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8-5 8:53: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4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1/00;C02F1/66;C02F103/3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加注口和加注罐,所述加注口的底端设置有加注罐,在每一个加注管的表面设置有一个加注阀,在反应罐的内部设置有桨叶,桨叶一端连接有电机,将废水通过反应罐的一侧的入水口加注,通过入水口表面的流量记录废水的加注量,让后将反应罐顶端的加注罐内部的液体加注到反应罐的内部,让后通过电机带动反应罐内部的桨叶转动,将废水与加注的液体进行充分搅拌,在反应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观察窗实时观测,反应完成后打开排放口底端的排放阀,将反应后的十二碳醇酯废水经行收集,相比于传统的废水处理装置,新型十二碳醇酯废水处理装置跟加适合十二碳醇酯废水处理,提升废水的处理效率。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加注口(1)和加注罐(2),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注口(1)的底端设置有加注罐(2),所述加注罐(2)的表面设置有刻度尺(3),所述加注罐(2)的底端设置有加注管(4),所述加注管(4)的底端设置有反应罐(7),所述反应罐(7)的一侧设置有流量表(5),所述流量表(5)的下方设置有电机(6),所述电机(6)一侧连接桨叶(8),所述加注管(4)的表面设置有加注阀(13),所述反应罐(7)的表面设置有观察窗(9),所述反应罐(7)的顶端表面设置有排气阀(12),所述排气阀(12)的表面设置有排气管(11),所述反应罐(7)的底端设置有排放口(15),所述排放口(15)的表面设置有排放阀(14),所述排放口(15)一侧设置有支撑腿(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10)共设置有四个,所述四个支撑腿(10)分别设置在反应罐(7)的底端拐角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注罐(2)共设置有六个,且六个加注罐(2)分别设置在反应罐(7)的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观察窗(9)采用双层防腐玻璃制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6)与桨叶(8)之间在反应罐(7)的表面设置有密封防水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罐(7)的一侧有入水口,在入水口的表面设置有流量表(5)用于记录污水量。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阀(12)根据反应罐(7)内部压力,将有毒气体通过排气管(11)排出。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管(11)一端连接在排气阀(12),所述排气管(11)另一端与外部设备相连接。

说明书

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十二碳醇酯为醇酯类化合物,化学名称为2,2,4-三甲基-1,3-戊二醇单异丁酸酯;商品名为十二碳醇酯或醇酯-12,它能够有助于各种商品乳液的成膜。有效降低其最低成膜温度,醇酯十二仲伯酯有两个同分异构体,结构及稳定性:仲酯比伯酯分子结构长,电子云分布不均,能量等级高,导致沸点较高、稳定性较差,转化:通过对伯酯进行加热,可以提高其内在能量,向仲酯转化,无论采用哪种工艺制备十二碳醇酯,都会导致十二碳醇酯在后续的水洗、精馏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工艺废水,而工艺废水中含有大量由于副反应产生的有机化合物,如果这部分工艺废水中的有机化合物不提取出来,会对后继的废水处理产生很大的难度,也造成了很大的浪费同时在常温下,仲酯会逐渐降低自身能量,向伯酯转化,在一定温度下,一定时间后会逐渐平衡,十二碳醇酯生产工艺废水的处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对十二碳醇酯生产工艺废水进行浓缩制得浓缩液,然后向浓缩液中添加酸性化合物,调节浓缩液PH为2~3,进行油水分离,得到水相A和油相B;2)向步骤1)得到的水相A中加入碱性化合物,调节水相A的pH值为7~8,采用浓缩工艺,析出盐;3)将步骤1)得到的油相B进行蒸馏,将异丁酸蒸出,剩余物为2,2,4-三甲基-3-羟基戊酸。

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现有的污水生产设备主要以生活污水为主,对于工业生产产生的污水处理较为困难,在十二碳醇酯产生的大量废水需要加入不同的添加剂对十二碳醇酯的废水进行中和,而传统的废水处理装置,主要以沉淀过滤为主,无法的有效地对十二碳醇酯生产废水进行有效得到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污水生产设备主要以生活污水为主,对于工业生产产生的污水处理较为困难,在十二碳醇酯产生的大量废水需要加入不同的添加剂对十二碳醇酯的废水进行中和,而传统的废水处理装置,主要以沉淀过滤为主,无法的有效地对十二碳醇酯生产废水进行有效得到处理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加注口和加注罐,所述加注口的底端设置有加注罐,所述加注罐的表面设置有刻度尺,所述加注罐的底端设置有加注管,所述加注管的底端设置有反应罐,所述反应罐的一侧设置有流量表,所述流量表的下方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一侧连接桨叶,所述加注管的表面设置有加注阀,所述反应罐的表面设置有观察窗,所述反应罐的顶端表面设置有排气阀,所述排气阀的表面设置有排气管,所述反应罐的底端设置有排放口,所述排放口的表面设置有排放阀,所述排放口一侧设置有支撑腿。

优选的,所述支撑腿共设置有四个,所述四个支撑腿分别设置在反应罐的底端拐角处。

优选的,所述加注罐共设置有六个,且六个加注罐分别设置在反应罐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观察窗采用双层防腐玻璃制成。

优选的,所述电机与桨叶之间在反应罐的表面设置有密封防水轴。

优选的,所述反应罐的一侧有入水口,在入水口的表面设置有流量表用于记录污水量。

优选的,所述反应罐的一侧有入水口,在入水口的表面设置有流量表用于记录污水量。

优选的,所述排气管一端连接在排气阀,所述排气管另一端与外部设备相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十二碳醇酯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设置有六个加注罐,六个加注罐通过隔板相互分开,在六个加注罐的底端设置有通过六根加注管连接设置有反应罐,在每一个加注管的表面设置有一个加注阀,在反应罐的内部设置有桨叶,桨叶一端连接有电机,在反应罐的表面设置有观察窗,在反应罐的顶端设置排气阀,排气阀的顶端连接有排气管,在反应罐的底端设置有排放口,将废水通过反应罐的一侧的入水口加注,通过入水口表面的流量记录废水的加注量,让后将反应罐顶端的加注罐内部的液体加注到反应罐的内部,让后通过电机带动反应罐内部的桨叶转动,将废水与加注的液体进行充分搅拌,经行反应,在反应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观察窗实时观测,反应完成后打开排放口底端的排放阀,将反应后的十二碳醇酯废水经行收集,相比于传统的废水处理装置,新型十二碳醇酯废水处理装置跟加适合十二碳醇酯废水处理,提升废水的处理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