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物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6-29 10:01: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2.06

公开(公告)日2021.10.15

IPC分类号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底座、支撑架、过滤塔、进水管、滤网、第一输送管、输送泵、第二输送管、沉降仓、填料斗、一对曝气机、若干支撑杆、连接管、消毒仓、活性炭吸附层、进料管、加热器以及排水管,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本案的有益效果为: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工业污水由于种类繁多、成分复杂,处理难度较大,常常需要大型的处理设备,现有的一些污水处理都采用集中式的污水处理方式,但是这些污水处理池的结构都比较复杂,建造的成本和难度大,使得污水处理的成本大大提高等问题。

165646823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底座、支撑架、过滤塔、进水管、滤网、第一输送管、输送泵、第二输送管、沉降仓、填料斗、一对曝气机、若干支撑杆、连接管、消毒仓、活性炭吸附层、进料管、加热器以及排水管,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塔通过所述支撑架安装于所述底座顶部,所述进水管插装于所述过滤塔侧壁,所述滤网安装于所述过滤塔内部,所述第一输送管一端插装于所述过滤塔底部,另一端与所述输送泵输入端连接,所述第二输送管一端与所述输送泵输出端连接,另一端插装于所述沉降仓侧壁,所述沉降仓通过若干所述支撑杆安装于所述消毒仓顶部,所述填料斗安装于所述沉降仓顶部,一对所述曝气机安装于所述沉降仓内部,所述连接管一端与所述沉降仓底部连接,另一端与所述消毒仓顶部连接,所述活性炭吸附层安装于所述消毒仓内部,所述进料管插装于所述消毒仓侧壁,所述加热器安装于所述消毒仓内部,所述排水管插装于所述消毒仓侧壁。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塔侧壁开设有活动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输送管上安装有电磁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以及所述连接管上安装有控制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仓前端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与所述输送泵、曝气机、加热器、电磁阀以及控制阀存在电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输送管通过若干固定套与所述沉降仓以及消毒仓侧壁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生物污水处理可应用于石油、石化、化工、冶金、机械、皮革、煤气化、食品、酿造、日化、印染、制药、造纸及城市污水等诸多类型的污水处理以及江河湖泊等大面积水域的污水处理。用益益久生物复合制剂处理的污水,其产生的固态物质大多数情况下可用作生物肥料和生物饲料,从而有效地避免了二次污染,真正做到变废为宝;

现有技术中,工业污水由于种类繁多、成分复杂,处理难度较大,常常需要大型的处理设备,现有的一些污水处理都采用集中式的污水处理方式,但是这些污水处理池的结构都比较复杂,建造的成本和难度大,使得污水处理的成本大大提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解决了现有的技术中,工业污水由于种类繁多、成分复杂,处理难度较大,常常需要大型的处理设备,现有的一些污水处理都采用集中式的污水处理方式,但是这些污水处理池的结构都比较复杂,建造的成本和难度大,使得污水处理的成本大大提高等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底座、支撑架、过滤塔、进水管、滤网、第一输送管、输送泵、第二输送管、沉降仓、填料斗、一对曝气机、若干支撑杆、连接管、消毒仓、活性炭吸附层、进料管、加热器以及排水管,所述过滤塔通过所述支撑架安装于所述底座顶部,所述进水管插装于所述过滤塔侧壁,所述滤网安装于所述过滤塔内部,所述第一输送管一端插装于所述过滤塔底部,另一端与所述输送泵输入端连接,所述第二输送管一端与所述输送泵输出端连接,另一端插装于所述沉降仓侧壁,所述沉降仓通过若干所述支撑杆安装于所述消毒仓顶部,所述填料斗安装于所述沉降仓顶部,一对所述曝气机安装于所述沉降仓内部,所述连接管一端与所述沉降仓底部连接,另一端与所述消毒仓顶部连接,所述活性炭吸附层安装于所述消毒仓内部,所述进料管插装于所述消毒仓侧壁,所述加热器安装于所述消毒仓内部,所述排水管插装于所述消毒仓侧壁。

优选的,所述过滤仓侧壁开设有活动门。

优选的,所述第一输送管上安装有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排水管以及所述连接管上安装有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消毒仓前端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与所述输送泵、曝气机、加热器、电磁阀以及控制阀存在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输送管通过若干固定套与所述沉降仓以及消毒仓侧壁连接。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具备以下有益效果:本案利用过滤塔对生物污水进行初步过滤,将污水中的颗粒杂质进行过滤,在利用沉降仓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二次沉降,最终由消毒仓对沉降后的污水进行消毒以及沉降物的吸附收集,具有结构简单,处理效率高等优点,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工业污水由于种类繁多、成分复杂,处理难度较大,常常需要大型的处理设备,现有的一些污水处理都采用集中式的污水处理方式,但是这些污水处理池的结构都比较复杂,建造的成本和难度大,使得污水处理的成本大大提高等问题。

(发明人:杨刚;法文波;薛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