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疏松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3 17:38: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08

  公开(公告)日2019.02.26

  IPC分类号C02F11/00

  摘要

  本申请涉及一种污泥疏松装置,属于水、废水、污水或污泥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包括高压水泵、延长管、进水管、顶尖和喷头,所述高压水泵通过延长管与进水管连接,用于为进水管提供冲压水源;进水管末端连接顶尖,所述顶尖一端大一端小,且大端与进水管末端连接,小端用于贯穿待处理污泥;喷头位于顶尖上方,并与进水管连通。将本申请应用于污泥清理,具有疏散效率高、工作稳定等优点。

  权利要求书

  1.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高压水泵、延长管、进水管、顶尖和喷头,所述高压水泵通过延长管与进水管连接,用于为进水管提供冲压水源;进水管末端连接顶尖,所述顶尖一端大一端小,且大端与进水管末端连接,小端用于贯穿待处理污泥;喷头位于顶尖上方,并与进水管连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水管是由若干个管件构成,且相邻管件之间通过接头连接。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接头与管件之间设置有密封圈,所述的密封圈选择全密封或局部密封结构。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全密封结构中,密封圈环绕包围管件的连接部位;局部密封结构中,密封圈设置为若干个,各密封圈相互不接触,并环绕设置在管件连接部位周侧。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头至少设置有两个。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头设置有三个或成对设置,当设置三个时,各喷头在同一水平上均匀分布;当成对设置时,两两相对进水管中心对称设置。

  7.如权利要求1、5或6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头内径为2.5-3mm。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水管竖直安装,延长管水平安装,两者之间设置连接管进行过渡安装。

  9.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连接管为弧形管。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疏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水管通过旋转件固定,旋转件包括旋转盘、连杆和电机,旋转盘由电机驱动,旋转盘上安装有旋转销,旋转销上安装连杆,连杆的另一端装有夹套销,夹套销上设置右夹套,右夹套上安装有紧固螺栓,紧固螺栓上安装左夹套,进水管固定在左夹套和右夹套之间。

  说明书

  污泥疏松装置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一种污泥疏松装置,属于水、废水、污水或污泥处理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在泵站污泥的处理过程中,会出现污泥观察口太小难以操作、污泥固化无法抽取以及泵站内物质不明容易造成危险等问题。现行的处理泵站污泥的方法主要有水泵抽取和人工搬运的方法,但是两种方法都有很多不足。水泵抽取的过程中会出现污泥固化难以抽取或者观察口太小难以操作等问题,当污泥出现固化等情况时,放下的抽取管只能抽取少量、小范围的污泥,而不能抽取全部的污泥。而人工操作时,由于污泥泵站中存在大量有毒、有害的气体和液体,必须穿戴防毒装置潜入下方操作,这不仅会威胁到工人的安全而且可操作性很小,而且人工成本远大于机械操作。

  基于此,做出本申请。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污泥处理、特别是容易出现固结已经出现固结的污泥处理中所存在的上述缺陷,本申请提供一种可实现污泥疏散、提高污泥排出的污泥疏松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申请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污泥疏松装置,包括高压水泵、延长管、进水管、顶尖和喷头,所述高压水泵通过延长管与进水管连接,用于为进水管提供冲压水源;进水管末端连接顶尖,所述顶尖一端大一端小,且大端与进水管末端连接,小端用于贯穿待处理污泥;喷头位于顶尖上方,并与进水管连通。

  进一步的,作为优选:

  所述的进水管是由若干个管件构成,且相邻管件之间通过接头连接。更优选的,所述的接头与管件之间设置有密封圈,所述的密封圈选择全密封或局部密封结构,全密封结构中,密封圈环绕包围管件的连接部位,局部密封结构中,密封圈设置为若干个,各密封圈相互不接触,并环绕设置在管件连接部位周侧。因供应的水体为高压水源,进水管如采用一根管件,则因管体需要抗高压,其重量较重,会存在受压过大、结构不稳的现象,容易出现管体爆裂,将其设置为依次连接的若干段,可有效分解并缓冲高压水源造成的受力,提高进水管工作的稳定性。各管件之间以接头连接,并在接头与管件的连接处以密封圈进行密封,避免出现漏水现象,密封圈可设置为完整的环形结构,该结构安装更便捷;也可以设置为多个配合使用的片状结构,该结构使用灵活,在不同的管件连接处可将其位置设置不同,以满足整体使用的稳定性。

  所述的喷头至少设置有两个。更优选的,所述的喷头设置有三个或成对设置,当设置三个时,各喷头在同一水平上均匀分布;当成对设置时,两两相对进水管中心对称设置。喷头是出水的核心部位,将其设置一个时,因出来的是是高压水,非常容易造成整个进水管受力不匀、进水管倾斜,工作不稳定;设置为三个时,可满足360°全方位的冲散,但高压水源的压力或者喷头的内径需要进行控制才能确保其不清斜;成对设置可使对称设置的喷头两两抵消其冲击力,稳定性会更高。

  所述的喷头内径为2.5-3mm。喷头是出水和固化污泥打散的核心部件,如果内径较小,则会因喷头与进水管之间压力差过大造成高压水雾化,起不到打散的作用;内径过大,又会因为压力差太小导致流速小、作用在污泥上的力度太小,同样起不到打散的作用。经过申请人大量的实验验证,将喷头内径设置为2.5-3mm时(进水管的管径是否为标准件,还是说内径对水的打散作用是单一影响),打散效果更好。

  所述的进水管竖直安装,延长管水平安装,两者之间设置连接管进行过渡安装,该连接管设置为弧形管。在进行钻孔、疏散过程中,高压水与污泥接触的水体以竖直向下为宜,此时,借助于水体的压力和其自身的重力,可将冲击作用提高到最佳,而基于操作的便捷性,不可能将进水管无限上延,因此,借助于延长管和连接管,将高压水泵的高压水源由水平转移过渡到竖直,确保输送稳定性。

  所述的进水管通过旋转件固定,旋转件包括旋转盘、连杆和电机,旋转盘由电机驱动,旋转盘上安装有旋转销,旋转销上安装连杆,连杆的另一端装有夹套销,夹套销上设置右夹套,右夹套上安装有紧固螺栓,紧固螺栓上安装左夹套,进水管固定在左夹套和右夹套之间。当进水管受冲击转动时,电机通电工作,带动旋转盘转动,旋转盘带动旋转销随之转动,转动过程中形成经连杆点和远连杆点,从而带动连杆在一个水平面上做 往复运动,连杆的往复运动带动夹套销在一个圆弧上做往复运动,从而带动左夹套往复旋转,紧固的左夹套、右夹套带动进水管旋转,即可对受冲击的进水管进行调节。调节夹套销的长度,即可对连杆的往复旋转角度进行调节,从而适应喷头喷水以及其他不同冲击条件造成的影响。

  将本申请应用于有固结或密度较高的污泥等处理对象时,延长管一端接入高压水泵,另一端通过连接管与进水管上段连接,进水管上、中、下各段(每段并不局限于一个管件)以接头进行串连,并在进水管的末端接入实心的顶尖,顶尖附近的进水管侧壁上则接入喷头;将顶尖插入待松散的处理对象处,启动高压水泵,高压水源经高压水泵→延长管→连接管→进水管→各喷头,对钻头打散的污泥进行成浆,即完成整个疏散、成浆工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