤网上的杂质和可卡在网口里的残渣进行清理,便于下次使用,具有可循环使用性。

(发明人:黄志远;郭健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