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循环利用环保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6 17:42: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3.22

  IPC分类号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包括壳体和水箱,所述壳体的下表面通过两个支撑板与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支撑板分别位于壳体下表面的前后两侧,所述壳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板,且壳体内壁的下表面设置有加热器,所述壳体内壁的上表面通过两个支架与分流管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支架分别位于分流管上表面的左右两侧,所述分流管的下表面设置有若干个花洒。该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通过过滤箱、手柄、支撑杆、过滤板、加热器、阀门、喷头和第二水管之间的配合,从而达到对废水的过滤消毒并循环利用的效果,有效的避免了对水资源的浪费,从而使人们可以有效的对废水进行回收利用,达到了节约水源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包括壳体(1)和水箱(19),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下表面通过两个支撑板(2)与底板(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支撑板(2)分别位于壳体(1)下表面的前后两侧,所述壳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板(26),且壳体(1)内壁的下表面设置有加热器(25),所述壳体(1)内壁的上表面通过两个支架(4)与分流管(8)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支架(4)分别位于分流管(8)上表面的左右两侧,所述分流管(8)的下表面设置有若干个花洒(11),且分流管(8)的右端与固定块(10)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分流管(8)的外表面套接有第一管套(9),且第一管套(9)卡接在壳体(1)内壁的左侧面,所述壳体(1)内壁的左侧面与过滤箱(12)的左侧面搭接,且过滤箱(12)位于花洒(11)的下方,所述过滤箱(12)的右侧面与拖拽装置(7)的左端固定连接,且过滤箱(12)位于过滤板(26)的上方,所述过滤箱(12)的下表面与两个滑套(1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滑套(13)分别位于过滤箱(12)下表面的前后两侧;

  所述滑套(13)的内部套接有滑杆(14),且滑杆(14)的两端分别与壳体(1)内壁的左右两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壳体(1)内壁的左侧面通过弹簧(15)与滑套(13)的左侧面固定连接,且弹簧(15)套接在滑杆(14)的外表面,所述壳体(1)内壁的右侧面开设有通孔(16),所述通孔(16)的内壁卡接有隔离塞(17),且隔离塞(17)的右侧面与挡板(18)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挡板(18)的左侧面与壳体(1)的右侧面搭接;

  所述壳体(1)内壁的右侧面卡接有第二管套(23),且第二管套(23)位于过滤板(26)的下方,所述第二管套(23)的内部套接有第二水管(24),且第二水管(24)的左端设置有截流装置(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19)的正面设置有电源(21),且电源(21)的正面设置有开关(22),所述水箱(19)的下表面与底板(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水箱(19)位于壳体(1)的左侧,所述水箱(19)的上表面开设有通孔(16),且水箱(19)内壁的下表面设置有输送装置(5),所述输送装置(5)的顶端通过连接管(20)与分流管(8)的左端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拖拽装置(7)包括手柄(72),所述手柄(72)的左侧面通过两个支撑杆(71)与过滤箱(12)的右侧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支撑杆(71)分别位于手柄(72)左侧面的前后两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其特征在于:截流装置(6)包括喷头(62),所述喷头(62)的右端与第二水管(24)的左端相连通,且喷头(62)的上表面设置有阀门(61)。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装置(5)包括水泵(51),所述水泵(51)设置在水箱(19)内壁的下表面,且水泵(51)的出水口与第一水管(52)的底端相连通,所述第一水管(52)的顶端与连接管(20)的左侧相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21)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开关(22)的输入端电连接,且开关(22)的输出端通过导线分别与水泵(51)和加热器(25)的输入端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利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是指居民活动过程中排出的水及径流雨水的总称。它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一般指经过一定技术处理后不能再循环利用或者一级污染后制纯处理难度达不到一定标准的水。

