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浊度污水MBR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9-30 9:19: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3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C02F3/12;C02F3/30;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左侧设置有厌氧池,所述厌氧池的左侧连接有进水口,所述厌氧池的右侧连接有好氧池,所述好氧池的右侧安装有MBR膜池,所述MBR膜池的底端外表面连接有曝气机构,所述MBR膜池的外表面插设有套设机构。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纤维膜丝、进水道和处理水道使得当污水在通过膜丝管后,中空纤维膜丝上成千上万的膜孔,水分子在模孔中通过,活性污泥、细菌和病毒等被截留在外面,通过曝气机构的工作使MBR膜池的外表面充斥大量的气泡,在气泡的冲刷下,截留在膜丝表面的细菌和污泥被冲走,从而污水处理后进行回收利用。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包括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的左侧设置有厌氧池(2),所述厌氧池(2)的左侧连接有进水口(3),所述厌氧池(2)的右侧连接有好氧池(4),所述好氧池(4)的右侧安装有MBR膜池(5),所述MBR膜池(5)的底端外表面连接有曝气机构(6),所述MBR膜池(5)的外表面插设有套设机构(7),所述套设机构(7)的外表面套设有膜丝管(8),所述厌氧池(2)的顶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流通管(9),所述流通管(9)的一侧设置有水洗罐(10),所述MBR膜池(5)的上表面连接有控制阀门(11),所述控制阀门(11)的外表面连接有自吸泵(12),所述膜丝管(8)包括纤维膜丝(801),所述纤维膜丝(801)设置在套设机构(7)的外表面,所述纤维膜丝(801)的内表面连接有进水道(802),所述进水道(802)的内表面连接有处理水道(803),所述纤维膜丝(801)的外表面为光滑结构的高聚物材质,所述进水道(802)贯穿连接在纤维膜丝(801)的外表面,所述处理水道(803)的内壁为光滑结构,所述进水道(802)设置有两组,且进水道(802)设置在处理水道(803)的左右两侧外表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机构(6)包括曝气板(601),所述曝气板(60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曝气管(602),所述曝气板(601)的四周外表面连接有安装螺栓(60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螺栓(603)设置有四组,且安装螺栓(603)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曝气板(601)的四周外表面,所述曝气管(602)的外表面为圆形结构,所述曝气管(602)水平安装在曝气板(601)的上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设机构(7)包括套设座(701),所述套设座(701)的内表面连接有滚珠(702),所述套设座(70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座(703),所述滚珠(702)的外表面连接有安装杆(70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珠(702)的外表面为光滑结构的球体,所述滚珠(702)圆周均匀排列在套设座(701)的内表面,所述套设座(701)与转动座(703)转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流通管(9)皆固定安装在厌氧池(2)和好氧池(4)的外表面,所述流通管(9)的右侧外表面插设在自吸泵(12)的内部,所述曝气机构(6)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MBR膜池(5)的底端外表面。

说明书

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MBR膜生物反应器为膜分离技术与生物处理技术有机结合之新型态废水处理系统。以膜组件取代传统生物处理技术末端二沉池,在生物反应器中保持高活性污泥浓度,提高生物处理有机负荷,从而减少污水处理设施占地面积,并通过保持低污泥负荷减少剩余污泥量。主要利用沉浸于好氧生物池内之膜分离设备截留槽内的活性污泥与大分子有机物。

中国是一个缺水国家,污水处理及回用是开发利用水资源的有效措施。污水回用是将城市污水、工业污水通过膜生物反应器等设备处理之后,将其用于绿化、冲洗、补充观赏水体等非饮用目的,当前污水处理用的MBR膜处理装置,其在进行污水处理时效率低不充分,且在对MBR膜进行替换时较为复杂,需要对因此亟需设计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MBR膜处理装置其处理效率低且在对膜进行替换时较为复杂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左侧设置有厌氧池,所述厌氧池的左侧连接有进水口,所述厌氧池的右侧连接有好氧池,所述好氧池的右侧安装有MBR膜池,所述MBR膜池的底端外表面连接有曝气机构,所述MBR膜池的外表面插设有套设机构,所述套设机构的外表面套设有膜丝管,所述厌氧池的顶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流通管,所述流通管的一侧设置有水洗罐,所述MBR膜池的上表面连接有控制阀门,所述控制阀门的外表面连接有自吸泵,所述膜丝管包括纤维膜丝,所述纤维膜丝设置在套设机构的外表面,所述纤维膜丝的内表面连接有进水道,所述进水道的内表面连接有处理水道,所述纤维膜丝的外表面为光滑结构的高聚物材质,所述进水道贯穿连接在纤维膜丝的外表面,所述处理水道的内壁为光滑结构,所述进水道设置有两组,且进水道设置在处理水道的左右两侧外表面。

优选的,所述曝气机构包括曝气板,所述曝气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曝气管,所述曝气板的四周外表面连接有安装螺栓。

优选的,所述安装螺栓设置有四组,且安装螺栓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曝气板的四周外表面,所述曝气管的外表面为圆形结构,所述曝气管水平安装在曝气板的上表面。

优选的,所述套设机构包括套设座,所述套设座的内表面连接有滚珠,所述套设座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座,所述滚珠的外表面连接有安装杆。

优选的,所述滚珠的外表面为光滑结构的球体,所述滚珠圆周均匀排列在套设座的内表面,所述套设座与转动座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流通管皆固定安装在厌氧池和好氧池的外表面,所述流通管的右侧外表面插设在自吸泵的内部,所述曝气机构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MBR膜池的底端外表面。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高浊度污水处理用的MBR处理装置能够对膜进行快速替换且提高了污水处理时的效率。

1、通过设置的纤维膜丝、进水道和处理水道使得当污水在通过膜丝管后,中空纤维膜丝上成千上万的膜孔,水分子在模孔中通过,活性污泥、细菌和病毒等被截留在外面,通过曝气机构的工作使MBR膜池的外表面充斥大量的气泡,在气泡的冲刷下,截留在膜丝表面的细菌和污泥被冲走,从而污水处理后进行回收利用。

2、通过设置的套设座、滚珠和转动座使得当需要对膜丝管进行安装时,通过滚珠的设置,使得安装杆能够在转动座的活动转动下进行扣合连接控制,从而使得安装杆能够快速在套设座的内表面进行滑动控制,进行伸缩安装,大大增加了对安装杆的安装便捷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