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2-9-30 9:20: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08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01F15/04;C02F1/52;B01F15/02;B01F7/24;B01F7/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减速电机和储液箱,所述减速电机安装在安装板的上表面中心位置,所述减速电机的输出轴穿过安装板表面中心位置上的通孔并通过联轴器与转轴连接,所述转轴的另一端穿过壳体顶部中心位置上的密封轴承并延伸到壳体的内部,所述转轴的外壁上方和下方分别安装有第一螺旋叶片和第二螺旋叶片,所述第一螺旋叶片与第二螺旋叶片之间设置有第三搅拌杆,且第三搅拌杆安装在转轴的外壁两侧,第三搅拌的外壁上安装有第二搅拌杆,所述第二搅拌的外壁上安装有第一搅拌杆。本实用新型有效的提高了絮凝剂与污水混合的效果,便于定量添加絮凝剂,操作使用方便,实用性强。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减速电机(2)和储液箱(8),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速电机(2)安装在安装板(1)的上表面中心位置,所述减速电机(2)的输出轴穿过安装板(1)表面中心位置上的通孔(3)并通过联轴器(4)与转轴(24)连接,所述转轴(24)的另一端穿过壳体(22)顶部中心位置上的密封轴承(18)并延伸到壳体(22)的内部,所述转轴(24)的外壁上方和下方分别安装有第一螺旋叶片(14)和第二螺旋叶片(23),所述第一螺旋叶片(14)与第二螺旋叶片(23)之间设置有第三搅拌杆(21),且第三搅拌杆(21)安装在转轴(24)的外壁两侧,第三搅拌的外壁上安装有第二搅拌杆(20),所述第二搅拌的外壁上安装有第一搅拌杆(19),所述储液箱(8)的内部顶端一侧设置有液位检测传感器(5),所述储液箱(8)的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第一出液管(9),所述第一出液管(9)的底端通过管类接头(11)与第一进液管(13)连接,所述第一进液管(13)设置在壳体(22)的顶部一侧,所述第一出液管(9)上设置有电磁阀(10),所述壳体(22)的前端面上方安装有控制箱(28),所述控制箱(28)的内部设置有模数转换模块(33)和控制器(34),且模数转换模块(33)位于控制器(34)的上方,所述壳体(22)的前端面下方设置有透明观察窗(3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箱(28)的前端面设置有显示屏(29)和控制器面板(31),且显示屏(29)位于控制器面板(31)的上方,所述控制器面板(31)的前端面上设置有控制按钮(3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液位检测传感器(5)的输出端与模数转换模块(33)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模数转换模块(33)的输出端与控制器(34)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器(34)的输出端分别与显示屏(29)和减速电机(2)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22)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支撑柱(25),所述壳体(22)的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第二出液管(27),所述第二出液管(27)上设置有出液阀(2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液箱(8)的顶部中心位置设置有加液管(7),所述加液管(7)上设置有加液阀(6),所述壳体(22)的顶部另一侧设置有第二进液管(15),所述第二进液管(15)上设置有进液阀(16)。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1)的下表面安装有第二支撑杆(17),所述第二支撑杆(17)的底端安装在壳体(22)的顶部,所述储液箱(8)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第一支撑杆(12),所述第一支撑杆(12)的底端安装在壳体(22)的顶部。

说明书

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但是目前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对污水进行处理时,需要对污水中进行添加絮凝剂,使得污水中形成絮状沉淀物,但是目前污水处理设备对絮凝剂与污水混合效果不好,不能使得絮凝剂与污水进行充分混合,也不便于定量添加絮凝剂;因此,不满足现有的使用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减速电机和储液箱,所述减速电机安装在安装板的上表面中心位置,所述减速电机的输出轴穿过安装板表面中心位置上的通孔并通过联轴器与转轴连接,所述转轴的另一端穿过壳体顶部中心位置上的密封轴承并延伸到壳体的内部,所述转轴的外壁上方和下方分别安装有第一螺旋叶片和第二螺旋叶片,所述第一螺旋叶片与第二螺旋叶片之间设置有第三搅拌杆,且第三搅拌杆安装在转轴的外壁两侧,第三搅拌的外壁上安装有第二搅拌杆,所述第二搅拌的外壁上安装有第一搅拌杆,所述储液箱的内部顶端一侧设置有液位检测传感器,所述储液箱的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第一出液管,所述第一出液管的底端通过管类接头与第一进液管连接,所述第一进液管设置在壳体的顶部一侧,所述第一出液管上设置有电磁阀,所述壳体的前端面上方安装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的内部设置有模数转换模块和控制器,且模数转换模块位于控制器的上方,所述壳体的前端面下方设置有透明观察窗。

优选的,所述控制箱的前端面设置有显示屏和控制器面板,且显示屏位于控制器面板的上方,所述控制器面板的前端面上设置有控制按钮。

优选的,所述液位检测传感器的输出端与模数转换模块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模数转换模块的输出端与控制器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器的输出端分别与显示屏和减速电机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支撑柱,所述壳体的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第二出液管,所述第二出液管上设置有出液阀。

优选的,所述储液箱的顶部中心位置设置有加液管,所述加液管上设置有加液阀,所述壳体的顶部另一侧设置有第二进液管,所述第二进液管上设置有进液阀。

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下表面安装有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二支撑杆的底端安装在壳体的顶部,所述储液箱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第一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的底端安装在壳体的顶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搅拌杆、第二搅拌杆和第三搅拌杆的配合设置,可以对絮凝剂和污水进行有效的搅拌混合,提高了絮凝剂与污水混合的效果,通过第一螺旋叶片和第二螺旋叶片的设置,第一螺旋叶片旋转时会使得壳体内部上方的液体向上输送,第二螺旋叶片旋转时会使得壳体内部下方的液体向上输送,使得壳体内部上方和下方的液体形成流动和碰撞,避免了壳体内部上方和下方的液体不能有效的混合,进一步提高了絮凝剂与污水混合的效果。

(2)本实用新型通过液位检测传感器的设置,液位检测传感器可以实时检测储液箱内部的液位,工作人员向壳体内部添加絮凝剂时,工作人员通过控制按钮打开电磁阀,储液箱内的絮凝剂流入到壳体的内部,此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显示屏观察储液箱内部的液位,当储液箱内部的液位下降到一定的数值时,工作人员通过控制按钮关闭电磁阀,从而本实用新型便于定量添加絮凝剂,操作使用方便,实用性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