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9 9:56: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30

公开(公告)日2021.10.15

IPC分类号C02F1/52; B01F7/04; B01F15/02; B01F15/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丝杆、固定块、滑动块、电机、储料箱、加料斗、上盖、伸缩机构、调节机构以及连接杆,所述污水处理池右表面下侧设有出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左侧前端、后端和右侧前端、后端分别设有固定块,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的有益效果:通过设置丝杆、储料箱和投料口,便于对聚合硫酸铁进行自动机械化投料,代替传统的人工投料,提高投料速度与均匀度,减少人工劳动,提高投料工作效率,伸缩机构、调节机构以及调节板的设计,使得投料口投放聚合硫酸铁的量能够被控制,提高聚合硫酸铁投放量的精确度,避免投料过多聚合硫酸铁的导致浪费。

165646786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丝杆、固定块、滑动块、电机、储料箱、加料斗、上盖、伸缩机构、调节机构以及连接杆,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右表面下侧设有出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左表面上侧设有污水进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左侧前端、后端和右侧前端、后端分别设有固定块,所述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左侧前端、后端的固定块之间安装有丝杆,所述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右侧前端、后端的固定块之间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上表面活动安装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设置在储料箱下表面左侧、右侧,所述储料箱通过滑动块活动安装在丝杆上方,所述储料箱下表面设有投料口,所述投料口前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安装有调节板,所述调节板与调节机构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机构由滑动杆、联动杆、连接杆构成,所述连接杆下端与调节板前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上端焊接在连接杆下表面,所述联动杆活动安装在滑动杆上表面,所述滑动杆后端固定在储料箱前表面下侧,所述储料箱前表面下侧安装有伸缩机构,所述伸缩机构前端与联动杆后表面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机构由电动伸缩杆和连接块构成,所述电动伸缩杆前端设有连接块,所述电动伸缩杆通过连接块与联动杆固定连接,所述储料箱内部设有储料腔,所述储料箱左端焊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表面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右端安装有连轴器,所述连轴器右端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通过连轴器与电机连接,所述转轴位于储料腔内部,所述转轴上表面设有搅拌杆,所述储料腔左端、右端分别设有斜坡,所述储料箱上端设有加料斗,所述加料斗上端铰接有上盖,所述上盖前端铰接有扣锁,所述扣锁活动安装在加料斗前表面上侧。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设有两根,且分别位于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左侧、右侧,所述丝杆后端与伺服电机输出端连接。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块设有四个,且四个滑动块分为两组分别安装在储料箱左端下表面、右端下表面,所述滑动块与固定块之间安装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设有四根,且分为两组,所述限位杆位于丝杆上方左侧、右侧。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箱下端设有多个投料口,所述储料箱内部安装有多个搅拌杆。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通过转轴活动安装在储料腔内。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机构通过联动杆与伸缩机构前端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机构下端的连接杆数量与投料口数量相同。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投料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聚合硫酸铁是一种新型、优质、高效铁盐类无极高分子絮凝剂,混凝性能优良,矾花密实,沉降速度快,净水效果优良,水质好,不含铝、氯及重金属离子等有害物质,亦无铁离子的水相转移,无毒无害,安全可靠。具有除浊、脱色、脱油、脱水、除菌、除臭、除藻、去除水中COD、BOD及重金属离子等功效,对微污染、含藻类、低温低浊原水净化效果显著,对高浊度原水净化效果尤佳,因此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行业当中。

但是,现有的聚合硫酸铁在添加时一般通过人工进行加料,夹料效率低,不均匀。

因此,现在亟需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聚合硫酸铁投料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丝杆、固定块、滑动块、电机、储料箱、加料斗、上盖、伸缩机构、调节机构以及连接杆,所述污水处理池右表面下侧设有出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左表面上侧设有污水进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左侧前端、后端和右侧前端、后端分别设有固定块,所述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左侧前端、后端的固定块之间安装有丝杆,所述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右侧前端、后端的固定块之间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上表面活动安装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设置在储料箱下表面左侧、右侧,所述储料箱通过滑动块活动安装在丝杆上方,所述储料箱下表面设有投料口,所述投料口前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安装有调节板,所述调节板与调节机构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机构由滑动杆、联动杆、连接杆构成,所述连接杆下端与调节板前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上端焊接在连接杆下表面,所述联动杆活动安装在滑动杆上表面,所述滑动杆后端固定在储料箱前表面下侧,所述储料箱前表面下侧安装有伸缩机构,所述伸缩机构前端与联动杆后表面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机构由电动伸缩杆和连接块构成,所述电动伸缩杆前端设有连接块,所述电动伸缩杆通过连接块与联动杆固定连接,所述储料箱内部设有储料腔,所述储料箱左端焊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表面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右端安装有连轴器,所述连轴器右端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通过连轴器与电机连接,所述转轴位于储料腔内部,所述转轴上表面设有搅拌杆,所述储料腔左端、右端分别设有斜坡,所述储料箱上端设有加料斗,所述加料斗上端铰接有上盖,所述上盖前端铰接有扣锁,所述扣锁活动安装在加料斗前表面上侧。

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丝杆设有两根,且分别位于污水处理池上表面左侧、右侧,所述丝杆后端与伺服电机输出端连接。

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滑动块设有四个,且四个滑动块分为两组分别安装在储料箱左端下表面、右端下表面,所述滑动块与固定块之间安装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设有四根,且分为两组,所述限位杆位于丝杆上方左侧、右侧。

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储料箱下端设有多个投料口,所述储料箱内部安装有多个搅拌杆。

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搅拌杆通过转轴活动安装在储料腔内。

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调节机构通过联动杆与伸缩机构前端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机构下端的连接杆数量与投料口数量相同。

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丝杆、储料箱和投料口,便于对聚合硫酸铁进行自动机械化投料,代替传统的人工投料,提高投料速度与均匀度,减少人工劳动,提高投料工作效率,伸缩机构、调节机构以及调节板的设计,使得投料口投放聚合硫酸铁的量能够被控制,提高聚合硫酸铁投放量的精确度,避免投料过多聚合硫酸铁的导致浪费。

(发明人:王鹏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