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9 10:0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2.05

公开(公告)日2021.10.15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9/12; 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屠宰污水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包括外壳和反应舱室;所述外壳内部固接有反应舱室;所述外壳顶端侧壁开设有进水口并与反应舱室连通;所述外壳底端侧壁开设有出水口并与反应舱室连通;所述反应舱室内部滑动连接有沉淀清除板和栅格板;所述沉淀清除板下表面固接有清除针;所述栅格板上表面固接有电动气缸;通过栅格网与沉淀清除板的结构设计,实现了污水杂质收集打捞,的功能,解决了避免杂质残留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便于使用者使用操作。

165646848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2)和反应舱室(3);所述外壳(2)内部固接有反应舱室(3);所述外壳(2)顶端侧壁开设有进水口(1)并与反应舱室(3)连通;所述外壳(2)底端侧壁开设有出水口(4)并与反应舱室(3)连通;所述外壳(2)顶端内侧壁固接有电动气缸(32);所述电动气缸(32)输出端固接有栅格板(34);所述栅格板(34)滑动连接在反应舱室(3)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栅格板(34)上表面固接有多组铰接板(38);所述铰接板(38)内部滑动连接有铰接件(333);所述铰接件(333)侧壁固接有沉淀清除板(33);所述沉淀清除板(33)上表面固接有一号磁石板(37);所述铰接件(333)与栅格板(34)之间安装有弹簧(332);所述弹簧(332)顶部固接铰接件(333)上,底端固接在栅格板(34)上;所述沉淀清除板(33)底端固接有清除针(331)。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舱室(3)底部滑动连接有收集装置(35);所述收集装置(35)包括二号磁石板(352);所述二号磁石板(352)滑动连接在反应舱室(3)底部;所述二号磁石板(352)上表面固接有收集槽(351)。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2)上端开设有反应剂进口(31)并与反应舱室(3)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2)内部并联有多组反应舱室(3);所述反应舱室(3)之间滑动连接有污水挡板(36)。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2)底部固接有多组底座(5)。

说明书

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屠宰污水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屠宰污水来自于圈栏冲洗、淋洗、屠宰及其它厂房地坪冲洗、烫毛、剖解、副食加工、洗油等,污水中主要含有血液、油脂、碎肉、骨渣、毛及粪便等,污水呈褐红色,具有较强的腥臭味,有机悬浮物含量高,易腐败,排入水体会消耗水中的溶解氧,破坏生态系统,污染环境。

目前现有技术中屠宰污水处理装置中的杂质漂浮在水中,容易堵塞排水口,影响正常使用,为此需要人工打捞杂质,增加了人工成本和技术成本;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的杂质难以处理,需要人工打捞,占用面积比较大,空间利用率比较低的问题,提出的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包括外壳和反应舱室;所述外壳内部固接有反应舱室;所述外壳顶端侧壁开设有进水口并与反应舱室连通;所述外壳底端侧壁开设有出水口并与反应舱室连通;所述外壳顶端内侧壁固接有电动气缸;所述电动气缸输出端固接有栅格板;所述栅格板滑动连接在反应舱室内部。

优选的,所述栅格板上表面固接有多组铰接板;所述铰接板内部滑动连接有铰接件;所述铰接件侧壁固接有沉淀清除板;所述沉淀清除板上表面固接有一号磁石板;所述铰接件与栅格板之间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顶部固接铰接件上,底端固接在栅格板上;所述沉淀清除板底端固接有清除针;所述反应舱室底部滑动连接有收集装置;所述收集装置包括二号磁石板;所述二号磁石板滑动连接在反应舱室底部;所述二号磁石板上表面固接有收集槽。

优选的,所述外壳上端开设有反应剂进口并与反应舱室连通;所述外壳内部并联有多组反应舱室;所述反应舱室之间滑动连接有污水挡板;所述外壳底部固接有多组底座。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通过栅格网与沉淀清除板的结构设计,实现了污水杂质收集打捞的功能,解决了避免杂质残留堵塞排水口影响处理装置正常使用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屠宰污水高效处理装置,通过反应舱室并联的结构设计,实现了屠宰污水处理一体化的功能,解决了污水处理装置空间利用率低的问题,提高了污水处理装置的空间利用率。

(发明人:朱亮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