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果汁浓缩分离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6:35:4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大部分的果蔬中都含有很多的果胶成分,不仅如此果胶在医学上也是使用广泛,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包括抗腹泻、治疗糖尿病等,除此之外,其在食品行业中也是很好的辅料。果汁浓缩分离膜滤法又被称之为错流过滤技术。果汁浓缩分离膜滤法能从原始果汁中分离出十到一百大小的微粒物质,并且在分离的同时还能保留原始果汁的口味,这种工艺是一种目前较为流行的果汁浓缩分离技术。

  一、果汁浓缩分离膜滤法原理

  这种工艺的原理主要是在温度不变的情况下用规定大小的压力,凭借膜两边的压力不同作为工艺原始动力,用错流的方法进行滤除,使小分子物质通过膜,但是大颗粒物质则被膜截住,从而达到分离、提纯、纯化、一种新型浓缩分离膜工艺。

 

四川绿沃-膜浓�?.jpg

  二、果汁浓缩分离设备特点

  1、滤除分离过程不需要温度变化,常温就能进行,浓缩分离膜成分不会受到破坏,所以非常适合不能加热处理的果汁等液体的浓缩。

  2、滤除分离过程简单方便,不会消耗过多的能源,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药剂,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3、膜分离设备分离浓缩效率高,对稀溶液中的微量成分的回收、低浓度溶液的浓缩均非常有效。

  4、果汁浓缩分离设备操作简单,流程简便,操作方便,易于控制和维护。

  果汁浓缩分离设备基本上都是使用浓缩分离膜虑法,因为这种工艺有很多优势,重要的是不会再一次对果蔬造成第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