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工行业用除盐水设备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6:19:2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除盐水设备是利用反渗透膜的过滤原理,可以有效地去过滤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细菌和有机物等物质,保证出水水质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符合企业的实际生产需要。

  大型化工行业用木糖醇除盐脱色大孔强碱性阴树脂就是应用在化工生产行业中,由于该水处理设备的出水水量比较大,所以一般都是应用在比较大型的生产企业中。

  一、化工行业用除盐水设备的工艺流程

  1、采用离子交换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阳树脂过滤床→阴树脂过滤床→阴阳树脂混床→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电渗析除盐采用反渗透+混床方式,其流程如下:

  自来水管网→原水泵→絮凝加药→机械滤器→活性炭滤器→阻垢加药→保安过滤器→高压泵→反渗透装置→中间水箱→混床泵→混床装置→精密滤器→除盐水箱

  3、采用EDI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湖南湘牛-有机膜设�?.jpg

  二、木糖醇除盐脱色大孔强碱性阴树脂应用领域

  电子工业用水:集成电路、硅晶片、显示管等电子元器件冲洗水。

  制药行业用水:大输液、针剂、片剂、生化制品、设备清洗等。

  化工行业工艺用水:化工循环水、化工产品制造等。

  电力行业锅炉补给水:火力发电锅炉、厂矿中低压锅炉动力系统。

  食品工业用水:饮用纯净水、饮料、啤酒、白酒、保健品等。

  海水、苦咸水淡化:海岛、舰船、海上钻进平台、苦咸水地区。

  其它工艺用水:汽车、家电涂装、镀膜玻璃、化装品、精细化学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