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6 8:16: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06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出水口、进水口,所述装置本体的侧面设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固定块、螺杆、移动块,所述移动块上设有盛水槽,所述盛水槽背离移动块的表面设有阀门、连接杆,所述阀门上设有出水管,所述连接杆上设有连接梁,所述连接梁上对称设有卡槽;进水口与管道的连接处被固定半环、移动半环覆盖遮挡,且连接处被半环板限位,避免进水口与管道连接处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导致气密性降低,避免发生漏水的情况,出水口处发生外漏漏水时,漏水滴落至盛水槽内且盛水槽内蓄水,打开阀门且便于将盛水槽内蓄水收集,便于将盛水槽内蓄水用于蔬菜、果树浇水等再循环利用,避免发生水资源浪费。

163393352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出水口(2)、进水口(3),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的侧面设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固定块(4)、螺杆(5)、移动块(6),所述移动块(6)上设有盛水槽(7),所述盛水槽(7)背离移动块(6)的表面设有阀门(8)、连接杆(10),所述阀门(8)上设有出水管(9),所述连接杆(10)上设有连接梁(11),所述连接梁(11)上对称设有卡槽(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4)位于装置本体(1)背离进水口(3)的表面上,所述螺杆(5)的顶端设有手轮及底端贯穿移动块(6)并与固定块(4)转动连接,所述移动块(6)与螺杆(5)通过螺纹旋合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盛水槽(7)为半圆形状,所述盛水槽(7)的顶部开设有半圆形状的蓄水槽,所述阀门(8)、出水管(9)、蓄水槽内部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0)包括下水平部与上竖直部,所述连接梁(11)的一端与上竖直部的顶端连接,所述连接梁(11)远离连接杆(10)的部分位于盛水槽(7)的上侧位置,所述卡槽(16)为半圆形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的侧面设有固定半环(12),所述固定半环(12)上转动连接有移动半环(13),所述固定半环(12)、移动半环(13)上均设有旋杆(15),所述旋杆(15)的端部设有半环板(1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半环(12)、移动半环(13)贴合时组成一个“T”型的空腔,所述进水口(3)位于空腔内,两个所述半环板(14)分别与固定半环(12)、移动半环(13)通过螺纹旋合连接,所述半环板(14)为弧形形状,所述半环板(14)上设有弧形的限位槽。

说明书

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适用于住宅小区、村庄、村镇、办公楼、商场、宾馆、饭店、疗养院、机关、学校、部队、医院、高速公路、铁路、工厂、矿山、旅游景区等生活污水和与之类似的屠宰、水产品加工、食品等中小型规模工业有机废水的处理和回用,经该设备处理的污水,水质达到国家污水处理综合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达到污水处理再循环利用的目的。

现有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时,存在出水口处连接的管道长时间下坠会发生管道连接不够紧密,发生漏水情况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时,存在出水口处连接的管道长时间下坠会发生管道连接不够紧密,发生漏水情况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出水口、进水口,所述装置本体的侧面设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固定块、螺杆、移动块,所述移动块上设有盛水槽,所述盛水槽背离移动块的表面设有阀门、连接杆,所述阀门上设有出水管,所述连接杆上设有连接梁,所述连接梁上对称设有卡槽。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位于装置本体背离进水口的表面上,所述螺杆的顶端设有手轮及底端贯穿移动块并与固定块转动连接,所述移动块与螺杆通过螺纹旋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盛水槽为半圆形状,所述盛水槽的顶部开设有半圆形状的蓄水槽,所述阀门、出水管、蓄水槽内部连通。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包括下水平部与上竖直部,所述连接梁的一端与上竖直部的顶端连接,所述连接梁远离连接杆的部分位于盛水槽的上侧位置,所述卡槽为半圆形状。

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的侧面设有固定半环,所述固定半环上转动连接有移动半环,所述固定半环、移动半环上均设有旋杆,所述旋杆的端部设有半环板。

优选的,所述固定半环、移动半环贴合时组成一个“T”型的空腔,所述进水口位于空腔内,两个所述半环板分别与固定半环、移动半环通过螺纹旋合连接,所述半环板为弧形形状,所述半环板上设有弧形的限位槽。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计的固定半环、移动半环、半环板、旋杆,进水口与管道的连接处被固定半环、移动半环覆盖遮挡,且连接处被半环板限位,使进水口与管道连接紧密,避免进水口与管道连接处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导致气密性降低,避免发生漏水的情况。

2.通过设计的盛水槽,出水口处发生外漏漏水时,漏水滴落至盛水槽内且盛水槽内蓄水,打开阀门且便于将盛水槽内蓄水收集,便于将盛水槽内蓄水用于蔬菜、果树浇水等再循环利用,避免发生水资源浪费。

3.通过设计的连接梁,出水口连接的管道置于连接梁上的卡槽处,使水管被限位且水管位于盛水槽上侧位置呈“U”型结构,水管得到支撑,降低水管因下坠发生漏水的概率,发生外漏漏水时,“U”型水管上的外漏的水流至最底端,之后滴落至盛水槽内,避免发生浪费的情况。

(发明人:何丽;周弋翔;刘锐华;王存建;王存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