  人们在对物品进行清洗的过程中,由于物品的外部存在着泥沙与细菌,需要对物品进行清洗,由于泥沙在遇水后会与水融合,造成水源浑浊,且存在细菌,从而导致人们进行物品清洗的过程中需要频繁的进行换水,造成水资源流失,导致大量水资源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与节约,形成浪费的现象。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解决了由于泥沙在遇水后会与水融合,造成水源浑浊,且存在细菌,从而导致人们进行物品清洗的过程中需要频繁的进行换水,造成水资源流失,导致大量水资源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与节约,形成浪费的现象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包括壳体和水箱,所述壳体的下表面通过两个支撑板与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支撑板分别位于壳体下表面的前后两侧,所述壳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板,且壳体内壁的下表面设置有加热器,所述壳体内壁的上表面通过两个支架与分流管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支架分别位于分流管上表面的左右两侧,所述分流管的下表面设置有若干个花洒,且分流管的右端与固定块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分流管的外表面套接有第一管套,且第一管套卡接在壳体内壁的左侧面,所述壳体内壁的左侧面与过滤箱的左侧面搭接,且过滤箱位于花洒的下方,所述过滤箱的右侧面与拖拽装置的左端固定连接,且过滤箱位于过滤板的上方,所述过滤箱的下表面与两个滑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滑套分别位于过滤箱下表面的前后两侧。

  所述滑套的内部套接有滑杆,且滑杆的两端分别与壳体内壁的左右两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壳体内壁的左侧面通过弹簧与滑套的左侧面固定连接,且弹簧套接在滑杆的外表面,所述壳体内壁的右侧面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壁卡接有隔离塞,且隔离塞的右侧面与挡板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挡板的左侧面与壳体的右侧面搭接。

  所述壳体内壁的右侧面卡接有第二管套,且第二管套位于过滤板的下方,所述第二管套的内部套接有第二水管,且第二水管的左端设置有截流装置。

  优选的,所述水箱的正面设置有电源,且电源的正面设置有开关,所述水箱的下表面与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且水箱位于壳体的左侧,所述水箱的上表面开设有通孔,且水箱内壁的下表面设置有输送装置,所述输送装置的顶端通过连接管与分流管的左端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拖拽装置包括手柄,所述手柄的左侧面通过两个支撑杆与过滤箱的右侧面固定连接,且两个支撑杆分别位于手柄左侧面的前后两侧。

  优选的,截流装置包括喷头,所述喷头的右端与第二水管的左端相连通,且喷头的上表面设置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输送装置包括水泵,所述水泵设置在水箱内壁的下表面,且水泵的出水口与第一水管的底端相连通,所述第一水管的顶端与连接管的左侧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电源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开关的输入端电连接,且开关的输出端通过导线分别与水泵和加热器的输入端电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通过过滤箱、手柄、支撑杆、过滤板、加热器、阀门、喷头和第二水管之间的配合,通过设置手柄,从而使人们可以通过向右拖拽手柄,使得手柄可以通过支撑杆带动过滤箱向右移动,方便人们将清洗后的物品和物品上冲落的杂质从过滤箱内取出,使得人们可以对过滤箱进行清理,通过设置过滤板,从而使过滤板可以对废水中的杂质进行有效的过滤和吸附,方便之后人们对废水进行消毒工作,通过设置加热器,从而使加热器在工作时可以对壳体内壁经过过滤后的废水进行加热杀菌,使得废水在经过过滤杀菌后可以进行二次使用,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通过设置阀门,从而使人们可以通过打开阀门,使得喷头可以通过第二水管将壳体内完成消毒的水输送至水箱内,从而达到对废水的过滤消毒并循环利用的效果,有效的避免了对水资源的浪费,从而使人们可以有效的对废水进行回收利用,达到了节约水源的效果。

  (2)、该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通过设置弹簧,从而使弹簧可以通过收缩带动滑套向左移动,使得滑套可以带动过滤箱向左移动直至过滤箱收回壳体内,方便人们对壳体内的物品进行清洗作业。

  (3)、该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装置,通过设置隔离塞,从而使人们可以通过打开挡板,使得挡板带动隔离塞与通孔分离,使得人们将过滤箱从壳体内抽出,方便人们将清洗后的物品和物品上冲落的杂质从过滤箱内取出,且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设计合理,实用性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